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今日数据精选:约60%新传染病已从动物转移到人;文旅部新规禁旅游网站大数 ...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6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9
2280 我们喝彩 发表于 2020-9-1 11:40:08


9 月 1 日数据精选
全球约 60% 新传染病已从动物转移到人,牛津大学警告动物传染人类的风险正在增加
据英国《独立报》31 日消息,英国牛津大学负责研发冠状病毒疫苗的科学家警告称,疾病由动物传染人类,从而使疫情大规模暴发的风险正在增加。牛津大学教授萨拉 · 吉尔伯特(Sarah Gilbert)认为,由于人类的生活方式的变化,人畜共同患病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大,比如人口密度不断提高、出国旅行不断增加、乱砍滥伐森林植被等。
新冠病毒病原体的起源仍然成谜,但大部分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病毒首先是在蝙蝠中出现,然后再通过另一种动物进入人体。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而且,SARS 病毒、西尼罗河病毒等也都是起源于动物。英媒呼吁国际社会尽力阻止野生动物违法交易活动,因为这是对未来生物多样性的最大威胁之一。
动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生态环境,否则人畜共患疾病的病例数将继续增加。(每日经济新闻)
规模破百亿新基金达 26 只,新基金发行首破 2 万亿
Wind 数据显示,截至 8 月底,今年新成立的基金总数为 973 只,公募基金自诞生以来,今年首次出现新基金发行突破 2 万亿的情况,总规模达到了 2.02 万亿元,单只平均规模 20.79 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整体发行 1.28 万亿元,占比 63.26%。
从今年新成立的基金来看,虽然发行时大多都有限额,但是百亿以上的基金依然多达 26 只,其中前十大新基金的成立规模均超过了 150 亿元,且多以股票型和偏股型基金为主。



973 只新基金共来自于 123 家基金公司,其中 10 家基金公司今年有超 20 只的新基金成立,分别为鹏华基金、博时基金、富国基金等。虽然今年基金发行火热,但截至 8 月底,年内仍有超 20 家基金公司没有发行新基金。(每日经济新闻)
辣椒价格下降三成,湖南人每年人均消费辣椒 100 斤左右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以来,持续降雨使部分地区种植的辣椒受到影响,全国辣椒产量下滑,部分地区的辣椒价格在 7、8 月份出现明显上涨,而近期天气转晴,本地辣椒集中上市,价格总体回落。
长沙海吉星市场是全国交易量最大的蔬菜枢纽中心,记者了解到,这里近两周辣椒单品交易量环比上涨 4%,青椒价格环比持平,红椒价格环比下降 21%。有商户表示,今年辣椒的价格相对往年要降低百分之三四十,小米椒去年这个时候卖四五块钱,今年卖两块多。湖南是辣椒消费大省,每年人均消费的辣椒量在 100 斤左右。(每日经济新闻)
文旅部:在线旅游网站不得擅自屏蔽删除评价,不得大数据杀熟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 ( 下称《规定》 ) ,将于 2020 年 10 月 1 日起正式施行。《规定》明确,在线旅游经营者应当保障旅游者的正当评价权,不得擅自屏蔽、删除旅游者对其产品和服务的评价,不得误导、引诱、替代或者强制旅游者做出评价,对旅游者做出的评价应当保存并向社会公开。
规定要求,在线旅游经营者不得滥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基于旅游者消费记录、旅游偏好等设置不公平的交易条件,侵犯旅游者合法权益。
《规定》所称在线旅游经营服务,是指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为旅游者提供包价旅游服务或者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娱乐等单项旅游服务的经营活动。(中国新闻网)
印媒称新冠疫情致近期印度童婚事件显著增加
近日,《印度时报》称,疫情封城期间,政府儿童热线至少处理了 9.2 万起儿童权益事件,其中 5584 起属于童婚事件。39% 的女性受害者年龄在 11 岁到 15 岁之间,60% 在 16 岁以上、18 岁以下。据一些地方儿童权益工作者反映,封城期间辖区内出现的童婚事件比去年同期激增 60%。
报道还称,疫情令印度很多家庭陷入生活困境,为减轻生活负担,不少父母会让儿子去打工,女儿则一嫁了之。还有一些狠心的父母存在 " 投机 " 心理:他们认为,疫情期间政府对童婚的管理会比较松懈,于是选择在深夜匆匆为女儿办婚事,且因为宾客寥寥,还能省下不少办婚礼的钱。(环球时报)
栏目主编:张陌 本文作者:蒋雨暄 肖书瑶 文字编辑:肖书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