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援汉医生在武汉为儿子拍了张照,6个月后,这一幕太催泪了!

[复制链接]

322

主题

322

帖子

9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6
1460 卓lian 发表于 2020-9-13 21:12:10


支援武汉时
援汉医生姚玉学
相信疫情一定会尽快结束
在防护服上写下
" 儿子,我在武汉等你 "
现在,这个父子之约实现了!
儿子高考如约考上武大
9 月 11 日,姚玉学送儿子姚可
前往武大报到
防护服上写下
" 儿子,我在武汉等你 "
9 月 11 日 8 点,天朗气清
援汉医生姚玉学、
妻子黄卫琴和儿子姚可
从酒店出发前往武汉大学
今年高考,姚可以 660 的高分
被武汉大学测绘专业录取
9 月 11 日,是姚可报到的日子
也是姚玉学心心念念期盼的日子


9 月 10 日,姚玉学一家人乘动车抵达武汉



出火车站后,看着车水马龙,姚玉学说这才是武汉该有的模样
早上 9 点
一家人抵达武汉大学
没有急着赶往报到点
先在校园门口合了张影
9 月 11 日,姚玉学陪儿子到武汉大学报到
姚玉学略显激动
" 援汉时
曾和儿子定下‘樱花之旅’
今天,约定真的实现了 "
6 个多月前,姚玉学作为
安徽省第七批援汉医疗队队员
对口支援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姚玉学收藏的抗疫纪念册上,每一页都写着武汉志愿者对他及家人的祝福
在正式入驻前一晚
他写下一封近 2000 字家书
(向上滑动看家书)
亲爱的儿子,你好!
今天是我来到武汉的第五天,也正是抗 " 疫 " 主战场发起全面反攻的关键时期!今天,武汉晴朗,天气和空气都很好!但是战斗的号角已经响起,我们即将要整建制接管这次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其中两个病区,80 张床位,病人从轻症到气管插管危重症的都有,很有挑战性,我喜欢挑战!
在这里,请你告诉妈妈和家里其他人,请他们放心,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是一个队伍,很大的队伍!都是训练有素、技术精湛的战友,有党和国家的强力后勤保障,还有许许多多热心的志愿者和当地居民,我们并肩作战!我们有信心很快就会结束这场战斗!请你转告妈妈,请你们原谅我走的匆忙,原谅我这次 " 自私 " 的选择!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又是一名老党员,我必须做出选择。虽然我在向单位递交请愿书时没有和你们沟通,但是当你们得知我即将出发的那一刻妈妈依然落下了眼泪,没有一声责怪!虽然你们嘴上挂满了担心与不舍,却积极主动帮我备足了生活用品、整理好了行李,其实我深深的知道,这是心灵的共鸣和行动的认同!在这里还要感谢组织和医院的信任与支持!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我一生不留遗憾!
那天来的时候,在合肥新桥机场,有人问我:逆行武汉怕不怕?我说 : 我不怕;一、我已经做了最坏的心理准备;早在疫情刚刚开始,我们在电视上看见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的时候,我对你说过,我要是有一天也能成行,假如在前线牺牲了,你就把我的骨灰安葬在老家祖坟地里,我有一份商业意外保险,不要连累组织和大家;二、我不怕,因为我身后有强大的国家。有人再次问我:逆行武汉到底怕不怕?我说 : 我怕;一、我怕作为一个儿子,父母双全,我还没有敬孝;二、我怕,我怕作为一个丈夫,我没有照顾好你妈妈,这些年来一心工作,没有履行好丈夫的职责;三、我怕,我怕作为一个父亲,我无法亲眼所见我们两人定下的目标— "985" 他的实现,我还没有把你培养长大!
儿子,还有几个月你就要参加高考了,接下来你将开始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我希望你有担当、有作为,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平时在媒体上看到 " 伟大的时代 " 这个词语,理解并不深刻。这次从出发到现在,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但却发现原来这个词语可以让人刻骨铭心!每天都有很多瞬间让你触动深心、热血沸腾,比如 : 接我们上下班的司机,年龄都很大了,起的很早,等的很晚,不计报酬,好多都是刚刚经历了亲人的生死离别之痛,依然选择了志愿活动,虽然他送了你十趟,你也不曾见过他的真容!然而,即使他送你一趟,你也永远不会忘记他佝偻的身影……有一天,在日常医疗工作中仅剩的两套质量不一的防护服,一名医生主动的把质量更好的那件让给了护士,理由是:护士在隔离病房工作的时间相对更长,接触确诊病人的次数相对更多,被感染的风险更大。面罩下你看不清他的容颜,你看见的是他转身走近舱门匆忙而决然的身影!就是这样一群人冒着——死的危险,带给了更多人——生的希望。类似这样的一幕幕无时无刻不在上演,每一件事都可以让你瞬间泪奔,即使你是铁石心肠也会瞬间感化。这也许就是伟大的中国精神,就是这样一群身影用坚实的脊梁挺起了这个伟大的时代。
作为青年一代的你们,要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你目前所取得的成绩,都来自你的勤奋与自律、努力与自信,我和你妈妈相信你能坚持下去。我在这里等你,希望你能更加刻苦考到武汉大学或者华中大来,听说武大的樱花很美,我想等你来,带着我在武大的校园里闲庭信步,自由呼吸。我在这里等你,即使等不来你的人(战 " 疫 " 会在高考前结束),一定能等得到你的好消息。国家正在进行一场战 " 疫 ",民族正在经历一次磨难,人民正在遭受一场病痛,需要千万青年励志有为,我和你们一起努力!加油!为武汉、为中国、为自己加油!"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 "!这是我的决心,我无怨无悔!孩子,你的决心是什么?
爸爸知道你是一个善良的孩子,我坚信你能做到一边学习、一边陪伴妈妈。
儿子,今天就给你写到这里,马上就要进驻医院了,有空再你写信,爱你的爸爸!
姚玉学
2020/02/24
驻地酒店:
武汉市洪山区伯顿国际公寓


家书中,他寄语儿子:
" 我在这里等你,希望你能更加刻苦考到武汉来,听说武大的樱花很美,我想等你来,带着我在武大的校园里闲庭信步,自由呼吸。"
" 请你告诉妈妈和家里其他人,请他们放心,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是一个队伍,很大的队伍!我相信这场战斗很快就能结束。"
此后,姚玉学在自己的防护服上
写下一句话
" 儿子,我在武汉等你 "
姚玉学解释
" 写这句话的初衷
是想鼓励他考上武大
我相信疫情会很快胜利
到时我们可以一起来武汉 "


儿子受激励
奋力考上武大
对在安徽宣城中学上高三的
儿子姚可来说
考武大并不是他心里最初的想法
" 有点担心自己考不上
高三上学期有几次摸底考试
凭那时的分数
考武大还有点悬 "
姚可坦言
但收到信后
姚可憋着一股劲,默默努力
" 爸爸在武汉抗疫
我在家里不能给他丢脸
他在武汉等我
我一定要过去 "
妈妈黄卫琴告诉记者
" 看完信后的姚可更刻苦了
除了学校要求上的网课
他自己还另找网课学习
一般,他早上 6 点起床复习
晚上 11 点才睡
那段时间,他真的很辛苦 "


父子俩经常背靠背看书学
高考成绩出来后
姚可意外且高兴
" 应该可以冲刺武大了 "
当分数线出来后
姚可更确定了
填报志愿时
他毅然决然选择了武大
" 武汉太多人和事感动我 "
在送孩子报到前一天
姚玉学一家三口提前到汉
10 日,姚玉学专程前往
战斗过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给儿子介绍当时的工作场景




9 月 10 日,天空飘着细雨,姚玉学久久伫立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大楼前
他还去看了看
与他一直保持联系的赵阿姨


赵阿姨和姚玉学紧紧相拥
见面时,赵阿姨紧紧握住他的手
道了说不尽的感谢:
" 生病期间,没有你
全心全力照顾我们
我不会这么快康复
他待我如亲人啊 "


赵阿姨邀请姚玉学一家人去家里坐坐


赵阿姨说,她几次测试全部阴性,见面后紧握的手,是感情,更是信任
" 大家都把我当亲人 "
姚玉学感慨,志愿者司机
每天不计报酬接他上下班、
武汉学生冯子璇
写信为他加油鼓劲


姚玉学找到了曾经给他写信的冯子璇同学,亲手把回信交给了她
件件事、各个人,都让他动容
经历这些
姚玉学便更想激励孩子上武大
让他感受这座城市的不屈不挠


这位父亲

曾在这座城拼命
如今,他等到了他的儿子


谢谢您,为武汉拼过命!
恭喜你,圆梦武大!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长江日报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