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领克06,精致感是如何营造的?

[复制链接]

321

主题

321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250 包子狗 发表于 2020-6-19 02:40:32
领克在 05 刚上市一个多月,便迅速又推出一款新车 06,很快就会上市,这个速度好快。和之前领克车型不同的是,06 采用的是 BMA 平台架构,也就是小型车平台,和吉利的缤越平台相同。


很多人不解,既然领克按照数字来命名,为啥数字的大小和车型之间没有关联性。例如奥迪、宝马这些豪华品牌也用数字命名,数字和车型之间有逻辑顺序,例如 A3、A4、A5、A6、A7、A8。而领克 06 反而是一款小车?
领克是想打破这种常规的命名逻辑。但他们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有着明确的产品定位。
例如 01 定位智能 SUV;02 定位跨界潮流,因此女性消费占比对多,达到 30%;03 定位运动型轿车,又是参加 WTCR,又是出性能钢炮 03+;05 定位性能轿跑 SUV,这款车也是 CMA 平台架构下的旗舰车型。
而到了 06,是一款真正面向年轻人的小车,具备精致、时尚、潮流和智能化。


如今领克已经推出 5 款车,但各车型之间没有重叠性。而如今所有自主品牌中,总是不断出新车,把之前的车型替换掉,所以出现一个严重问题是没有延续性。
当人们提到八代迈腾、九代思域、十代雅阁,这样的叫法除了车名,多少体现出产品的可靠性和知名度。
这就是产品延续性带来的附加价值。在所有自主品牌中,我认为领克最可能具备产品延续性的能力。
精致体现在哪里?
领克 06 采用 BMA 平台,定位小型 SUV。从平台架构和动力总成上看,和吉利 icon 是相同的。


既然如此,这款车会不会和缤越形成直接竞争呢?当你真正体验过后,还是能发现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平台架构相同,就好比大家都拥有了相同的楼板毛坯房,但不同人的装修是不同的,有的人对于装修材料、装修风格、色彩搭配以及软装都有着很高的要求,那花费自然也会不同。所以,同样是 80 平方的房子,有的人装修花 10 万,有的人花 40 万。
很显然,领克 06 就是对各方面要求都比较高的人。首先,这款车设计时有着明确的风格,就是未来机械感。外观设计上很家族化,包括分体式大灯、车头顶着的日行灯、车尾晶体式尾灯。


不过差别都体现在细节上 , 首先其采用撞色搭配。例如采用蓝色车身,不过在引擎盖前方、侧窗檐、轮毂都采用橙色线条来做点缀,同时采用黑色悬浮式车顶。也就是说,车身外观就有三种颜色相撞,蓝、橙色显得时尚,有了黑色的加入又感觉不会太出挑。所以整个车外观让人看起来很舒服。


领克 06 在车灯上也做了些调整,例如日行灯前端设计往里收缩,大灯不再是远近光一体而是左右分开,最为吸引人的是尾灯,依然是晶体尾灯,但尾灯更往车身两侧延伸一些,他们把这种尾灯形状命名为机械燕尾。


其实领克 06 相比于前面几款车改变较大的是内饰,虽然也是家族化设计,但细节上改变了很多。


首先是内饰的颜色,例如门内饰版采用蓝色,空调出风口、座椅两侧等也用了橙色,都是为了和车身协调。座椅甚至还采用三种颜色。车内采用五六种颜色的搭配,居然一点也不显得凌乱,反而看上去很时尚个性,这就是设计上高级感的体现。


此外,车内的中控屏幕换成了悬浮式,也不再使用沃尔沃风格的换挡挡把,而是换成了视觉上更具有冲击力的游艇风格挡把。中央扶手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


这台车另一个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后排空间和视野。
前排调整好坐姿,后排腿部空间居然还有三拳左右,要知道这可是一款轴距只有 2.6 米左右的小型 SUV;另外由于后面车顶并没有下压的设计,所以能够保证后排头部也有一拳左右的空间;最后还有一个惊喜的地方在于后排侧窗,尽量向后延伸,能够很好地保证后排乘客侧面不会有压抑感。


说到实用性,还有一个地方也得提一下,就是空间的利用,设计师设计出了 37 处收纳空间,放眼镜、放水杯、挂衣帽、挂豆浆、充手机等等。
通常来讲,开发一款车,工程师和设计师向来都是互不相让的。但在这款车上,真的就能够看到工程师和设计师的和谐相处,因为你能看到设计的精致感和实用性匹配的很协调。
车机变得更好用
我也曾是领克的车主,在领克 03 刚刚上市时就买了一辆。那时候买这辆车的目的,就是想亲身体验一番,自主品牌的高端车究竟是什么样的水准。
我对这款车的整体感受是正面的,其三大件表现确实相当出色,即便是三缸发动机,噪音和抖动的抑制做的相当到位。另外我对 03 的设计和用料,也都是十分满意的。
当然,颇有微词的就是车机系统。用了一段时间出现卡顿的现象,想解决这个问题得到经销商升级,因为不支持 OTA。对于距离经销商距离较远的车主就比较麻烦了。


此外,03 偶尔会出现系统误报的现象,例如摄像头报警灯、雨刮器报警灯亮起,但其实并不是真的出现问题了。之所以造成这个问题,主要原因是传感器比较敏感,例如摄像头淋雨了或者落灰尘了,传感器可能就会误报了。
针对上面这些问题,领克在推出这款全新 06 时,有了很大的改进。首先在车机系统方面用了高通骁龙 820A 车规级芯片,反应速度更快,不容易出现卡顿。同时,这个车机系统未来是支持 OTA 在线升级的,就不需要亲自开着车到经销商去了。
其次在很多电子系统方面,06 也针对之前几款产品用户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很大程度的改进,将传感器设置的不再那么灵敏。


当然,有些功能还是需要更加灵敏一些,例如 AEB 主动刹车,这是一个能够大幅度减少危险的功能。
领克之前的车型,不管哪一款驾驶品质都是比较出众的。如今在新推出的 06 上面,有针对性地优化之前的车机系统问题,这对于未来车主口碑、用车体验感一定会有着大大的提升。
AL 频道小结
经过这次静态体验,不管是设计、做工还是实用性,对于领克 06 都是比较满意的。这真的是一款十分精致的 SUV。现在刚刚亮相,预计在今年 8 月份就上市,到时候如果价格合适的话,我们再买一辆回来长测怎么样?你们觉得这款车售价在什么区间比较合适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