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年度大坑!签他没准得交智商税!闹剧还会再次上演么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520 summer1007 发表于 2020-6-1 22:13:57


还记得特里斯坦 - 汤普森上个合同年的故事么?
当时的他,不仅用一张场均 8+8 的数据单换来了 8200 万美金的肥约,也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八贤王的 " 美誉 "。可以说是闹得满城风雨,几乎到了每个人都在讨论其值与不值的地步。
而现在,在时隔 5 年之后,TT 又再次迎来了他的合同年。
场均 12 分 10.1 板 2.1 助外加 0.9 次封盖,是他这次交出的答卷。得分助攻生涯新高,场均篮板生涯第二,同时还命中了 9 记三分,可以说是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个跳步,交出了至今为止最好的数据表现。
那么,这一次 TT 还能斩获自己心仪的合同么?
今天,我们就简单地来聊一聊这件事。
先说优点。


首先,TT 是一个很能抢的球员。
他非常擅长拼抢前场篮板,对于篮板落点的嗅觉异常敏锐,13.2% 的前场板争夺概率,超过了联盟 94% 的内线,每场能够创造 9 次争夺前场板的机会,联盟第 1,得到其中的 2.8 个,则排在第 5 的位置。
同时,他也非常懂得如何通过卡位让自己和队友占据有利的位置,场均 4.8 次的卡位,排联盟第 9,队内第 1。也正是因为这个特质,让 TT 成为了骑士队内对整体篮板球争夺影响最大的球员。
其次,TT 有着还算能够信赖的防守能力。
汤普森的身高在五号位里偏矮,但也相对较快,能在一定程度上完成换防的操作,也能提供一些还算可以的护筐表现,场均 6.2 次护筐,命中率 56.7% 的表现,外加单防能让对手的命中率下降 1.4% 的表现,虽然无法成为改写全队面貌的那个防守核心,但也绝对够看。
第三,TT 能够为球队提供不错的挡拆质量。
他的身板足够敦实,上下肢力量均可,还有一个不俗的大屁股,除了上文提到的卡位优秀之外,汤普森的挡拆也是值得队友信赖的——他场均 4.6 次的掩护助攻,以及 10.4 次的掩护创造得分,均在联盟前十的行列之中。
最后,TT 是个时常让人感到拼劲的球员。当汤普森处在一个良好的团队中时,他对于前场板的争夺,他在防守中的拼抢,是能够起到点燃球馆,激发球队斗志的作用的。


接着再说问题。
TT 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效率太低。
具体有多低呢?
作为一名 94% 的出手都集中在罚球线以下的内线球员,TT 在篮下的命中率只有 60%,单位回合内的得分收益仅有 0.921 分,基本在内线球员里就算是垫底的那几位。
他是那种没有自主进攻能力的球员。


骑士在缺少有经验组织者的情况下,让 TT 做了一些个人持球进攻的尝试,但效果都不算理想。他的背身单打是缺乏技巧性的,没有脚步,纯靠力量,终结时多选用勾手的形式,但压腕又不够柔和。命中率只有 46.7%,每回合仅 0.747 分入账,算是全联盟最烂的背打手之一。
除扣篮以外,TT 每一项常规进攻的方式,命中率都在 5 成以下。
但比没有自主进攻更让人头疼的地方是,TT 虽然在理论上应该是个吃饼型选手,可他吃饼能力却也不太行。有詹姆斯的时候挡拆下顺的终结表现尚可,但在没有詹姆斯以后,效率锐减。
——挡拆下顺,场均 2.6 个回合,命中率 48.7%,每回合 0.913 分的效率,仅优于联盟 24% 的球员;
——空切,场均 2.5 个回合,命中率 58.1%,每回合 1.1 分的效率,仅优于联盟 23% 的球员。
汤普森本赛季一共挨了 65 个帽,是中锋里第 4 多的。更有意思的地方是,联盟挨帽最多的前两位都在克利夫兰骑士,第一的是塞克斯顿,被帽了 120 次,第二的是庄神,被帽了 93 次。当然,这是题外话。


汤普森的个子在五号位上的确偏矮,在身高臂展上处于下风时,你就得靠弹跳跟弹速来弥补,通过打时间差来错开防守的干扰,但汤普森的攻筐有几个非常明显的问题,他的第一步不够快也不够猛,喜欢下球蓄力,甚至运球顿一步,而在机会转瞬即逝的禁区里,这些习惯都是会削弱他的冲击威胁的。
不仅如此,汤普森的前场板冲抢也可能存在着类似的问题。虽然他的前场板效率,在数字上看似极猛,但你也同样无法忽视他通过频繁地点抢篮板,所带来的篮板数据与上分收益不对等的问题—— TT 场均能获得 2.5 个回合的补篮机会,排联盟第 7,但场均 2.5 分的收益,只能排在第 14 位,0.993 分 / 回合的效率,在拼抢量级相近的内线球员里只能算是下层水准。
总的来讲,TT 就是一名优缺点都非常明显的功能型球员,能做的事很有限,但也不完全鸡肋。如果你要拿高价签 TT,那搞不好就是一笔智商税。过去几年连续披露的场外新闻,以及他个人可能不太检点的私生活行为,TT 能否持续保持自己的争胜心,直到下一份长约完全履行结束,这是很难说的。
如果你的球队有好的做饼师傅,又恰好缺一个能够在内线搅局,冲抢篮板的人,将 TT 视作一个备选方案去进行尝试,是可以的。但如果没有,而你又想着通过补一个人来提升球队的即战力,这时候恰好又看到了路过的 TT,突发奇想要在他身上赌一把大的,那我建议 … 真的还是省省吧。毕竟谁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