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抗“疫”英雄:忠诚与担当为了每一个生命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650 1348054cc 发表于 2020-9-9 00:00:57


9 月 8 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在北京举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无数 " 逆行者 " 毅然踏上疫情阻击战一线,他们不惧危险,不畏困难,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展现了对家国和人民的忠诚与担当。
钟南山:敢医敢言 国士担当
17 年前,在与非典的 " 遭遇战 " 中,钟南山主动请缨:" 把最危重的病人都送到我这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钟南山以 84 岁高龄受命出任新冠肺炎科研攻关专家组组长,多次向公众传播专业观点。什么时候能出门、何时摘口罩、如何安全复工复产……战疫的每一步,大家都习惯听听钟南山的意见。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钟南山 (8 月 19 日晚间新闻):我是一个内科医生,我和广大的医生一样,当医生是要以治病救人作为己任。


" 敢医敢言 ",这四个字常年挂在钟南山办公室的墙上,这也是他从医生涯的真实写照。生于医学世家,钟南山从小耳濡目染,立下了做医生的志愿。从步入医学院开始,钟南山在医学领域已经耕耘了六十余年,也将这句话实践至今。这位精神焕发的八旬院士至今仍工作在一线,他和他的团队正在全力推进建设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对他而言," 敢医敢言 " 不是简单的勇气,这四个字是院士的专业、是战士的勇猛,也是国士的担当。
张伯礼:把中医药写进抗疫 " 中国方案 "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72 岁的张伯礼把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写进了抗疫的 " 中国方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伯礼临危受命,在大年初三随中央指导组奔赴武汉。在武汉的 80 多天里,张伯礼和其他专家一起,指导中医药全程介入医治工作,先医心后治病。
张伯礼在武汉的这张照片,与他合影的是儿子张磊和侄子张硕。作为援鄂医生,当时他们三人都在武汉抗击疫情。


张定宇:渐冻之躯 与时间赛跑
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新冠肺炎复诊门诊,张定宇正向医护人员详细了解近期患者的复诊情况。今年 5 月,武汉金银潭医院开设新冠肺炎复诊门诊,针对新冠肺炎痊愈患者开展 3 至 5 年的随访。虽然张定宇已经被任命为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但他总是会抽时间回到医院来看一看。


张定宇被确诊为渐冻症已经一年多了。随着症状加重,张定宇上下楼越来越吃力。从门诊到病房,张定宇脚步蹒跚,但是速度不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始终坚守一线,带领医院干部职工共救治了 2800 余名患者。这段时间,张定宇也开始履行新阶段的新使命。
" 人民英雄 " 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张定宇:我时刻提醒自己,你是要跟大家在一起认真地工作,和自己的团队在一起。你的智力、你的能力都非常有限,你需要和大家一起来工作。你需要把大家团结在一起,用好大家的力量。
陈薇:硬核成果 中国速度
1988 年,陈薇从浙江大学化工系毕业,因成绩优异被推荐到清华大学生物化工专业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因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军事医学研究院所担负的职责,怀揣着一腔热血,陈薇毅然决定穿上军装。
30 年 " 与毒共舞 ",陈薇始终紧盯一切可能影响国家生物安全的隐患。


在武汉,陈薇率领团队集中力量展开疫苗研制应急科研攻关。2020 年 3 月 16 日,重组新冠疫苗在武汉启动一期临床试验,这也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新冠疫苗。4 月 12 日,疫苗二期临床试验启动,8 月 11 日,疫苗获得国家专利,成为国内首个进入临床获得专利权的新冠疫苗。目前,该疫苗已经获得俄罗斯和巴基斯坦批准开展三期临床试验。
" 人民英雄 " 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陈薇:我是一名军人,这身军装时刻提醒我,要成为为人民负重前行的人、要成为为人民守护岁月静好的人。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网 文字编辑:杨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