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浙江兰溪警方摧毁特大涉黄小说平台,15人落网多为90后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9
2960 榴莲西瓜 发表于 2020-7-14 23:05:01


捣毁特大涉黄小说平台 15 人落网
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了净网 2020 的多起典型案例,浙江兰溪警方破获的一起通过微信公众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摧毁了一个特大涉黄小说平台,抓获犯罪嫌疑人 15 名,涉案金额高达 1000 余万元。
今年 5 月 22 日,兰溪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接到一起市民举报,一个名为 " 麻客文学网站 " 上有大量色情小说,且需要充值后才能阅读。接警后,警方立即对 " 麻客文学网站 " 上小关小说内容进行取证。


兰溪市公安局网警技术大队民警 王伟超:通过登录这个网站的后台,我们发现里面隐藏着大量的淫秽小说,这个淫秽小说都是隐藏在普通的小说中,总共的小说大概是 800 本,其中有 159 本是可能涉及淫秽内容的。
在取证过程中民警发现," 麻客文学网站 " 的许多文章中存在着淫秽色情等低俗内容,在文章表述中更是充斥着大量露骨的色情描写。


兰溪市公安局诸葛派出所民警 唐晨刚:首先进去是可以免费阅读,里面有很多小说,包括清水文、淫秽小说都有。读者点进去以后,开始一两张可以免费阅读。像我们平时看一两章以后,瘾头上来了,就会跳出一个窗口,让你进行充值。充值有 30 元、48 元、68 元还有 365 元不等,365 元就是包年的费用。


经查证," 麻客文学网站 " 将黄色小说包装成 " 网络文学 ",通过各类公众号发布广告招募代理,并以顾客充值金额的 90% 作为分成奖励。为了获取更多受众,代理会在大量公众号内发布平台链接,短时间内,平台点击量便在全国范围内迅速传播。
兰溪市公安局网警技术大队民警 王伟超:基本上每天最少(充值金额)可以达到五六万,最多可以达到十七八万的充值金额,一个月可能有将近两百万的(充值)数值。其中还可以看到大量的注册用户信息,从平台创建以来到现在,一共是 96 万多的用户,它的代理商大概是一百余人。
涉黄平台成员大多为 90 后 3 人被刑拘
浙江兰溪警方侦查后掌握了充足证据,立即成立专案组对隐藏在幕后的犯罪嫌疑人全力展开追捕。


兰溪市公安局治安管理中心副大队长 方鑫:通过技术手段,发现背后的资金流。最终发现公众号是属于一个福建漳州镐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通过这家名为镐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登记注册信息,办案民警发现,该公司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法人代表为何某。
兰溪市公安局诸葛派出所民警 唐晨刚:法人专门负责考勤,发工资,包括管理。底下一共有七个员工,包括他老婆,都是做招代理商,进行一个推广。
然而就在民警对何某的关系网加紧侦查的时候," 麻客文学网站 " 却出现了异常,链接无法正常登录,网页显示已经关闭。
在摸清犯罪规律和人员情况后,6 月 8 日,兰溪市公安局抽调警力 31 名,分 5 个抓捕组分别赶赴福建、安徽、广东、上海等地同步出击,共抓获这个色情网站的 15 名涉案人员。


落网的 15 名犯罪嫌疑人中,90 后占大多数,多为互联网从业者。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自 2019 年 9 月,犯罪嫌疑人何某注册了镐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并建立 " 麻客文学网站 ",并由其负责全面工作,日常管理,更新淫秽小说内容,支付业务等,林某、陈某、张某、叶某等四人负责推广代理,巫某、郑某则负责网站维护修复工作。
兰溪市公安局诸葛派出所民警 唐晨刚:他们就在网上买了一个网站、网址,自己通过在网上买了小说,翻到平台里面,在进行一个推广让读者去阅读。放入淫秽小说之后,营业额就成倍地增长。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巫某、叶某等 3 人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 12 人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