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想给你爸买车?这台35万的“国产古斯特”怎么样?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570 公估费 发表于 2020-6-2 04:47:44


红旗 H9 是近一两年来正儿八经的 " 国产网红车 ",距离这台国民心中的 " 国产古斯特 "1 月份在人民大会堂亮相已经过去了差不多 5 个月的时间,很明显这台红旗旗舰轿车在宣传战线上拉的有点长,也显示出了它对于红旗的重要性。


尽管正式的上市要在六月份才到来,但其实红旗 H9 的大部分信息都已经明确。我们可以先来大概梳理一下它的关键信息。
1. 定位为中大型轿车,是红旗除了 L5 之外,名副其实的民用旗舰车型。
2. 由中国设计师丁杨峰带队操刀设计(并不是劳斯莱斯前设计师),融入了很多红旗元素和中国风元素,无论是颜值还是气场,都是开出去 " 镇场子 " 的不二选择。
3. 新车会采用两种动力系统,除了已知的 3.0T V6 版本,还会有 2.0T 四缸版本加入,变速箱均采用一汽的 7 速湿式双离合器。
4. 目前已公布预售价为 35 万元。
红旗 H9 的定位和设计,在中大型的国产车中是独一无二的,加上它的品牌信仰,它最大的竞争对手自然是锁定在 BBA 三家的中大型轿车宝马 5 系、奔驰 E 级以及奥迪 A6L 身上。大多数对红旗 H9 感兴趣的人,也是这三辆车的准车主或者是意向车主。


假如你的老父亲要买车,红旗 H9 和 BBA 三剑客的 56E 相比,有哪些值得让你心动的点呢?
论气场,红旗 H9 绝对完胜
BBA 三家的 56E 在中国官车市场都曾风靡一时,如果说 5 系的气势还弱一点,那么奥迪 A6L 和奔驰 E 级绝对是曾经商务人士或者从政人员的最佳选择之二。但是在红旗 H9 出现之后,可以说在气场上,这三辆车在它面前将完全沦为弟弟。
虽然这样说有夸张之嫌,但是红旗 H9 的气势在我看来,确实是溢于图片之外的。


之前有网友无意之中拍到的一张奥迪 A6L 和红旗 H9 同框的照片,从图中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奥迪 A6L 的商务典雅,在红旗的庄重威严之下,确实是落了下风。
红旗 H9 的设计融入了很多东方审美的元素,一般自主品牌新车的设计,厂家总是喜欢给自己的设计语言冠以中国风的名号,这多多少少有点自吹自擂的营销噱头。但是在红旗 H9 身上,你确实能找到这些丰富的元素。


直瀑式的中网、一直延伸到发动机舱的红旗车标,细长的大灯组,红旗 H9 整个前脸造型的设计既有对过往红旗设计的继承,也有创新之处。
如果对美学略有研究的朋友,应该对 " 白银比例 " 这种设计手法略知一二,红旗 H9 的前脸之所以显示出的端庄大气,按照官方的解释就是 " 源于东方传统美学中白银比例这一规律的运用 "。


除了前脸设计对东方美学的融合,在 H9 身上其它地方你可以找到这些元素。前高后地的侧腰线、溜背式的车顶轮廓设计加上双色车身的添彩,红旗 H9 的整个侧面融合了典雅和时尚。


典雅是中国式的典雅,时尚是劳斯莱斯式的尊贵。
H9 的纵向尾灯融合了北斗七星的形状,红旗设计团队用现代的设计手法融入了中国经典文化内涵,而整个尾部都呈现出中国人所推崇的 " 外圆内方 " 的中式建筑设计理念,这些我们平时听起来很玄乎的东西,在 H9 身上确实能很明显的看出来。


不需要用心去感受,普通人用肉眼也能看到设计师的良苦用心。
虽说车身设计这种东西,图片呈上来大家完全可以看出好坏无需多言,但是对于红旗 H9 的设计,个人觉得值得用文字去解析一番。
这样看下来,别说是曾经的官车一哥奥迪 A6L 要甘拜下风,奔驰 E 级和宝马 5 系在气场和设计上也要败下阵来。






红旗 H9 的强气场还来源于它的车身尺寸,5137mm 的车长和 1904 的车宽都要比 56E 三者大。
还有让人期待的一点,根据国内媒体曝光的新车培训资料显示,红旗 H9 将拥有魅夜黑、流沙金、荣耀蓝、琥珀棕、龙胆紫 5 款单色车漆和阿卡金 + 龙胆紫和香槟金 + 琥珀棕 2 款双色车漆可选。内饰则提供黑色、丹霞棕、优雅灰 + 象牙白和紫砂红 + 象牙白四种配色可选。


无论是尊贵还是儒雅,你都能找到最佳搭配。
个人觉得,设计和气场是 H9 除了红旗这个品牌之外,它和 56E 相比最大的优势。
四缸入门,V6 撑场面
此前红旗官方对 H9 动力系统的宣传,都集中在那台 3.0T V6 上,不过最近已有明确消息指出,H9 将推出 2.0T 高功率版本。
我们首先来看这台 3.0T V6 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早先已经搭载在红旗 HS7 上,这台 V6 是目前红旗高端车型的当红花旦,应用了机械增压技术、可变滚流技术、离合式水泵和水冷排气歧管,以及汽油缸内直喷等技术,单看数据,272Ps 的最大马力和 400N · m 的最大扭矩还算可以。


不过跟 56E 的 3.0T 或者高功率 2.0T 相比就有了一定的差距。
而红旗最近爆出的 2.0T 高功率版本的发动机,动力数据表现相较 3.0T 就亮眼很多,最大功率 252 马力,最大扭矩 380N.m。
这一动力水准已经可以和宝马 5 系 530 相当,要比 A6L 的走量版本 45 TSI 数据要好看。
但是话说回来,在机械素质或者动力水准层面,宝马 5 系,奥迪 A6L,奔驰 E 级三辆车都已经在各自的生态圈里积累了这个细分市场大部分的粉丝。红旗 H9 在这个方面自然是难以占据优势,它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向 BBA 三家靠拢。


两个动力系统,尤其是 2.0T 版本,可以让更多对它心动的人有机会,这就是我们接下来要说的 H9 在价格层面会有的优势。
在不久前的海南车展上,红旗 H9 首次公布了预售价 35 万元,这个预售价根据红旗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大概率是针对 3.0T 版本的,也就是说日后推出的 2.0T 版本,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探。


而奔驰 2.0T 高功起步价已经去到了 62.38 万,宝马 2.0T 高功则去到了 64 万元,即便是这个级别最具性价比的奥迪 2.0T 45 TFSI 起步价也去到了 43 万元,虽然这三辆车目前都有不小的市场优惠(例如奔驰 E300 L 运动舒享版部分地区有 7 万左右的优惠),但是红旗 H9 依旧有不小的价格优势。


红旗 H9 日后在价格方面的优势是毋庸置疑的,这是它和 56E 相比,除了在颜值气场以外最有用的一张底牌。毫无疑问,H9 面对几个对手将要走上的是降维打击路线。


这样一台透露着满满尊贵庄严的红旗 H9,会是拥有浓郁爱国情结的父辈们的另一个选择吗?
更多精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