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美国555人德国1331人,海外肉联厂为何频发聚集性疫情?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1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430 brabradi 发表于 2020-6-23 01:32:47


近期,多国肉联厂暴发聚集性感染事件。继德国最大肉类加工厂暴发聚集性感染后短短几天,英国、美国肉类加工厂也相继暴发聚集性感染。
德国肉联厂新冠聚集性感染人数升至 1331 人


德国西部北威州居特斯洛县一家肉联厂 6 月 17 日暴发新冠聚集性疫情,截至 21 日下午,确诊感染人数上升至 1331 人。居特斯洛县 20 日要求肉联厂停产 14 天,以避免病毒进一步传播。
北威州州长拉舍特 21 日在与当地危机小组会议后表示,当前疫情存在巨大的大流行风险,但感染能够控制在肉联厂范围,目前当地其他人群中还没有出现感染链。
德国卫生专家卡尔 · 劳特巴赫则认为,此次疫情从开始到被发现已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早已扩散至其他人群。
英国最大的禽肉生产企业停产


当地时间 6 月 18 日,英国威尔士公共卫生部证实,位于威尔士安格尔西岛兰盖夫尼市的英国禽肉生产企业两姐妹食品集团因新冠病毒的暴发而停产。据报道,目前该企业有 58 例确诊病例,200 多人处于自我隔离状态。
两姐妹食品集团是英国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是英国最大的超市鸡肉供货商,与肯德基等都签有供货合同。
美国一肉类加工厂 555 名员工感染


美国泰森公司已证实,该公司注册号为 P5842 的禽肉屠宰企业近日发生 555 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频频中招的肉类加工厂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加拿大等国已发生多起肉类加工厂聚集性疫情。
据美国疾控中心 5 月 8 日披露,美国有 115 家肉类或禽类加工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被感染的工人达到 4913 例。
从 4 月下旬开始,加拿大已有多家屠宰肉类加工厂曝出疫情的消息。加拿大两个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 JBS 和嘉吉旗下的多家肉类加工厂先后发现数量不等的工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的肉类加工厂甚至出现近半工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
肉类加工厂为何易成疫情暴发地?
中国农业大学原食品营养与安全系主任何计国表示,为了减少细菌滋生、保证肉类安全,肉类加工企业的工作间基本上都属于低温密闭的环境,一般在 10 ℃以下,这种温度对于细菌来说不易滋生,但是对病毒来说却易于存活。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在采集含有病毒的生物样本的时候,样本都是储存在低温的环境,温度越低,保存的时间越长。冷冻一类的食品如果污染,病毒可以在表面存活 2 至 3 个月的时间。
根据中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新冠状病毒对热较为敏感,随着温度升高,新冠状病毒的抵御力会下降。在 -60 ℃的环境中,病毒的保存时间能达数年。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密闭的环境、较高的人员集中度和长时间工作(通常每班 10 到 12 个小时)使得工人们难以保持有效的安全距离,如果有一个员工感染了新冠病毒,一旦不注意就可能污染肉类产品,并有更高概率使其他员工受到感染。
所以肉类加工厂一旦发生疫情就很容易成为聚集性疫情。
中国海关对进口食品加强检疫


中国海关总署消息,自 6 月 21 日起,暂停美国泰森公司注册号为 P5842 的禽肉屠宰企业产品输华。对于已到港或即将到港的来自上述企业的产品,海关部门全部予以暂扣。
不仅是美国,海关总署确认,英国禽肉尚未获得我国准入,不能向中国出口。


海关总署已要求英国主管部门严格落实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布的《新冠肺炎与食品安全:对负责国家食品安全控制体系主管部门的指南》。英国主管部门确认其在华注册的 8 家猪肉企业和 2 家牛肉企业已严格按照《新冠肺炎与食品安全:对食品企业指南》做好安全防护,严防新冠病毒污染输华肉类;如有企业出现新冠疫情,将立即向中方通报。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中国海关总署 环球网 澎湃新闻 中国新闻网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国际在线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