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国产探险者会是福特的救命稻草吗?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820 车宝 发表于 2020-6-19 11:46:58
长安福特的国产探险者昨天上市了,一口气推出了 10 款车型,可根据顾客需求提供 6 座和 7 座布局,定价 30.98-39.98 万元。较之前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的老款车,国产后的门槛也降低了 10 万!


相比汉兰达、途昂这两款竞争对手,探险者可谓历史悠久,它诞生在 1990 年,已经发展到第六代车型,也是目前国产福特中最有 " 美国范 " 的大车。探险者的车身尺寸与竞争对手并不在同一起跑线上,是目前我们能买到最便宜的中大型 SUV,车长达 5075mm,也是该价位中唯一宽度和轴距超过了 2 米、3 米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探险者采用了纵置后驱的平台,这也与主流采用横置前驱的同级车有比较大差异。也正因如此,这车的比例可以说极具美感,前悬很短,后悬却很长,呈现出一副俯身前冲的动感,这种神韵一般前驱车可模仿不来。




不过说老实话,前驱或者后驱平台的差异,一般消费者很难开出来,但它对乘坐空间的影响,却是每一位消费者都能感受到的。以其车身尺寸来看,探险者的空间利用率不算出色,毕竟纵置发动机后驱平台需要占据更多的机械空间。




不过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探险者全系所有配置的车型均提供 6 座和 7 座布局,这一点值得称赞,像是很多二胎家庭,他们往往只需搭载 6 名成员即可,选择 6 座版就能享受国内六年免上线的车检,相比 7 座版省心不少。






至于动力,国产新探险者取消了原本进口的六缸机器,全系搭载 2.3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 276 匹,配 10AT 变速器,也就是野马上的那套动力组合,虽然马力有所下降,但 0-100km/h 的加速仍能在 8 秒内完成,算是探险者的一大亮点!








除了机械上的优势,高配置也是探险者的卖点,即使是丐版车型,也有极丰富的配置,像安全气囊、主动安全系统均与顶配相同,真皮电动座椅、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自动泊车、大屏导航、倒车影像、电动尾门这些主流配置也都是标配!




所以普通顾客根本没必要去看高配车型,入门后驱探险者完全够用了,假如你喜欢四驱,那就再添两万,这样算下来的定价也就和主流的汉兰达、途昂相当。而且相比热门一线品牌,未来探险者的市场优惠幅度也会更大,花更少的钱享受更高一级的车型,很香嘛!


但可以肯定的是,探险者即使配置再高、定价再有诚意,还是无法在短期内挑战汉兰达、途昂的销量地位,这几年福特在国内的渠道元气大伤,给消费者的信心也不足,要打赢翻身仗确实不易。但好在福特近期上市的几款车型都有很强的产品力,性价比也极高,是值得我们关注的车型,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有更多选择绝对是好事!
— END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