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他的死刑判决被推翻,特朗普很不满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9
2220 劳动光荣 发表于 2020-8-3 19:42:36
【文 / 观察者网 陈思佳】2013 年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震惊世界,造成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 3 人死亡,200 多人受伤。可时隔 7 年之后,美国上诉法院却推翻了凶手的死刑判决。此事迅速引发舆论争议,就连美国总统特朗普都大感不满。
当地时间 8 月 2 日,特朗普发推质疑上诉法院驳回死刑判决的做法,要求美国政府重新审视案件,再判凶手死刑。他还批评这起案件的审判过程竟然花费这么久,实在是 " 荒谬至极 "。


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写道:" 波士顿爆炸案的凶手乔卡 · 察尔纳耶夫显然应该被判处死刑,这是‘ 9 · 11 ’恐怖袭击后美国国内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之一。然而,上诉法院却驳回了死刑判决。许多人或是失去性命或是人生被毁,联邦政府应该重新审视案件,维持死刑原判,不能让上诉成立。另外这个过程居然还花了这么久,这也太荒谬了!"
据路透社 8 月 1 日报道,7 月 31 日,美国联邦第一巡回上诉法院推翻了波士顿爆炸案的凶手乔卡 · 察尔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的死刑判决,要求重新量刑。


路透社报道截图
2013 年 4 月 15 日,察尔纳耶夫与其哥哥塔米尔南携带装满火药和钉子的高压锅炸弹,在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现场实施爆炸袭击。检察官表示,塔米尔南首先引爆了第一枚炸弹,12 秒后两人又引爆了第二枚炸弹。
此次袭击共造成 3 人死亡,超过 200 人受伤,3 名不幸遇难者中包括波士顿大学中国留学生吕令子
几天后,警方在搜捕行动中与察尔纳耶夫兄弟发生交火,塔米尔南被当场击毙,乔卡则被逮捕。随后他被关进了科罗拉多州佛罗伦斯市的 " 超级监狱 ",该监狱以安全措施严密闻名。
2015 年 5 月,12 名陪审员组成的美国联邦陪审团裁定察尔纳耶夫 30 项罪名成立,判处其死刑。这也是自 "9 · 11" 恐怖袭击后,美国联邦法院首次对恐怖袭击案件的犯人判处死刑。
但 2019 年 12 月,察尔纳耶夫提起上诉,他声称自己 " 没有得到公正的判决 ",其辩护律师也称这起案件在波士顿审判是 " 不公正的 ",并暗示塔米尔南才是爆炸的 " 主谋 "。
最终在今年 7 月 31 日,上诉法院三名法官一致认定陪审员的人选 " 没有做到公正 ",可能存在 " 偏见 ",有 " 预设立场 ",并以此推翻了死刑判决。


波士顿爆炸案凶手察尔纳耶夫,图自美媒
判决被推翻后,察尔纳耶夫的辩护律师称," 现在检察官必须决定,是要进行二次审判,还是干脆允许无期徒刑不得释放,来结束这场可怕的悲剧。" 上诉法院的一名法官则表示," 毫无疑问,乔卡会在监狱度过余生,剩下的问题就是他是否会被处死。"
特朗普在 31 日当天就对此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他怒斥察尔纳耶夫就是头 " 野兽 ",并批评称:" 他们又把死刑判决打回下级法院了,然后他们又要为此争论很长时间,这真是太荒谬了。"
法律人士预测,检察官可能将选择直接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而不要求在第一巡回法院进行听证会,这样他们可能会更快地获得有利裁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