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杨浦滨江公布22个“打卡点”,这些高颜值的网红去处你都走过吗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2
2730 1348054cc 发表于 2020-6-29 10:28:37


日前举行的杨浦滨江 " 最佳摄影点 " 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开机仪式上,杨浦公布了 22 个滨江 " 打卡点 ",其中有 10 个向市民重点推荐 ~
一起来看看这些打卡点的介绍吧!
标★点位为重点推荐打卡点哦 ~
01 ★ 秦 皇 岛 码 头
该码头原为一废旧码头,改建后专门停靠北洋航线(其中主要是上海至大连线)以及欧洲远洋航线船舶,以装卸北洋杂货、煤炭和进出口欧洲货物为主。
20 世纪初,一场赴法勤工运动席卷全国。黄浦码头作为勤工俭学的主要出发地,见证了周恩来、邓小平等中共重要领导人从这里踏上寻求救国真理的道路。


地址:秦皇岛路 32 号
级别:杨浦区文物保护点
02 ★ 毛 麻 厂 仓 库
毛麻厂仓库始建于 1920 年,前身是德商瑞记洋行于 1895 年创办的瑞记纱厂。1918 年英商安利洋行接管经营,更名为东方纱厂。1929 年由民族资本家荣宗敬和荣德生创办的 " 申新纺织 " 收购,易名为申新七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这里成为上海第一丝织厂,是当时全国生产真丝和人造丝的龙头企业。



地址:杨树浦路 468 号
03 上 海 船 厂 浦 西 分 厂
1900 年,瑞镕船厂由德商瑞记洋行创办,1912 年扩张兼并万隆铁工厂,1918 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德国失败后改为英商,1936 年与耶松公司合并组成英联船厂股份有限公司,总厂设在瑞镕船厂,成为当时国内拥有最多船坞的修船厂。
地址:杨树浦路 540 号
级别: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
04 英 商 怡 和 纱 厂
1896 年英商设立,是外资在沪开办的最早的工厂之一,生产的兰龙牌棉纱有一定的声誉。1911 年改属怡和纱厂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杨树浦路 670 号
05 杨 树 浦 水 厂
1880 年,英商在伦敦注册成立 " 上海自来水股份有限公司 ",并于次年在黄浦江边购地建厂,1883 年竣工。1883 年 8 月 1 日,清廷总督李鸿章开闸放水,标志着中国第一座现代化水厂正式建成,日供水量 2270 吨,可供 15 万人饮用。20 世纪 30 年代,占地面积增加了 3 倍,日供水能力达 40 万立方米,成为远东第一大水厂。



地址:杨树浦路 830 号
级别: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06 ★ 水 厂 栈 桥
水厂栈桥长 535 米,采用钢木结构栈桥悬浮于水面上,是水厂拦污设施的一部分。栈桥以 " 舟桥 " 为设计理念,呈现船型的结构,与建成于 1883 年的英式水厂建筑隔江相望。短短的 535 米,结合江上原有的工业痕迹以及水厂的部分设施,设置了八个景点。



07 杨 树 浦 纱 厂 大 班 住 宅
20 世纪初华商在此办绞花局,1915 年被英商收购,改称杨树浦纱厂。1921 年改属怡和纱厂股份有限公司,为区别于 1896 年所建的 " 怡和纱厂 ",习称 " 新怡和 "。建国后为上海第一毛条厂。现尚存原大班住宅,系英式建筑,建于 1920 年前后。建筑整体造型精美,装饰、线脚细致,室内彩色玻璃、壁炉、门窗、楼梯等细部较多且保存完好。



地址:杨树浦路 1056 号
级别:杨浦区文物保护点
08 ★ 东 方 渔 人 码 头
东方渔人码头沿江岸线长约 700 米,建筑面积 18 万平方米。功能区块包括 5A 甲级行政办公楼、购物中心、意大利艾洛力亚生活馆、开放式公共绿地观景平台、家家乐梦幻乐园和亲水平台主题餐厅等。
主体建筑以一座形似 " 卧鱼 " 的商业综合体和一座形似 " 跃鱼 " 的商业办公综合体两座地标式建筑组成,成为杨浦滨江一道新的亮丽风景。


地址:杨树浦路 1088 号
09 ★ 安 浦 路 桥
安浦路桥为钢结构桥梁。因从高空俯瞰,犹如雄鹰的展翅,故称为 " 钢铁之翼 "。桥下方为杨树浦港。杨树浦港因先民 " 浦 " 的两侧栽种杨树而得名。杨树浦港于东走马塘、虬江、复兴岛运河水系相连互通,共同汇入母亲和黄浦江。
地址:安浦路
10 祥 泰 木 行
祥泰木行,又称山打木行,由德商创立于 1884 年。其鼎盛时期,仅在上海就设有一个总栈、两个锯木厂、一个胶合板厂和一支船队,雄霸上海木材进出口市场半个世纪。



地址:杨树浦路 1426 号
11 ★ 绿 之 丘
绿之丘原为烟草公司机修仓库,始建于 1995 年。它的前身可追溯到 1920 年由怡和洋行建立的怡和冷库。怡和洋行是最早进入上海的外资洋行,始建于清乾隆四十七年(1782 年)。怡和洋行的总部设在中山东一路 27 号。名下机构有:怡和丝厂、怡和纱厂、怡和打包厂、怡和啤酒公司、怡和机器公司、怡和冷库等。怡和洋行与汇丰银行、沙逊洋行、太古洋行合称 " 外资在华四大集团 "。



地址:杨树浦路 1500 号
12 ★ 永 安 栈 房
旅澳华侨郭东、郭顺集资 3000 万元于 1921 年创建永安第一棉纺织厂。厂区建成时占地面积 4 万平方米,有 3 万纱锭、700 台织机。现存永安第一棉纺织厂仓库 2 座,建于 1930 年,旧称永安栈房。
地址:杨树浦路 1578 号
13 ★ 杨 浦 大 桥
杨浦大桥连接杨浦区与浦东区的过江通道,大桥于 1993 年 10 月 23 日通车运营。
杨浦大桥主桥全长 1172 米,桥面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杨浦大桥分别由水上主桥、陆地浦东、浦西引桥、倒 Y 形桥塔及其立交匝道组成,杨浦大桥为一跨过江的双塔双索面斜拉桥,采用钢梁与钢筋混凝土预制板相结合的叠合梁结构。



为迎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杨浦大桥已于 2018 年 8 月完成景观提升改造,杨浦大桥拥有平时、节假日、深夜等不同模式的景观灯光,在夜间展示其矫健挺拔的身姿。
14 电 站 辅 机 厂 西 厂
1906 年美商奇异电器公司及花旗银行等在美国注册成立慎昌洋行。1921 年,慎昌洋行在杨树浦路选址 22 万平方米,建成了美商慎昌洋行杨树浦工场,开始生产电风扇、电冰箱、手表等金属构件。1950 年慎昌洋行在杨树浦路又建立西厂区。1980 年 5 月改为上海电站辅机厂,成为我国最大的电站辅机专业设计制造厂。
15 上 海 第 九 棉 纺 织 厂
1895 年,官督商办大纯纱厂成立,后因经营不善,于 1905 年出租给日商三井洋行经营。1906 年,三井洋行正式收购大纯纱厂,改称三泰纱厂。1908 年三井洋行将三泰与兴泰两家纱厂合并,正式改名上海纺织株式会社,简称上海纱厂。1949 年 10 月,改组为上海第九棉纺织厂。
地址:杨树浦路 1970 号
16 电 站 辅 机 厂 东 厂
上海电站辅机厂东厂由铜梁路为界 ,1949 年前 , 分别属于一战时期建立的三井木工厂及 1921 年间建立的慎昌洋行工厂。1952 年 , 两厂与慎昌洋行在杨树浦路西侧另一厂区合并为浦江机器厂 , 本区域称之为东厂 ; 并于 1953 年成立上海锅炉厂。1980 年电站辅机厂由锅炉厂分出独立经营 , 分为东西两厂 , 成为国内规格最大 , 品种最多的电站辅机制造专业企业 , 以及我国核电设备制造的骨干企业。
地址:杨树浦路 2200 号
17 ★ 上 海 制 皂 厂
上海制造厂创建于 1923 年,原名为英商中国肥皂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1952 年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接管,改名为中国肥皂公司。1955 年定名为上海肥皂厂。上海肥皂厂是唯一生产系列肥皂的国家一级企业。



地址:杨树浦路 2310 号
18 杨 树 浦 煤 场
20 世纪 20 年代,原杨浦区老工业区码头为了便于仓储,运输,利用现场地堆放煤块及物资。
现在该区通过结合原来煤堆的材料肌理记忆与不同的功能性相结合,为了展现原场的独具历史风貌,如今旧址景观化设计成为堆煤场樱花剧场,下沉乐园,沙滩排球,篮球场等景点。
19 杨 树 浦 煤 气 厂
上海煤气公司杨树浦工场旧址即杨树浦煤气厂,1932 年筹建,1934 年 8 月投产,后成为远东第一大煤气厂,建成时日产煤气 11.3 万立方米,包括水煤气 5.67 万立方米,占全市煤气消费量的 80%。
地址:杨树浦路 2524 号
级别: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
20 上 海 第 十二 棉 纺 织 厂
十二棉前身为日本纺绩株式会社所属的大康纱厂,第一纱厂于 1920 年筹建,1921 年建成。
上海解放后,由市军管会接管,1950 年 7 月 1 日更名为国营上海第十二棉纺织厂。上海第十二棉纺织厂至 1998 年关厂,历经 78 年历史。
21 ★ 杨 树 浦 电 厂
上海工部局电气处新厂旧址即杨树浦发电厂,筹建于 1910 年,1913 年 4 月 12 日正式发电,是中国建造较早的大型火电厂。初时装机容量为 10400 千瓦,到 1924 年,装机容量达 12.1 万千瓦,成为当时远东第一大电厂。



地址:杨树浦路 2800 号
22 上 海 国 际 时 尚 中 心
日本大坂东洋纺织株式会社的上海工场,1921 年建造,1936 年改名为裕丰株式会社。1946 年改名中国纺织建设公司第十七棉纺织厂。1949 年改名上海第十七棉纺织厂。解放前以生产著名的 " 龙头细布 " 为主。是全国第一家批量生产棉型腈纶针织纱的企业。



地址:杨树浦路 2866 号
图文资料 @上海杨浦
特别声明:由于条件所限,可能出现未署名的原创图片或文字,在转载之前无法与权利人联系授权及稿酬事宜。热忱欢迎权利人与编辑部联系署名授权、稿酬等事项。联系邮箱:654870764@qq.com,微信号:shanghailvyouju
本文由 " 乐游上海 " 微信号:shanghailvyouju 授权刊载。
栏目主编:李宝花 本文作者:乐游上海 文字编辑:李宝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