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TikTok在美国一年发薪18亿元人民币,张一鸣呼吁员工“要有火星视角”

[复制链接]

339

主题

339

帖子

105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1
2090 91搜墓网 发表于 2020-8-6 06:44:43


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这几天连续给员工发内部信,称 " 不认同美方有关必须出售 TikTok 美国业务的决定,不放弃探索任何可能性 ",又鼓励员工在工作中要有 " 火星视角 "。而尽管 TikTok 如今危机重重,但其在硅谷依然颇有吸引力,在美国的贡献度是一年发工资折合人民币至少 18 亿元。
记者从字节跳动获悉,最近该公司许多部门的员工因为 TikTok 在美国的遭遇而昼夜工作、通宵达旦,忙碌着进行架构升级、建设欧洲数据中心等等。对此,张一鸣对 " 一直坚守的中国员工 " 表示感谢。
" 作为中国人创立的公司,大家工作中要有火星视角。" 张一鸣表示,因为公司同事来自世界各地,有不同的文化背景,面对不同的舆论场。而每个人都有信息局限性,更容易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尤其在地缘政治强化和去全球化的时候经常会出现问题。不站在火星视角,在工作中会容易无心地冒犯不同国家的文化和价值观,或者把自己的习惯标准强加给不同文化背景的同事。他说:" 我们这样一个连接不同文化的大型平台,必须各国的团队来运营管理。我们在各个国家尊重当地文化,所以能吸引不同国家的人才加入字节跳动,经过 2-3 年的曲折,在很多国家我们都建立了很好的雇主品牌。"
张一鸣口中 " 很好的雇主品牌 " 有数字为证。TikTok 以及母公司字节跳动在美国的招聘薪资数据显示:产品与工程岗位,基本年薪 63 万 -196 万人民币,不含股票期权;数据科学与研究岗位,基本年薪 87 万 -209 万人民币,不含股票期权;商业化岗位,基本年薪 35 万 -176 万人民币,不含股票期权。据美国媒体 CNBC 报道,随着 TikTok 全球下载量超过 20 亿次,在美国的全职员工人数就从今年年初的不足 500 人增长了近 2 倍,达到将近 1400 人。
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工资数据,TikTok 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在美国的许多雇员都拿到了 6 位数美元的年薪,其于 2019 年 10 月至 2020 年 6 月提交并认证了 240 份外国劳工认证申请。数据显示,在产品和工程岗,公司为持有绿卡和 H1-B 签证的雇员提供了每年 89900 美元(约合 63 万人民币)到 28 万美元(约合 196 万人民币)的基本薪资。
也就是说,在目前的美国雇员规模下,TikTok 一年在薪资方面就至少要投入近 18 亿人民币。而且这不包含股票期权等其他形式的薪酬,作为一家明星创业公司,更值钱的是手中的股票和期权。
业内人士表示,TikTok 在硅谷正在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在美国的许多华人工程师认为,谷歌、Facebook 等大厂逐渐变得缺乏活力,TikTok 正在会吸引一大波在硅谷的技术人才涌入。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栾吟之 文字编辑:栾吟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