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全面推出“山寨版TikTok”后,扎克伯格身家突破千亿美元了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9
2290 公估费 发表于 2020-8-9 18:20:22
TikTok 正遭美国政商界联手 " 围剿 ",美国科技巨头 Facebook 旗下社交媒体平台 Instagram 则于 8 月 5 日 " 适时 " 推出新功能 Reels。
这一美媒眼中的 " 山寨版 TikTok" 上线后,Facebook 近几日股价大涨,令其创始人扎克伯格一跃加入千亿美元俱乐部。
截至本周五(7 日)收盘,Facebook 股价上涨 1.19%(前一天收涨 6.49%),报 268.44 美元 / 股,市值超过 7647 亿美元。


扎克伯格持有公司 13% 的股份。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截至北京时间 8 月 8 日,其财富当天增 11.6 亿美元,总资产达到 1020 亿美元,暂列全球第三,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 · 贝佐斯和微软创始人比尔 · 盖茨。


值得注意的是,8 月 3 日晚,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字节跳动)曾发声,表示公司面临着各种复杂和难以想象的困难,包括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不同文化的碰撞与冲突,以及竞争对手 Facebook 的抄袭和抹黑。
8 月 7 日,字节跳动再次发布针对美国政府行政命令的声明,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
" 我们将全力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确保法治不被摒弃,我们的公司和用户获得公正的对待。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给予我们公正的对待,我们将诉诸美国法院。"
从界面到推送,Reels 都类似 TikTok
8 月 5 日,Facebook 在美国、印度、巴西、英国、德国等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式推出了 Reels,该功能嵌入 Facebook 旗下社交应用 Instagram 中,在安卓和 iOS 系统同时上线。
据美国 Buzzfeed 新闻网报道,Reels 与 TikTok 在功能乃至界面设置上都非常相似。
从核心功能上看,Reels 主打配合音乐背景的 15 秒短视频,用户录下短视频后,加上特效以及从音乐资料库找来的音效,便可以在 Reels 中进行分享。这与 TikTok 提供的服务一致。
再来看界面。




上方第一张图片为 Reels 录制界面,第二张图片为 TikTok 录制界面,可以看出,虽然功能按钮位置不一样,但二者整体界面风格类似," 录制 " 按钮在正下方,在边缘按照上下排布着 " 美化 "" 调速 " 等功能按钮。
而上述美媒指出,Reels 上的某些视频来自 TikTok,让人难以分清。有些视频在右下角还带有 TikTok 的标志。


除了核心内容,Facebook 称 Reels 将通过人工智能和人工管理来推广内容,这与抖音、TikTok 通过 " 算法 " 来推广 " 不谋而合 "。
业内专家称,Instagram Reels 的正式上线将加剧 Facebook 和 TikTok 之间的竞争。因为 Facebook 的商业模式是 " 移动社交 + 广告 ",营收几乎全部来自广告,用户增长是其根本。但过去两年已有许多美国年轻人成为 TikTok 用户,TikTok 目前在美国拥有超过 1 亿用户,这样的高速增长让 Facebook 感到了危机。
推出 Reels 时机太 " 微妙 "
对于 Instagram Reels 的上线,TikTok 官方发文,称 " 非常眼熟 "。


虎嗅网指出,此次在全球范围推出 Reels,恰逢 TikTok 或被微软收购、前景不明之际。而在 7 月初,Reels 进入印度市场时,也正值印度政府正对中国应用 " 重拳出击 ",其中就包括了在印度拥有 2 亿月活用户的 TikTok。
据 Similarweb 统计数据显示,6 月 30 日,在印度封禁 TikTok 等中国应用的第二天,Instagram 的日下载量首次突破百万次达到 160 万。
分析人士称,此次 Facebook 大规模推出 Instagram Reel,将进一步加剧与 TikTok 之间的竞争。
据报道,自 7 月开始,Facebook 旗下 Instagram 已经拿出丰厚奖金,吸引 Tik Tok 创作者转移到自有短视频产品上来。其中一些创作者的奖金可能高达数十万美元。
7 月 23 日,TikTok 也宣布设立了一支 2 亿美元的基金,用于扶持平台上的创作者。但是由于 TikTok 未来的不确定性,TikTok 平台上的一些头部创作者已经开始向其他短视频平台转移。
争议不断,Facebook 股价为何一直涨?
颇为诡异的是,8 月 7 日,扎克伯格在其全体员工大会上突然来了个 " 变脸 "。他表示," 我认为(TikTok 被禁)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先例,无论解决方案是什么,都必须格外谨慎和认真对待 ", 在美国封杀 TikTok 会开创 " 一个非常糟糕的长期先例 "。


据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巴伦周刊》(Barron's)报道,在 2018 年 Facebook 曝出第一起丑闻后,该媒体曾把 Facebook 归类为一只 " 罪恶股 ",即虽然受到的争议不断,但股价却一直在上涨的那类股票。
《巴伦周刊》认为,虽然扎克伯格天赋异禀,但他似乎无法让任何人相信 Facebook 不是一家有史以来最善于精心设计的垄断企业之一。Facebook 之所以能够蓬勃发展是因为它让用户自愿分享有关自己和家人朋友的一切,Facebook 利用这一点让广告商进行有针对性的销售,从而赚取惊人的利润。
除了扎克伯格在近日国会听证会上对 TikTok 的攻击,7 月份大约 1000 家公司从 Facebook 上撤下了广告,以抗议该公司放任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帖子。面对 Facebook 的不作为,投资者情绪也有所恶化。
面对这样的压力,大多数股票往往会下跌,但 Facebook 没有。自 7 月初以来,Facebook 的股价已经上涨超过 18%(截至 8 月 7 日收盘)。


《巴伦周刊》指出,Facebook 之所以能够不受广告商抵制的影响,原因之一是其平台上广告客户数量非常庞大,而且超过一半是中小型公司。数据显示,Facebook 的广告客户有 800 万,即使排名前 10 大的公司在 2020 年上半年全部撤出广告支出,这只占到 Facebook 收入的 1.73%。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 ( RBC Capital Markets ) 分析师马克 · 马哈尼 ( Mark Mahaney ) 说:" 受抵制对 Facebook 来说不是什么太严重的问题,只有当外界真的认为该公司管理层不愿倾听呼声时才会变成一个问题,但管理层不会搞砸的。"
当地时间 8 月 5 日,Facebook 还和 Twitter 一道删掉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的一些帖子,决定不允许特朗普在自己的平台上发布有关疫情的误导性信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之前发布了的一段视频声称儿童对新冠肺炎 " 几乎是免疫的 ",这段视频在 Facebook 上吸引了近 50 万的浏览量,收到数千条评论,在 Facebook 删除视频前被分享了 2000 次。
然而投资者依然选择无视,当日 Facebook 股价上涨了 3%。现在几乎每个卖方分析师都给予 Facebook" 买入 " 评级,只有两位卖方分析师给予 " 卖出 " 评级。
有观点称,新推出的 Reels 功能,虽然面临抄袭争议,但也让投资者发现了 Reels 作为 TikTok 竞争对手的潜力。Facebook 推出 Reels 背后的策略之一就是吸引来 TikTok 上的内容创作者,希望他们把自己制作的短视频发布在 Reels 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 APP、中国知识产权报、观察者网、《巴伦周刊》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