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11岁男孩揣8块钱离家出走自己从成都坐高铁到广州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9
3340 劳动光荣 发表于 2020-7-4 00:31:48
6 月 26 日,成都郫都区一儿童走失,一天后,这名 11 岁的儿童竟然在 1600 多公里以外的广州被找到。
母亲易女士很疑惑,孩子连公交车都没有单独乘坐过,他是怎么凭一己之力赶公交、转地铁,再坐上了到广州的动车?
红星新闻记者 7 月 2 日了解到,这名走失的儿童曾向广州警方表示压力太大,只是想出来散散心。成都警方则表示,孩子已安全找回,基本排除是拐卖案件的可能。


小谭在广州被找到时
①走失
孩子上学没去第二天出现在广州
6 月 29 日晚,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了一则儿童走失信息:6 月 29 日早上 7 时 30 分许,11 岁男孩谭某某某从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锦城家园小区出门上学,至今未归。第二日,该平台又更新信息:6 月 30 日凌晨 2 时许,失踪儿童谭某某某(以下简称:小谭),在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被找到,孩子系离家出走。


之前发布的儿童走失信息
说起儿子走失后被找到,母亲易女士觉得万幸。但是头一天上午走失,第二天凌晨却出现在 1600 多公里外的广州,儿子是怎么去的,是贪玩,还是有人引导呢?易女士表示看了通过警方调取的监控画面,她觉得有疑点。
易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孩子走失那天,最开始是老师告知孩子当天上午没有到校," 我以为只是不想读书,躲起来了。"
易女士接到老师的消息后骑车去家附近找了一圈儿,但是到了下午依旧寻人无果,她才在家人和老师的建议下报了警。
易女士说,当时头绪全无,孩子走失的消息在家附近传开,有邻居告诉她,早上曾在公交站台见过她儿子," 还跟他打了招呼。"
随即,易女士在警方的协助下,看到了公交站附近的天网监控,并循着邻居提供的时间点翻看。
她从监控中看到,当天上午 8 点过,儿子穿着校服,背着书包出现在公交站台,随即乘坐 P22 路公交车,在 10 多公里外的犀浦地铁站下车。
通过公交车监控视频以及犀浦地铁站视频,易女士又得知儿子在犀浦地铁站花 5 元钱,买了一张到人民公园地铁站的车票。并且视频中还有一名男子站在儿子身边," 看到娃娃走歪了,还不时推着他往前走。" 易女士说,后来儿子回家后还告诉她,该男子在公交站曾问他," 广州长隆好耍,去不去耍?"
②疑问
11 岁独自到广州为何 " 一路顺畅 "?
易女士说,她在地铁里的监控中还看到,不仅这位陌生男子一直跟着儿子,中途还上来一位与之年龄相仿的男孩与儿子搭讪," 这个男孩还有一个像他爷爷的男的带着。"
易女士说,上述陌生男子在一品天下站下地铁后,搭讪的男孩和爷爷与她儿子一起在人民公园地铁站 D 口出来了," 儿子买了一瓶水,那时大约是上午 10 点。" 由于此处天网监控未覆盖,出了地铁站后,监控中再未出现儿子的身影。
小谭后来告诉母亲,他出地铁站后,再次乘坐地铁到了成都东站。
成都古城派出所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调取成都东站进站口的监控发现,当天下午,小谭尾随成年人进入闸机,登上了成都开往广州的列车。
6 月 30 日凌晨两点左右,成都古城派出所接到广州番禺区钟村派出所的电话,告知有人报警在广州发现疑似走失儿童。在通过视频核实后,易女士确认了就是自己的儿子,第二天一早便乘坐早班机去广州接回了儿子。


小谭母亲易女士
儿子找到了,但还有一些疑问萦绕在易女士脑中。她说,在不到一天时间里,11 岁的儿子是怎么从成都郊区坐公交转地铁再转动车,一路顺畅地到达广州的?" 让我走都走不了那么快,而且他没有手机,路线还如此清晰,一点都没有走冤枉路。" 易女士说,儿子如此 " 大胆 ",让她不敢相信," 因为平时儿子都在镇上生活,没有单独坐过公交车去郫都区,去成都就更少了,他哪里来的胆量?"
她说,当天家里只给了孩子 20 元钱,加上吃早餐花了 12 元左右,他又是如何拿 8 元钱买了一瓶水,还坐地铁到达成都东站(总计 21 站,车费 7 元)的?
一路上都有人和儿子搭讪,包括儿子自述火车上还有几个同龄人和他聊天,她怀疑儿子是被人有预谋地分截引导诱骗过去的。
小谭的父亲谭先生 7 月 2 日在人民公园附近查看监控后告诉记者," 弄清事实,家人也好放心,也知道以后该怎么去管教。"
易女士和谭先生希望警方能调查清楚,一个 11 岁的孩子是怎么凭着几元钱,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到的广州," 高铁实名制监管这么严,这中间就没有一点破绽吗?我们想知道全程到底发生了什么?"
③自述
一路有人搭讪在动车上没有吃饭
7 月 1 日,在易女士家中,红星新闻记者见到了小谭,其精神还不错。
小谭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就是被人骗了……他跟我说长隆好耍,问我去不去长隆?" 但具体是怎么被骗的,小谭有些含糊其辞。
他告诉记者,他是下午坐的动车,晚上 12 点到的广州,并表示 " 一直都有人一路(搭讪)…… " 但对于那些人对他说了什么,他说自己也记不清了。
关于他是怎么凭着几元钱去到广州的,小谭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在动车上没有吃饭," 不饿 ",火车上有几个同龄人一直在跟他聊天,当晚到了广州后,那几个同龄人去上厕所,他就一个人出了站。
对于此次为何出走,小谭显得有些排斥。而关于为什么坐火车去广州,动车上是否有人查票等问题,小谭未予回应。


小谭在成都的家
易女士说,她平时教育儿子不要跟陌生人走,但她也表示儿子的防备心确实很弱," 认不到的人也会去说话,看到别人打游戏也会靠过去看的那种。"
对于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的通报中称:" 孩子系离家出走,且已经是第二次离家出走了,请监护人承担好监护责任,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 ",易女士表示,对于孩子的学习,她确实比较严。" 两周前,曾因为作业问题批评过他一次,但他在楼下玩两个小时就自行回家了,根本算不上离家出走。"
④警方
基本排除是拐卖系孩子离家出走
7 月 2 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广州市番禺区钟村派出所民警周晓斌处了解到,他们于 6 月 29 日 23 时 32 分接到的群众报警,疑似辖区内有走失儿童,他们随即出警核实。
民警告诉记者,当时孩子一个人,说着一口四川话,语言交流有些许不畅。小谭告诉民警,他是从广州南站一路走过来的," 广州南站距派出所有七八公里,他至少走了半小时。"
对于为何出走,小谭对警方表示与家长有矛盾," 压力太大,想出来散散心……想去长隆玩一下。"
周晓斌表示,在最开始核实情况时,小谭可能心里有些害怕,并未如实说明自己的家庭情况," 胡乱说一个地点(广州当地),说这是他家。" 而当小谭带着民警去到所谓的住宅时,里面的住户出来否认," 这不是我的小孩。"
后来民警把小谭带回派出所,从他穿着的校服、书包上印有的 " 郫都区某小学 " 以及书本上写的谭某某某中找到线索。广州警方随即联系上成都警方,确认了一位叫谭某某某的小孩走失。周晓斌又通过成都古城派出所与小谭父母微信视频聊天,进行了确认。
古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孩子已经安全寻回。
对于公交站以及地铁、动车上出现搭讪的陌生人,该民警表示:" 这个小娃娃不简单,不是你想象中那样……而且十多岁的娃娃拐卖过去干啥子?" 最后民警还表示,经过查证,此案系孩子离家出走,已基本排除拐卖案件的可能。


成都古城派出所
民警周晓斌则说,当他从孩子口中得知,他是一个人从成都坐高铁过来时,这让从警十余年的他深感诧异," 这个事情太神奇了,一个小孩竟然尾随上了高铁,一路到了广州。" 后来,小谭父母来到广州,在孩子和父母对话中,周晓斌也听到," 家长有时会骂他,但他又不敢说。"
据了解,小谭父母于几年前离婚,父亲在四川阿坝州上班," 大约一个月见一次。"
小谭平时跟着母亲和外公外婆在成都生活。谭先生表示,他和孩子母亲之间确实有矛盾,有时也会发生争吵,孩子母亲把他的电话也拉黑了。谭先生说,非常感谢成都警方、广州警方的帮助。
警方也提醒广大父母,要给予孩子更多耐心的沟通,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承担好监护人的责任,减少此类事情的发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