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这个“世纪难题”解决了,上海巨鹿路上的这15户居民终于用上了抽水马桶

[复制链接]

321

主题

321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1660 包子狗 发表于 2020-7-31 13:45:30


随着上海 " 一平方米马桶 " 加装改造工程推进,巨鹿路 280-288 号周边几条弄堂的居民都陆续告别了 " 手拎马桶 ",唯独这 15 户因为房型的问题迟迟难以改造。
2019 年 12 月 1 日,在多方见证下,巨鹿路 280-288 号马桶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 做梦都想有个抽水马桶,完全焕然一新,以后住在这里养老不愁了 ",2020 年 7 月 30 日住在巨鹿路 284 号已经有 70 多年的乔阿婆打开 " 新家 " 的房门时显的特别开心。


巨鹿路 280-288 号属于二级以下旧里,为砖木结构,房屋墙体厚度较低、屋外空地狭窄。




" 做梦都想有个抽水马桶,完全焕然一新,以后住在这里养老不愁了。"7 月 30 日住在巨鹿路 284 号已经有 70 多年的乔阿婆打开 " 新家 " 的房门时显的特别开心。




即将入住 " 新家 ",乔阿婆购买了新家具、电冰箱。


公共厨房装修一新。


上楼的楼梯侧边位置有了储物空间。


‘老破小’一室户摇身一变,变身 LOFT 设计风格的小套间。


三楼的居民是 70 多岁的老两口带着小孙子一起生活,由于之前家里的楼梯和房型太过狭窄,家里没有使用过冰箱。


经过空间改造,给孙子用的钢琴也搬进了房间里。


居民自己出钱翻新了厨房。


抽水马桶和淋浴开始正常使用。




瑞金二路街道通过盘整资源将底楼一间房改造为共益空间,并将化粪池的位置放到了室内,这成为破解加装马桶的 " 不可能 " 的重要一步。
从千方百计消灭 " 手拎马桶 " 守住民生保障底线,到千辛万苦增设 " 卫生间 " 让居民过上更体面的品质生活,瑞金二路街道瞄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难题,在零星地块旧改的 " 世纪难题 " 面前,最终实现了胜似旧改的 " 空间腾挪 "。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海沙尔 文字编辑:张驰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上观新闻 海沙尔 摄影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