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刚才九大师给我看了一个电影。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7
1860 车宝 发表于 2020-7-17 05:39:29
@桑格格桑格格:刚才九大师给我看了一个电影。
他 09 年去芬兰,遇到一个建筑师,也可能是艺术家,电影的刻录盘是这个人给他的。他叫安提啥啥啥,芬兰人的名字,发音比较难记。
安提先生呢,在一个跳蚤市场无意间买到了一批老胶片,都是那种八毫米老电影机拍的。他拿回来一放,发现这批胶片拍的都是世界各地的风景。等他看完了,慢慢理出来一个头绪:这是一个水手拍的。他一直拍到 80 多岁,最后的影像是在南极。安提把这批胶片剪成这个电影。九大师在芬兰的时候,他正好完成,也没什么人看,他送了一张给这个 " 爱到处跑的中国年轻人 ",电影的名字叫:《在冰川的阴影下》。
安提通过电影里的信息还找到了这位老水手的家。他在 2001 年就去世了,一生未婚,家里成员有妈妈和一个妹妹。
在电影里,安提用第一人称和这个老水手对话。比如 " 你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吗?"
影片前半段,有很多水手写给妈妈和妹妹的信。他去到世界各地,也遇到喜欢的女人,别人问他:你为什么不结婚。他说:我已经有两个很棒的女人了。
接着,妈妈和妹妹相继去世。影片中黑白的家庭照片,里面的人一个一个被剪裁掉了。最后只剩下老水手。他在照片里,还是个孩子的样子,但是已经未卜先知地显得忧伤。
但是,他却真正的自由了,没有了任何羁绊。他要去的地方更加广阔。中国、印度、非洲、秘鲁……唯一的问题,就是再没有人可以寄明信片。他开始给邻居寄,甚至给自己寄。
影片里有飞鸟、蝴蝶、小虫、丛林、海浪(非常汹涌)、市场里的货物、美丽的女人。他拍了一个亚裔女子,在这个女人脸上定格了很久,他说 " 那是多么美丽的眼睛 "。
77 岁,这位老水手在南极触礁,一批胶片永远地丢失了。他很消沉。但是四年以后,他重返南极,因为他觉得 " 不能丢失那些记忆 "。他已经 83 岁。他成功了,拍到了很多很多南极的影像。海豹和企鹅,高耸的冰山,蓝色的影子。
从南极回来之后,他开始研究去月球的事情。学习天文知识,寻找各种办法。他要去拍月球。积攒了很多资料。但是,他没有时间了,他太老了,90 岁,去世了。
去世的时候,葬礼上没有一个亲人。他的物品也没有人收管,胶片被当成废物处理,辗转到了跳蚤市场。
但是,他是和妈妈、妹妹葬在一起的。三个墓碑并排。
安替在影片的最后,把水手拍到的所有鸟飞翔的镜头都剪辑在了一起,配着奔流的钢琴声。一次又一次的起飞,不停地起飞。
还有这样的生命。
安提给九大师这个电影的时候,说,你看看吧,也没几个人看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