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猛增军力、急购武器还挑事儿!印度到底想干啥?

[复制链接]

324

主题

324

帖子

9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96
2220 张俊虎 发表于 2020-6-30 02:56:43




单日新增频破记录
累计确诊超 50 万
印度疫情为何急剧飚升?
疫情又将对印度产生哪些影响?
催促交付 S-400 急购 33 架战机
印度缘何猛增战力?
边境频生事端
近期印度为何四面出击
与邻国争端再起?
01
印度疫情为何急剧飙升?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 6 月 28 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 528859 例。在过去 24 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 19906 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 410 例,累计死亡病例 16095 例。目前,印度已成为亚洲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今日印度》27 日指出,印度每增加 10 万个病例的用时在不断缩短,从 40 万到 50 万仅用 16 天,大大短于首个 10 万病例的 109 天。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印度是全球确诊病例第四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巴西和俄罗斯。
连续 17 天每天新增过万,印度疫情发展为何如此迅猛?点击视频听专家解读
02
疫情迅猛 印度为何急于购买武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 · 辛格于 6 月 22 日前往莫斯科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辛格的此次行程旨在敦促俄罗斯尽快交付 S-400 防空系统。据悉,由于全球新冠疫情蔓延,莫斯科已将 S-400 的交付日期推迟到 2021 年 12 月。


另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援引军工联合体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印度正在考虑购买俄罗斯 " 阿尔玛塔 " 坦克的可能性。
此外,《福布斯》杂志网站 21 日报道称,印度近期向俄罗斯下了一份 7.8 亿美元的订单,用于购买 33 架战斗机,包括 21 架米格 -29 战斗机和 12 架苏 -30 战斗机。报道指出,印度空军还计划在未来几年购买 83 架印度国产的 " 光辉 " 战斗机和 144 架进口的中型战斗机,努力将其前线战斗机中队的数量从 28 个增加到 40 个。
据《印度斯坦时报》此前报道称,印度空军很可能会在 6 月底从法国获得第一批 4 架 " 阵风 " 战斗机。
为什么现在印度急于购买武器呢?点击视频听专家解读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第一,是印度的邻国政策,目前印度外交没有太大的难题,难题都是它自己造的,它的这种安全边界的前进政策。那么,既然是前进政策自然引来邻国的反弹,那么自然就是军事紧张程度上升。但印度在我看来这些年是比较相信武力,以实力保障安全边界的这个政策,所以它的武器进口在大幅度地增加。印度号称两大,一是它的军队最大,就人数而言,全世界的人数军队人数它是最多的。
第二,是印度有一个庞大的军工体系。这个确实很庞大,但是这么庞大的军工体系支撑这么大的一个军队,它的武器,就是国产率自给自足率常年徘徊在 45% 到 50%,剩下那一半呢?就买。那么多年来一开始只是买俄罗斯的,过去这 10 年就是买俄罗斯的在比重下降,买美国在增加,所以说当时印度买 S-400 的时候,美国施压它就做了一个赌,它就想我买俄罗斯的你也不敢制裁我,因为我是你最潜在的上升最大客户,因为现在印度是全世界第二大武器进口国。
第三,过去 10 年,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的武器占印度总进口武器的从 78% 降到 53%,而这 10 年当中从美国进口的武器增长了 598%,就将近 6 成。所以这一点尤其在特朗普看来,这个是个很实际的一个例子,更重要的在于美印这几年的军事关系发展到了一个非常接近同盟关系的程度。
03
与邻国频起争端 印度想干什么?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外交部 23 日发表声明称,巴基斯坦驻印度高级专员署工作人员参与间谍活动,并与恐怖组织保持往来,要求巴方在 7 日内将该属工作人员数量减少一半,此举引发巴方强烈谴责。当天晚些时候,巴基斯坦宣布对印度做对等回应,要求印方将驻巴基斯坦外交人员同样减半。
而就在 6 月,印巴两国在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数次展开激烈交火。6 月 18 日尼泊尔总统班达里正式签署宪法,第二修正案,将与印度存在领土争议的卡拉帕尼等地区纳入新版国家地图。
今年 5 月上旬,印度国防部长辛格被一条连接印度内地至普列克山口的道路剪彩,这条道路经过卡拉帕尼,被尼泊尔视为入侵。6 月 15 日印度与尼泊尔军队在争议地区突然交火,双方均有死伤。俄独立报网站 6 月 25 日援引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的报道称,印度应承认其自身地区政策的失败。
印度近期为何频与邻国 " 起摩擦 "?点击视频听专家解读
确实有转移国内视线的目的。比如说现在印度群情激奋,它就不注意疫情,不注意蝗灾,而就注意边境冲突。但客观上讲,即使现在没有国内矛盾,印度必然也会同邻国同时暴发边境的摩擦,甚至是冲突。为什么呢?源于印度的莫迪政府。
这几年,印度国内尤其执政者和决策者的这种极端民族主义情绪在上升,比如说几十年的克什米尔问题,它能够去年弄出一个局,干脆就把克什米尔和拉达克地区变成自己的领土,然后原来的自制那些特权都没有了。那么这个必然就引起了印巴之间的这种激烈的对抗。同样道理,只要有地缘战略的一个重要意义,他就必须要做什么。这样的一种非常激进的具有进攻性、侵略性的边境政策,必然导致四处冒烟。这是目前印度同陆地上所有国家冒烟的根本性原因。而在当下的时候,确实它做这些能够转移国内矛盾。
其实对印度来说第一个释放了国内的压力,第二个在边界问题上只要你一退我马上就占。也就是说对于印度来讲,这是它在边界上扩大存在的非常有效的手段,如果你打疼它,它会收敛一下,但是你要打它,但打不疼它,它还是会往前拱,就这个逻辑是非常有印度特色的。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央视中文国际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