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这回偶像没失声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6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040 我们喝彩 发表于 2020-6-16 05:39:24
【本文值班主任:瘦瘦蛙】
周震南开了场直播说了很多偶像不敢说的话,起因是粉丝觉得 R1SE 新歌 MV 模糊 C 位,加之以前的种种打压行为让他们无法继续忍耐,坚决维权。


团体组合成员从 1 到 99 几乎家家都有维权史,论谁都觉得自己家宝贝才是被公司吸血打压的那个小倒霉蛋儿,但是周震南大概是第一个亲自站出来回应的人。
他在直播里说了挺多,主要是解释模糊 c 位的问题:" 我也好 R1SE 也好,想让大家看到的是最好的作品。男团不是一个分镜头分顺位的问题,C 的荣光一定不是在多少秒镜头多少句词,很多东西不能只看眼前,看一首歌的几分几秒。"
" 大家很在乎的分词问题,其实很多都是我自己分的,我知道你们怕我受委屈,但我没有受委屈。(分词)老师们很专业也比我们厉害,但只有 R1SE 最了解 R1SE,特别在乎的东西有能力还是想自己来。"
" 舞蹈部分,现在很多舞台都是自己弄的,我们内部也有小分队,创作、舞台、舞蹈三个组都有不同分工,还是想让每个人负责自己最擅长的部分,展现一个好的效果。"
周震南想表达的很简单,无非是说一个好的作品好的舞台效果比计较他的出镜时间更有价值,他本人也是本着这个原则在做事,并不是因为被打压,希望粉丝可以理解。


说真的《撕番行》要是能有此等觉悟也不至于闹到现在这种难看又无法收场的地步,而周震南明白即使他是流量艺人,有了好作品才是继续走下去的保障,说明他很清楚自己要干什么。
能时刻明确以事业为主的偶像本来应该是最让粉丝安心的,但事实并非如此,还是有一部分人表示 " 这个 C 位对我们也许比对你(周震南)还重要,你没有资格浪费我们的心血。"


没有资格这个说法很奇怪,仿佛周震南完完全全是属于给他做贡献的这部分粉丝的产物,那如果这么说,是不是出钱出力最多的人就能对周震南拥有最大掌控权,毕竟那个人才最有资格。
有人把粉丝的发言比喻成家长式控制,因为我生你养你所以你没资格忤逆我,你就应该乖乖听我话,不管你愿不愿意,有没有自己的想法。可是不管是小孩还是周震南,他们都不可能完全属于某个人或者某个群体。
再说周震南除了是自家粉丝的爱豆以外也有 R1SE 队长的身份,也是正在打拼的艺人,所以他就更不可能也不应该只顾着为了满足自己粉丝的需求而忽略整个团体和其他受众,那才是真正的自毁前程。
" 这个 C 位是我们花钱花时间投出来的,你没有资格说不要就不要,或者为了自己的理想什么的放弃。"


这也是个挺别扭的逻辑,粉丝打投是支持爱豆的梦想,给爱豆更大舞台让他有更多的机会。结果爱豆在实现自己理想的路上,比如周震南是想和团队做出好作品,又会被说没资格为了自己的理想放弃粉丝的努力。那这到底是想不想让周震南实现理想?或者说这部分粉丝呕心沥血付出巨大精力财力的对象到底是周震南本人还是如今的 C 位。
很大程度上追星的快乐在于自我满足感,C 位里有我的努力,漂亮数据里有我的努力,爱豆数据表里的每一分都跟我息息相关。明星在整个过程中可能只是完成满足感的渠道,更别提周震南的做法相当于毁了这种满足感。
但其实周震南并没有很傲慢地忽视粉丝的努力,他反复说了很多次可以理解大家对 C 位的看法和要求,也很谢谢一直以来为他付出的心血,正是他发现粉丝因为这些有了不好的情绪所以才像站出来表态。他也说这次直播的目的是为了沟通,表达自己的一些想法,没有说粉丝做的不对或者教育他们的意思。
下播之后在微博发了好几条。




中间有一条是他发出以后重新编辑的,原来的版本语气挺冲,后来改得温和又模棱两可。


大概是这条微博伤了粉丝的心,以至于再有人骂周震南,居然有粉丝会艾特他本人去看。
偶像发声确实挺难,光是回应一些自己的真实想法就能被说是杠。或许完全听话的偶像才是好偶像,那么偶像到底应不应该有灵魂,即使这个灵魂没有那么顺从,看来也没有之前说的那么简单。
不可否认的是周震南的部分粉丝做法过激,但追根溯源,两边能产生这样的矛盾也不仅仅是因为 " 追星追疯了 "。事实就是周震南包括 R1SE 以及等等等等很多偶像,至今都是完全依赖于粉丝的状态,确实如粉丝所说,没有他们的努力和心血,很多人甚至不能在娱乐圈拥有一席之地,更别提资源好坏。
现在的市场环境并不是有能力就一定能被看到,粉丝基础大不大,影响力强不强,都是艺人是否能获得好资源的重要因素,很多时候粉丝就是比个人能力要好用。把周震南投到 C 位的人未必不会支持他 solo 的作品,但如果花了那么多钱和心血到最后却看不到想看的表演,那会生气会失望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所以爱看看不爱看滚这种话,姜文敢说偶像可是真的不敢说。
粉丝有诉求没错,偶像有想法也没错,但鉴于两边拥有的思维体系完全搭不上茬,国内的偶像市场也依然是混乱无序的状态,类似的矛盾是一定会层出不穷且不好以个人意志力为转移的。周震南算是少数选择直面问题的人,避之不提才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偶像做到 HOT 的程度自然能拥有更多的自由和话语权,或者粉丝各个理智成熟懂得追星不是玩 BJD 娃,互相尊重是基础,大不了就撒由那拉也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伤心和闹心。可惜偶像进步需要时间,粉丝追星很难理智。
- 冷眼娱乐 -
人形文娱传讯机
热爱思考的娱乐界 Ph.D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