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又有国家在去年废水中发现新冠病毒,专家:病毒或早已休眠各地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970 summer1007 发表于 2020-7-17 18:49:10


据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本月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该州首府去年 11 月 27 日采集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该时间早于巴西官方公布的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 3 个月。日前,记者采访到了该研究团队的核心成员,了解发现病毒踪迹的过程以及该团队下一步的计划。


图自央视新闻
巴西研究人员:去年 11 月废水中检出新冠病毒
据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病毒学家丰加罗介绍,该团队在去年 11 月 27 日的下水道污水样本中,首次确认检测到新冠病毒的存在。之后在去年 12 月、今年 2 月和 3 月的污水样本中,也检测到了新冠病毒。
巴西的研究团队还对病毒样本做了全基因测序。研究团队负责人斯托科表示,根据第一阶段的全基因组测序,发现该样本确实带有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
为了进一步证明新冠病毒去年就已存在,研究团队开始寻找患有新冠肺炎类似症状的患者,并试图招募他们为志愿者。研究团队表示,获取这些患者的活体病毒样本后,将会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遗传学者斯托科表示,如果测序结果证明该种病毒与新冠病毒相同,就能确认临床新冠肺炎病例和污水中存在的新冠病毒早于官方记录,病毒很早就已开始传播。
多国在早期废水中发现新冠病毒踪迹
除巴西以外,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研究人员也在当地报告最早确诊病例之前的废水样本中找到了新冠病毒存在的踪迹。多国针对早期废水样本的研究正不断改写各地疫情发展的时间线。
西班牙今年 1 月 31 日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2 月 25 日报告首例本土病例,但该国研究人员却在去年 3 月 12 日采集的废水样本中发现了新冠病毒的踪迹。
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可能当时已在西班牙存在,而该时间点要比全球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的时间提前很多。该研究表明,世界其他地区也可能发生类似情况,但许多病例或因被误诊为流感而掩盖。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 6 月 18 日发表声明说,新冠病毒可能早在去年 12 月就已出现在意大利北部地区。该研究院环境与水质卫生监测等部门专家分析了去年 10 月至今年 2 月间收集的 40 个城市废水样本,结果在去年 12 月 18 日取样的米兰市和都灵市废水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的遗传物质。
而意大利首次宣布发现新冠确诊病例的时间是今年 1 月 30 日,开始报告本土病例的时间是 2 月 21 日。


专家称病毒或早已 " 休眠 " 于全球多地
针对这些新发现,有专家称,多地废水中存在新冠病毒,该病毒可能在亚洲暴发疫情之前就已 " 休眠 " 于全球多地,直到环境改变才开始传播。
多项研究表明,新冠病毒的遗传物质可能经由感染者排泄物进入废水,基于废水的流行病学研究可以更好地了解病毒的传播情况。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