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造这种车,奥迪还是内行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250 公估费 发表于 2020-7-10 05:04:40
奥迪的新能源车型,可谓做得风生水起。除了面世已有一段时间的划时代产品 e-tron,还有一些油改电而来车型。近日,奥迪又公布了一款全新纯电 SUV 车型—— Q4 Sportback e-tron 概念车。


虽说是概念车,实际上它已十分接近量产形态,奥迪声称,量产版也就是保险杠、轮毂、门把手的样式会换成更保守的形状。它将于 2021 年夏天交付给第一批用户,按奥迪的目标,它的售价将不低于 4 万欧元。


Q4 Sportback e-tron 定位紧凑级 SUV,基于 MEB 纯电平台打造。长 4.6 米,宽 1.9 米,高 1.6 米,轴距 2.77 米,这样的尺寸比 Q3 稍大一点。上市后,它将和造型更传统的 Q4 e-tron 一起作为奥迪走量的纯电车型存在。


Q4 Sportback e-tron 看似科幻,其实它的造型并未脱离实际。前脸细长的头灯加上多边形的格栅,即便把车标拿掉,人们也能马上联想到奥迪。设计师拿捏的恰到好处,提取现款设计语言的精气神,并以此为基础发散。


从侧面看去,它有流畅的大溜背,以一块突出的扰流板结尾。这么大的倾斜角度,在奥迪上不太常见,如果把下半部分遮住,它看起来和 A5 Sportback 都有点像了——溜背程度比 Q3 Sportback 更甚。除此之外,是熟悉的元素,前后轮拱隆起的线条,门板内凹营造出的光影,与现款奥迪车型相似。概念车上 22 吋的轮圈很精神,看来,量产版至少得 20 吋轮圈才够看。


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可以自定义点亮方式。个人觉得保险杠的造型有点夸张了,量产版应该会收敛点。


内饰则是另一片天地,整体采用全新造型。仪表台通过各种线条的交织和材料、颜色的搭配,看起来挺有未来感,中控屏和空调操作区域像驾驶员倾斜,界面简洁。方向盘用上了浅灰、深灰、黑三色,整体样式和车厢十分协调。我觉得,这套内饰应该符合多数人对未来的纯电车的期待。


由于是纯电车,摆脱了传动轴,它的中央位置储物空间巨大,后排也能实现全平地台。它的地板则采用再生材料制作,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造车思路。
据奥迪宣称,Q4 Sportback e-tron 将搭载增强现实的抬头显示功能,大概和大众 ID.3 的那套类似。就是能在投影上显示更多道路信息,比如转向时投影箭头在玻璃上,像玩游戏一样。


动力方面,Q4 Sportback e-tron 搭载单电机后驱或双电机四驱,后者系统总功率 225kW,奥迪称其零百加速时间为 6.3 秒,最高时速为 180km/h,这对于双电机四驱的车型来说稀松平常。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均配有自适应减震器,这对自重大的电动车来说,意义更大。
它的电池容量为 82 千瓦时,比特斯拉同级车型 Model Y 少 12 千瓦时,支持 125kW 直流快充,约 30 分钟可充 80% 的电量。奥迪给出的续航数据是 WLTP 448km(四驱版)、497km(后驱版),这比 Model Y 的 502km(四驱)要低一些。


随着 Q4 e-tron 和 Q4 Sportback e-tron 的到来,奥迪将全面开启电动化攻势,到 2025 年,奥迪将在全球主要市场推出共计 20 款纯电车型,电动化车型销量将占总销量份额的 40% 左右。此外,奥迪打算在未来的纯电车型上重现燃油车的经典车身,比如大家喜欢的旅行车 Avant 和掀背轿跑 Sportback,这真是令人期待的好消息。


这样的电动车,越多越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