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日本2020年版《防卫白皮书》再炒“中国威胁论”,这次用了一个新词

[复制链接]

269

主题

269

帖子

81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9
1100 严莉莉 发表于 2020-7-15 17:26:54


据《东京新闻》14 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当天在内阁会议上报告了 2020 年版《防卫白皮书》。其中提到,借助新冠肺炎病毒全球扩散的契机,中国 " 在试图构建有利于自身的国际和地区秩序,扩大影响力 ",并指出中国今年对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的巡航要比往年多,反映出中国 " 持续执拗于单方面改变现状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这是日本《防卫白皮书》首次使用 " 执拗 " 一词,有意强调日本在 " 安保方面的强烈担忧 "。
报道称,2020 年版《防卫白皮书》指出,中国向疫情严重国家派遣医疗专家和提供医疗物资的同时,也在 " 利用疫情严重国家社会不安和混乱的契机,进行虚假信息散布的宣传工作 ",并强调称 " 为了扩大影响力,有可能导致国家间的竞争变得更加明显,日本在安保方面有必要进行关注 "。对于中国 " 不断扩大在东海和南海的活动范围 ",《防卫白皮书》称:" 在各国倾注全力应对疫情期间,中国的行为正招致周边国家反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14 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 2020 版《防卫白皮书》存在许多对华偏见和不实信息,中方此前已就此阐明立场。赵立坚呼吁,中日双方应该相向而行,推动构建建设性安全关系,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除了炒作 " 中国威胁论 ",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还对日本与相关国家的情况 " 老调重弹 "。在日美关系上,《防卫白皮书》指出," 日本必须主动加强防卫力量,以此强化日美同盟 ";在日朝关系上,指出朝鲜 " 已经拥有能够将我国纳入射程范围的搭载弹道导弹的核武器,并拥有相应的攻击能力 ";在日韩关系上,除了连续 16 年宣称对日韩争议领土竹岛(韩国称 " 独岛 ")" 拥有主权 ",还删除了 " 日韩在广泛领域推进防卫合作 " 的相关表述,韩国外交部 14 日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总括公使相马弘尚,表示强烈抗议;在日俄关系上,《防卫白皮书》则指出日本 " 将继续关注俄罗斯在远东地区的军事动向 "。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