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性能提升160%,阿里云发布第三代神龙云服务器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7
3010 summer1007 发表于 2020-7-16 01:40:04
7 月 15 日,阿里云正式推出第三代神龙云服务器。据介绍,与上一代相比,第三代神龙云服务器的综合性能提升高达 160%。
在云计算行业,最基础也是最核心的产品就是弹性计算服务。2010 年,阿里云推出的首个商业化产品就是弹性计算产品,即第一代云服务器(ECS1.0)。
随后,阿里云的云服务器产品也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不断迭代,比如最初的 ECS1.0 主要服务中小企业站长,2015 年推出的 ECS2.0 就可以服务像 12306 这种极具挑战的业务场景。而 2017 年推出的神龙架构,则要承担双 11 这类世界级的难题。
阿里云弹性计算负责人张献涛表示,传统服务器主要依赖堆硬件提升性能,而阿里云自研的神龙架构,基于硬件云原生理念,创新性打破了虚拟化技术与 CPU、内存、网卡等硬件的天然鸿沟,可发挥出比传统物理机更强的性能。
目前,神龙已经支撑了阿里云 80% 以上的产品业务,并在新兴计算形态上发挥了巨大作用。而此次推出的第三代神龙云服务器,在各项性能上均得到了提升。
据介绍,第三代神龙云服务器产品家族提供了最多 208 核、最大 6TB 内存,云盘 IOPS 高达 100 万、网络转发高达 2400 万、网络带宽高达 100G,支持 CPU、GPU、NPU、FPGA 等多种计算形态,具备 3 分钟交付 50 万核 vCPU 的极速扩容能力。
过去十年,阿里云的存储性能提升了 2000 倍,网络性能提升了 500 倍,整体算力则以平均每 12 个月翻一番的速度增长。
张献涛表示,从最早单一的通用计算,到推出异构计算与高性能计算产品,再到今天的一系列新品,阿里云弹性计算已覆盖互联网、金融、零售等行业近 300 种场景,并且支撑了各种流量高峰:如 12306 的春运抢票、微博热点的暴涨流量、钉钉 2 小时扩容 10 万台云服务器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