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中国驻哈萨克大使馆再发重要提醒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6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9
2080 我们喝彩 发表于 2020-7-22 02:50:44


亲爱的同胞们,大家好!
为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旅哈同胞健康安全,驻哈使馆自 3 月 17 日起,每周二、周四向广大旅哈同胞提供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要闻和国内有关重要信息,以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和准确数据,做好个人防护。当前,哈疫情形势十分严峻 , 在哈中国公民感染人数继续扩大,请我公民务必将确保个人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现将截至 7 月 21 日 10 时的疫情信息通报如下:
一、哈境内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 73468 例
截至 7 月 21 日 10 时,哈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73468 例,日增长率 2.3%。
其中,努尔苏丹市 8619 例(增 248)、阿拉木图市 9394 例(增 251)、奇姆肯特市 4480 例(增 27)、阿特劳州 9283 例(增 96)、卡拉干达州 7226 例(增 168)、西哈州 4845 例(增 103)、东哈州 4250 例(增 163)、阿拉木图州 3679 例(增 54)、江布尔州 2957 例(增 61)、阿克纠宾州 2753 例(增 17)、图尔克斯坦州 2497 例(增 20)、巴甫洛达尔州 2447 例(增 67)、克孜勒奥尔达州 2349 例(增 119)、曼格斯套州 2348 例(增 54)、北哈州 2270 例(增 72)、阿克莫拉州 2054 例(增 53)、科斯塔奈州 2017 例(增 57)。累计治愈 43401 例,死亡 585 例。
二、关于提醒在哈签证过期或无法延期的中国公民及时办理离境签证的通知
日前,哈外交部照会外国驻哈外交机构表示,因哈采取隔离措施导致签证过期或无法办理签证延期的外国公民,需及时向各地移民局申请离境签证。如外国公民在 8 月 5 日前未办理离境签证,离境时将承担相应行政责任。
三、中国向哈提供新一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16 日,中国援哈人道主义医疗物资运抵阿特劳州。物资共 5 万件,包括 1600 套医疗防护服、3700 副护目镜、8200 双一次性手套、50 台测温仪、5700 只 N95 口罩和 29040 只一次性医疗口罩,将分发给阿特劳州各医疗机构。
四、哈将合并统计新冠肺炎和肺炎确诊病例
17 日,哈卫生部长阿列克谢崔宣布,为保证统计数据的透明度,经与世卫组织欧洲区办事处沟通,哈卫生部决定自 8 月 1 日起合并统计新冠肺炎和肺炎确诊病例,即合并统计实验室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以及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具有新冠肺炎症状的病毒性肺炎病例。
崔表示,2020 年 1 月 1 日至 7 月 15 日,哈全国肺炎患者 234187 例,是去年同期的 3.3 倍。其中包括由各种病原体引起的细菌性肺炎、由确定病原体引起的病毒性肺炎以及由未确定病原体引起的病毒性肺炎(不排除新冠病毒的可能)。今年上半年肺炎致死率与去年持平,6 月底出现增长趋势。1 月 1 日至 7 月 15 日肺炎死亡人数 3327 例,是去年同期的 1.75 倍。崔表示,变更统计方法将影响哈新冠肺炎感染率和致死率的国际排名。合并统计后政府能够准确判断感染率,从而合理安排医护人员、病床床位、医疗设备、药品等资源。
此前 1 天,托卡耶夫总统发推特,要求政府重新确定统计方式,表示除新型冠状病毒外,肺炎也严重危害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与肺炎相关的信息,无论多严重,社会都有知情权。信息越公开透明,才能越快战胜疫情。
五、托卡耶夫总统批评政府和地方抗疫不力
18 日,托卡耶夫总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跨部门委员会会议,对政府和各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严肃批评。托卡耶夫表示,当前政府和各地方工作极度混乱,效能低下。不少政府部长和地方州长陷入 " 自我安慰和自我满足的陷阱 ",不具备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地方药品‘影子市场’盛行,部分医务人员参与倒卖药品。丧葬、运输等费用大幅上涨,有人利用疫情大赚 " 死人钱 "。托卡耶夫强调,疫情期间,任何错误的决定、官僚主义、敷衍塞责都会给成千上万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带来损害。要求只能由政府发布疫情统计数据,避免不实信息传播导致社会混乱。
六、哈拟大规模开展新冠病毒抗体研究
16 日,哈卫生部商品和服务质量监管安全委员会主席苏尔坦加季耶夫表示,自 6 月以来,新冠病毒病例持续增加,哈重新研究检测方式。在检测资源缺乏的情况下,很难照顾到每一个人。很多民众都付费在私人机构或国家实验室进行了检测。为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政府计划拨款购买 120 万份核酸检测试剂以及 20 个核酸检测分析设备。3 月以来,哈已经从中国购买总价为 30 亿坚戈(约合 728 万美元)的 69.6 万个试剂盒。同时,苏指出,哈将同世卫组织就新冠病毒抗体开展研究。目前,大规模研究哈民众是否存在抗体这一工作还在进行中。抗体研究已包含在诊断和治疗的临床方案中。
七、哈各地延长隔离措施
努尔苏丹市隔离限制措施延长至 8 月 2 日。更改部分机构营业时间:露天农贸市场仅周末营业,时间为 9 时至 17 时;食品商店、超市营业时间为 9 时至 21 时;居民小区超市营业时间为 9 时至 22 时;商业中心(保险公司、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等)工作时间为 9 时到 17 时,节假日除外;洗车房、汽车和家用电器维修中心营业时间为 9 时到 20 时;露天餐厅、咖啡馆营业时间为 10 时至 22 时,不超过 30 个座位;大型商场的超市、药店营业时间为 10 时至 21 时。继续停运公共交通及各地区间客运汽车,禁止举行娱乐、体育、家庭等纪念活动和论坛、会议、研讨会等大型活动。


阿拉木图市继续延长隔离限制措施。城市公共交通和郊区路线载客量不得超过 50%。暂停城际客运服务。禁止举行家庭纪念活动和论坛、会议、研讨会等大型活动。禁止文化机构、剧院、博物馆、教育中心、学前机构、体育机构、娱乐商业中心、宴会厅、体育馆、健身中心、公共浴室、美容院、室内市场等机构营业。
阿特劳州延长隔离措施至 8 月 3 日零时。暂停城市与居民点间客运服务。禁止举行娱乐、家庭纪念活动和论坛、会议、研讨会等大型活动。禁止文化机构、剧院、博物馆、健身中心、游泳池、理发店、露天餐厅等机构工作。超市及药店工作时间为 10 时至 21 时。非食品商店可提供送货服务,时间为 10 时至 21 时。
曼格斯套州延长隔离措施至 8 月 3 日零时。暂停城市、城际、郊区公共交通运行。禁止举行家庭纪念活动和论坛、会议、研讨会等大型活动。禁止文化机构、剧院、博物馆、健身中心、游泳池、理发店等机构工作。限制 65 岁以上人员出行。允许餐厅 10 时至 21 时开展外卖服务。
东哈州延长隔离制度至 8 月 2 日零时。要求个人在封闭区域及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根据疫情形势变更限制措施期限和相关制度。
最后,感谢大家的坚守。请大家提高防护意识,科学防疫,远离谣言和恐慌。祝您健康、平安!


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国驻哈大使馆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