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美国司法部以间谍罪起诉2名中国公民,外交部回应

[复制链接]

318

主题

318

帖子

97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0
3330 明紫 发表于 2020-7-23 07:56:36
【环球网报道】2020 年 7 月 22 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路透社记者:美国司法部周二以间谍罪起诉 2 名中国公民,称二人针对美国防承包商和病毒研究人员从事长达 10 多年的网络攻击和窃密活动。美方还称二人受雇于中国政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中国政府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一贯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网络犯罪。我们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对中方的诬蔑抹黑。
我想提醒大家注意,根据美国媒体日前披露的情况,美国黑客正根据政府授权扩大网络窃密行动的范围。以往的 " 棱镜门 " 等一系列事件证明,美国一直都在进行全球最大范围的网络窃密行动。美国无端指责别国进行网络攻击,是典型的贼喊捉贼。
更令人关切的是,具有美国政府背景的黑客无需高层授权,就可对别国关键基础设施实施网络攻击。这极易引发国家间战略误判,引发严重后果,造成比网络窃密更大的危害。
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与稳定符合所有国家的共同利益。网络空间不应成为新的战场。那些通过所谓 " 进攻性网络战略 " 谋求网络霸权的国家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