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澳媒:国际象棋白棋先走是种族主义!澳专家:……

[复制链接]

324

主题

324

帖子

9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96
2690 张俊虎 发表于 2020-6-25 23:17:45


根据比赛规则,国际象棋由黑白两种棋子组成,双方对局时需由执白棋者先行。然而,就是这样一条规则,近日却在澳大利亚引发一场不小的舆论风波。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国际象棋联合会前成员、38 岁的约翰 · 亚当斯(John Adams)日前透露,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 ABC)的一位制作人曾向他致电,邀请其出席 24 日的一场节目讨论,主题是:为什么在游戏规则下,白棋总是能先发制人,并将这一规则与种族主义相关联。亚当斯对这一主题感到颇为惊讶,拒绝了节目组的这一邀请。
随后,亚当斯还在其社交媒体推特上斥责 ABC,称这完全就是在一些 " 无关话题 " 上浪费纳税人的钱:"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认为国际象棋规则是包含种族主义的,因为白棋总是先走。他们正在征求一位国际象棋官员的意见,看是否需要修改国际象棋规则!"
报道称,自从 5 月份非裔美国人乔治 · 弗洛伊德死于警方暴力执法以来,有关种族歧视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这一事件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甚至引发了要求拆除与种族主义有关的历史人物雕像的呼声。但亚当斯指出,将国际象棋引入种族主义的讨论实在有点不妥," 我很惊讶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竟然在宣传一些如此无关紧要的话题!" 他说。
随后,数百名愤怒的网友也将矛头指向了 ABC,大家纷纷希望这家国家级的广播公司能关注一些更重要的问题,并纷纷批评称此举是 " 浪费税收 "。虽然亚当斯拒绝参加此次辩论,但澳大利亚国际象棋专家凯文 · 博纳姆(Kevin Bonham)将代替他在 24 日的节目中讨论此事。凯文 · 博纳姆表示," 有一些复杂的情况确实需要白棋先走,但在休闲和俱乐部级别,哪种颜色开始比赛并不重要。我同意明天中午对此发表评论。"
此前,作为联合国 " 消除种族歧视国际日 " 的一部分,挪威的马格努斯 · 卡尔森(Magnus Carlsen)和荷兰的阿尼斯 · 吉里(Anish Giri)两位知名国际象棋选手,于 2019 年 3 月发布了一段视频,对这一长期存在的规定提出质疑。卡尔森说," 这条规则从来就不是关于种族或政治的,但我们可以打破它,今天我们就违反了这一规则。"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肖雅文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