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要转1038万元结果转成了12亿元,客户:不还!银行急了

[复制链接]

329

主题

329

帖子

10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890 湘粤情123 发表于 2020-8-25 17:21:37
你有没有遇到过
银行打错款的情况?
近日,就有一家银行因为
一笔 " 意外 " 打错的巨款闹上了法庭。


由于美国花旗银行误向 Brigade 资本管理公司转账了大约 1.75 亿美元(约合 12 亿元人民币),而收到意外之财的这家对冲基金知道实情后却至今不还钱。
当地时间 18 日,花旗在纽约南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 Brigade 资本还钱。
转账疑云:多转了 100 多倍的钱
花旗在法庭文件中说,花旗原本打算转给 Brigade 资本大约 150 万美元(约合 1038 万元人民币),这笔贷款由 Brigade 资本借给美国化妆品制造商露华浓公司,然而却错转成了 1.75 亿美元(约 12 亿元人民币)。
花旗一名发言人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 CNN ) :
" 我们迅速发现支付错误,正采取适当行动收回这笔钱。"
花旗方面表示,尽管有非常明确的证据表明这些支付是错误的,但是 Brigade 仍拒绝还款。Brigade 则在发给花旗的一封邮件中回应称,根本不清楚这笔资金是否是 " 文书错误 "。
报道说,对于普通美国人而言,这种 " 飞来横财 " 其实非常麻烦。银行通常要求民众归还转错的钱。在一些州,人们如果动用错存到自己账户里的钱消费,可能面临刑事诉讼。


为啥拒绝还款?
Brigade 拒绝还钱可能跟与露华浓债务重组有关。
露华浓 2016 年收购美国化妆品品牌伊丽莎白 · 雅顿,为此贷款 18 亿美元,包括从 Brigade 资本获得的贷款。根据协议,花旗收取露华浓的利息,支付给贷方。
受新冠疫情影响,露华浓最新的股价为 6.67 美元,而在 2019 年 10 月,露华浓股价每股超过 27 美元。
花旗在诉状中强调,考虑到眼下像露华浓这样的零售和消费企业正应对疫情引发的严重财务后果,Brigade 资本理应清楚露华浓无力偿还如此巨额款项。 因此这笔钱属于花旗,而不是露华浓。
最新的进展是,上周 Brigade 等三家机构通过贷款代理机构向纽约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露华浓为了获得新的融资,错误地将作为抵押品的 American Crew、伊丽莎白 · 雅顿等品牌资产转移。
银行多打钱给客户
可以 " 离柜概不负责 " 吗?
其实,银行多打款给客户的事件在中国也有发生。
据新华社报道,2017 年,浙江慈溪秦女士在某银行取款 22400 元,银行却给了秦女士 24000 元。事后,银行向秦女士讨要额外的 1600 元,遭到秦女士拒绝。
网传银行以 " 不当得利 " 为由将秦女士告上法庭。秦女士对此却坚称,银行规定储户钱 " 离柜概不负责 ",她也 " 离柜概不负责 "。法官解析称,造成银行实际损失仍拒不归还,属于 " 不当得利 ",就是违法行为。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审监庭副庭长李瑞凯表示:
" 出现银行少给钱款的情况,储户不必着急,可以向银行方面交涉请求观看监控,银行方面应当予以协助。如果出现了多获得钱款的情况,也一定要积极配合银行工作,及时将超额部分返还。否则可能面临法律追责。"
秦女士以‘离柜概不负责’为由拒绝返还钱款,一时情绪波动以此开玩笑能够理解,但造成了银行的实际损失仍旧拒不归还,是实实在在的‘不当得利’,就是违法行为了。
据悉,民法通则第 92 条规定: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
来源:环球 time
编辑:力洪
责编:宁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