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5万月薪男员工变性后遭当当解雇?法院判决书火了

[复制链接]

321

主题

321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1350 包子狗 发表于 2020-7-5 17:43:26
劳动合同纠纷并不少见
理由五花八门
但小坊接下来要说的
发生在当当网的劳动纠纷
确实有些特殊 ...
因为矛盾的原因
和员工做 " 变性手术 " 有关。
日前二审民事判决书
引起热议!
" 易性症 " 做变性手术
公司以 " 旷工 " 为由解雇
2015 年 4 月 13 日,高某某入职当当网公司,担任技术部产品总监,双方签订两份劳动合同,最后一份劳动合同到期日为 2019 年 4 月 12 日。其月薪为 51259 元。
2018 年 4 月 16 日,高某某经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诊断为易性症,这是一种少见的性别身份认同障碍,属于精神类疾病。高某某于 2018 年 6 月末向主管领导申请病假,随后进行了男转女性别重置及手术。
2018 年 7 月 19 日,高某某出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出院医嘱为建议休息一个月;同日,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建议术后全休两月。高某某在 2018 年 7 月 17 日向主管李某某申请在家办公,李某某回复:" 你好好休养,觉得能恢复工作时通知我 ",并表示要高某某将病情的医院证明发过来,并建议再多休一个月病假。
同年 9 月,当当网以高某某 " 旷工 " 为由解除与其的劳动合同通知书。
" 不能胜任 " 还是 " 就业歧视 "?
当当网表示,高某某的岗位具有不可替代性和唯一性,他离岗时间较长,当当网公司的员工表示无法与高某某一起工作。
当当网于 2019 年 7 月 22 日向高某某发送的函件中提及了 " 精神病人发作,其他员工的恐惧、不安和伦理尴尬,如厕问题 " 等内容,高某某据此主张受到了当当网公司的就业歧视。
终审:解除劳动合同违法
法院:应容忍多元的生存方式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将 " 未完成审批流程不到岗 " 一律等同于旷工具有较大的争议,上述规定不能作为解除劳动合同的依据。
在二审中,当当网公司提出,继续履行劳动合同会涉及到高某某的如厕等生理问题以及其他同事心理上的不适问题。法院则指出,公安机关已依据《关于公民手术变性后变更户口登记性别项目有关问题的批复》将高某某的性别由男性更改为女性,高某某有权以女性的身份进行如厕,其他同事也应当接受高某某的新性别,以包容的心态与其共事。
在判决书的最后,
法院写了下面这段话,
不少网友们看后连连叫好 ↓
" 现代社会呈现出愈加丰富多元的趋势,我们总是发现身边出现很多新鲜事,我们又会学着逐渐的去接纳这些新鲜事,除非它威胁到了他人、集体、国家或社会公共利益。也许正是我们对很多新鲜事的包容,才奠定了文明的长远发展和社会的长足进步。
我们习惯于按照我们对于生物性别的认识去理解社会,但仍然会有一些人要按照自己的生活体验来表达他们的性别身份,对于这种持续存在的社会表达,往往需要我们重新去审视和认识,这种重新审视和认识或许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但确实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包容,我们也确有必要逐渐转变我们的态度。
因为只有我们容忍多元化的生存方式,才能拥有更加丰富的文化观念,才能为法治社会奠定宽容的文化基础,这或许就是有学者指出‘社会宽容乃法治之福’的逻辑。"
社会环境日趋多元
如何接纳、包容
对此怎么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上观新闻、新闻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