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获得通过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060 小酒窝敏敏 发表于 2020-6-7 00:03:40


海外网 6 月 6 日电 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 6 日正式投票,台湾地区选务机构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同意票数超过 57 万 4496 票的门槛,罢免案获得通过。
据台媒报道,罢韩案要达成罢免目的,须达两条件,一是同意票多于不同意票;二是同意票高于选举人总数 25%。也就是约 57 万 4996 张同意票。此次投票中,同意票超过了该门槛。
2018 年年末,韩国瑜在台湾 " 九合一 " 选举中当选高雄市长,但在他当选市长后短短 3 个月,所谓 " 韩国瑜市长罢免连线 "(后改名为 " 公民割草行动 ")就成立了,开始对罢韩进行一连串的 " 超前部署 "。2019 年 12 月 26 日,罢韩团体递交 3 万份提议书给 " 中选会 ",正式启动罢韩程序。韩国瑜认为罢免联署宣传活动在其市长任职未满 1 年时即开始进行,违反台湾地区 " 选罢法 " 第 75 条规定,向法院申请停止执行罢免投票。然而,最终被法院裁定驳回声请。
罢韩案通过后," 选委会 " 将于 7 天内公告结果,并于公告当天解除韩国瑜市长职务,若韩阵营放弃 " 罢免无效之诉 ",接下来 3 个月内会进行补选。4 年内韩国瑜不得再参选高雄市长。
处于事件中心的韩国瑜,6 日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 " 完全尊重 "。而在投票日前日深夜,韩国瑜发文称,无论最后结果如何,请大家务必平心静气,坦然接受结果。(海外网 杨佳)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海外网 杨佳 文字编辑:刘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