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投资数亿元,奔驰入股一家中国公司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7
2510 summer1007 发表于 2020-7-6 05:00:46
德国汽车制造商频频入股中国动力电池公司,进一步加快电动化产业布局和在华市场拓展。继大众汽车集团投资 87 亿元成为 " 国轩高科 " 第一大股东后,奔驰也宣布入股一家中国电池公司。


7 月 3 日,梅赛德斯 - 奔驰宣布入股中国动力电池电芯制造商 " 孚能科技 ",并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在该计划中,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数千万欧元,换取孚能科技约 3% 的股份,在交易完成后,戴姆勒将派遣一位代表加入孚能科技监事会。
此次入股,双方将共同研发高新电芯技术,大力提升成本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电池能量密度,缩短充电时间。这项协议也将保障奔驰在电动化进程中的动力电池电芯供应,而孚能科技则可以确保其计划内的产能建设。同时为了满足奔驰所需动力电池,孚能科技将在德国建造一座动力电池电芯工厂。
此前,戴姆勒与孚能科技已有合作关系,前者向后者采购动力电池。未来,孚能科技就将作为供应商参与到梅赛德斯 -EQ 品牌电动车的下一代产品项目中。戴姆勒奔驰方面表示,与中国公司加深合作,以支持其全球电动化战略,并将进一步强化在中国的本土研发、生产和采购等。


资料介绍,孚能科技 ( 赣州 ) 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9 年 12 月 18 日,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及模块系统、电池模块管理系统、充电系统等电动车储能及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在 2019 年中国动力电池装机量排行榜中,孚能科技位列第 7 位,全年电池装机量为 1.21GWh,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 1.95%。
在戴姆勒奔驰之前,大众汽车集团已成功入股 " 国轩高科 ",并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
为了支持未来集团的电动化发展,今年 5 月 29 日大众汽车集团正式宣布斥资 11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87 亿元)入股电池生产企业国轩高科,获得后者 26% 的股份并成为其大股东。


大众方面表示,国轩高科将成为大众汽车的认证供应商,未来向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及 MEB 平台产品供应电池,并将与国轩高科在电动汽车电池电芯领域积极开展战略合作。
大众计划,到 2025 年,大众汽车向中国消费者交付约 150 万辆新能源汽车。
国轩高科为中国第三大动力电池供应商,2019 年装机量为 3.31GWh,市场份额达 5.33%。
多家德国车企看中中国动力电池企业,纷纷巨额入股投资,有利于推动其在中国的电动化战略,提高其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力。但面临的巨大挑战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持续下滑。中汽协数据显示,1-5 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29.5 万辆和 28.9 万辆,同比分别下降 39.7% 和 38.7%。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