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小伙被骗后总结诈骗套路,然后“改行”当骗子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1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3
2940 brabradi 发表于 2020-6-3 21:36:55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许龙飞 记者 孙旭晖)日前,宿迁市沭阳县警方抓到一个骗子,然而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这个通过网络刷单诈骗的嫌疑人姜某原本也是网络刷单的受害者。" 我被骗了 4 万多块钱后,就觉得当骗子还挺挣钱的。" 姜某说,在被骗后,他不仅没有报警,反而总结出了网络刷单诈骗的详细套路,然后学以致用地改行当了骗子。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总结出了成熟的 " 诈骗经验 " 后,姜某还收了自己的好友当徒弟,二人一起诈骗了 8 万多元。


△民警在姜某家搜查
4 月 26 日,沭阳警方接到线索,有 2 名网络刷单诈骗嫌疑人可能在沭阳。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对嫌疑人的轨迹进行分析研判,迅速明确嫌疑人身份。" 嫌疑人姜某在多个电商群内发布某电商平台的刷单提现记录,来吸引被害人上钩,先后诈骗浙江、广东 2 名受害人,涉案金额 8 万余元。" 宿迁市沭阳县公安局南关派出所民警徐高建介绍,不仅如此,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这个诈骗嫌疑人姜某,原本也是个网络刷单诈骗的受害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原本,姜某是个普通的网店店主。" 春节前,有人加我微信,说可以帮我在电商平台上刷单,提高信誉,需要收 4 万块钱的费用。" 姜某说,对网店店主来说,网店的信誉十分关键,所以他当时不假思索地就给对方汇了 4 万多元钱,可钱打过去以后,自己却被拉黑了。发现自己被骗后,姜某并没有选择报警,而是回头审视了这段经历,思索自己被骗的原因。
" 虽然说起来感觉被骗挺傻的,但整个诈骗的过程是有套路的,我当时就在对方一步步的引导下,才最终放松了警惕。" 姜某总结后发现,刷单诈骗的套路是广撒网,通过各种社交平台发布广告,打着 " 高薪 "" 轻松 " 的旗号引诱别人上钩。让对方按要求在其提供的网店内购买物品,成功后不仅退还本金,还会支付小额佣金,让对方尝到点甜头,博取信任。
" 很多人都是在这一步掉进了套路里,虽然大家都有警惕心,但一点点小利益,就能轻松瓦解不少人的防备。" 姜某说,当受害人 " 入套 " 后,骗子就会要求对方购买价值较高物品,再次购买后,说好的本金和佣金就不退了。
姜某说,这一步可以进一步将受害人 " 套牢 ":本金和佣金已经投入进去了,如果不按照骗子的指示继续做下去,钱就没了,可实际上,骗子正是抓住了这种心理,继续以 " 系统故障 "、资金被冻结等理由,继续要求受害人打钱,以此来 " 刺激账户 ",实际上就是让人反复上当。
总结出这些经验后,姜某的选择让人大跌眼镜,他竟然学以致用,转行当起了骗子,而且还收了自己的好朋友当 " 徒弟 ",二人一起搭伙诈骗。" 被骗后,我就从开网店改行帮人刷单了,在刷单中如果感觉有人比较傻,就用这套经验去骗他。" 姜某说,在过去这几个月里,他已经先后诈骗了 8 万多元。


△警方将赃款返还给受害人
最近,在办案民警的努力下,赃款已经悉数追回。而嫌疑人姜某和汪某也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