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继续拉战线,天际汽车首款车型未交付又推新车计划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570 陈秋茹_qq 发表于 2020-6-27 04:56:52
面对当前加速洗牌的新能源市场,此前已曝出人事变动、欠薪、欠款及集中裁员等问题的天际汽车,在至今仍未交付新车的情况下,又有新车计划。


根据规划,天际汽车在今年将发布第二款车型,定位低于 ME7。该车型的专利图近日曝光,新车采用了与 ME7 不同的设计风格,前脸造型更加常规,根据最新的环评信息显示,该车除了纯电动版以外,还会推出増程版本。
该车型将在 2021 年初开始在天际汽车长沙生产线投产,代号为 IC321, 投入后将达到年产 6 万辆,其中増程版本为 5 万辆,而纯电动版本为 1 万辆。


外观上,该车并没有继续采用 ME7 原有设计,C321 车型与天际 ME7 不同的是贯穿式灯带直接与标志相连,前杠以大面积进气格栅设计,整体偏向燃油车型。


侧面则与天际 ME7 较为相似,后者定位是一款中型 SUV,而 IC321 为为 A+SUV 车型整车长宽高为 4480/2880/1650mm, 轴距为 2705,増程版本则相对更大一些。
动力方面,天际的 IC321 SUV 将推出纯电动版和増程版本。纯电动版搭载搭载最大功率 170kW,峰值扭矩 320N · m 的电动机,综合续航里程能达到 600km,60km/h 等速续航高达 800km;増程版共推出 NEDC 纯电续航 150km 和 95km 两种版本,增程器工作工况油耗为 5.3L/100km。


此前,天际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天际 ME7,于去年 12 月在天际的绍兴智能工厂正式下线。并以 36.68 万元补贴前的售价开启预售,原计划将于 2020 年一季度实现交付,但因为疫情原因让其车型一拖再拖。
为了了解天际汽车首款车型的进度,此前有媒体与天际汽车方面进行沟通,相关人士也进行透露了企业内部的现况。天际汽车称为了坚持以国家利益,员工利益和健康为第一位,坚决拥护国家及各地区相关政策及倡议,导致车辆至今无法交付,暂无进一步消息。


除了天际首款新车未能交付外,今年 6 月天际汽车曾传出人事变动,分管公关传播、数字营销的副总裁赵焕和分管销售的副总裁杨彦儒都相继离职。
早些时间原天际汽车首席营销官向东平宣布离职,接替向东平的人选为原天际汽车高级副总裁陈敏。三位营销高管先后离职,对天际汽车未来发展都将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不仅如此,天际汽车也遭遇众多新能源车企所面临的了欠薪、欠款,集中裁员等问题。一位天际汽车绍兴工厂员工透露,今年 4 月,天际汽车研究院和绍兴工厂展开大范围裁员," 工厂裁员后,一个人顶着 3 个人的活干,累得很。最近每天下班回来洗漱完就只想着睡觉。" 该员工向媒体描述裁员以后的工作情形。
天际汽车资金链也面临绷紧,有媒体报导指天际汽车代理广告、公关公司的日常服务费等款项发生拖欠,这些支出通常先由服务方垫付,当一个品牌资金发生资金问题时,这些垫付出现违约的机率则相当高,天际汽车尚未对这一消息进行回应。
显然,这一切似乎都在无声暗示着天际资金链的紧张现状。但天际汽车方面对外表示,公司目前 " 效率更高了,融资还是正常进行,没有问题 "。根据其融资情况,2019 年 4 月份,天际汽车宣布完成 20 亿元的 A 轮融资,同年 11 月又再宣布完成一轮融资,但未公布具体金额。


造车是一个 " 烧钱 " 的行业,李斌融资了超 200 亿才保持实现如今情况,而且仍无法实现盈利,那么作为现今面对各种不利,天际汽车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