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高通技术沟通会:Wi-Fi6E与蓝牙5.2推动更高质量的连接

[复制链接]

318

主题

318

帖子

97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0
1770 明紫 发表于 2020-6-1 05:43:43
[ PConline 杂谈 ] 近日,Qualcomm 在线上举行了一场最新 Wi-Fi 技术媒体沟通会,邀请了高通产品市场总监胡鹏和产品经理叶思崑为大家分享 Qualcomm 在 Wi-Fi 领域的最新产品动态。目前,Qualcomm 已经推出了旗下全新的 Wi-Fi 设备,包括路由器、移动端的 Wi-Fi 6E 系列平台。据介绍,与以往 Wi-Fi 6 方案不同的是,高通 Wi-Fi 6E 平台实现了向 6GHz 频段的支持,可以实现在 2.4/5/6GHz 三个频段同时工作。


Wi-Fi 6 是当前前沿的 W-iFi 标准,各大手机品牌的旗舰产品均以现实对 Wi-Fi 6 的支持,此前的 Wi-Fi 5 最高单流带宽是 867Mbps,而 Wi-Fi 6 可以达到 1200Mbps。简单来说,如果有千兆光纤,那么 Wi-Fi 6 将发挥出更好的网速效果。此外,OFDMA 和 MU-MIMO 技术的支持可以让 Wi-Fi 容纳更多的设备接入,同时带来更好的速度响应。
相对于 Wi-Fi 6,高通新品支持的 Wi-Fi 6E 有哪些优势呢?
胡鹏介绍,目前 Wi-Fi 6 的工作频段有 2.4GHz 和 5GHz,Wi-Fi 6E 的最大优势是向 6GHz 频段的延展,新频段应用可以实现更大容量、更高效率、更强性能的提升。
6GHz 频段的引入,为 Wi-Fi 技术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频谱资源,1200MHz 的频宽可以分配给 Wi-Fi 使用,其容量是 2.4GHz 和 5GHz 频段总容量的两倍以上。此外,6GHz 频段一方面拥有较宽的频宽,同时又是新增的频段,所以可以更高效、更完整地实现 Wi-Fi 6 的各种频谱管理策略,通信效率更高,从而提供更高的性能、更大的吞吐量和更低的时延。
Qualcomm Networking Pro 系列产品 旗舰芯峰值速率可达 10.8Gbps
在 2019 年第一次发布 Qualcomm Networking Pro 平台时,高通就把 Networking Pro 平台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 400 系列、600 系列、800 系列以及 1200 系列,具备差异化的特性、应用规模和计算能力。
目前,已经出货以及正在设计的基于 Networking Pro 平台的产品已经超过 200 多款。比如 TP-Link 面向海外发布的 X20 Mesh 系列、X60 Mesh 系列,这些都是基于 Qualcomm Networking Pro 平台的设计。由此可见,Qualcomm Networking Pro 平台遍布企业级、运营商级到家用零售级等多个层级,从方方面面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帮助 Wi-Fi 6 进入千家万户。
在这其中,Qualcomm Networking Pro 1610 平台是全球首款支持 16 路数据流的 Wi-Fi 6E 平台,峰值速率可达 10.8Gbps,相比于 1200 系列提升 80%。
全新 Qualcomm Networking Pro 系列平台主要在在多用户流量管理、用户数量最大化、网络安全、网状网络四大方面存在优势,拥有通用上行链路数据支持,可以实现 37 个用户 OFDMA 和 8 个用户 MU-MIMO 的连接,可同时在每个接入点支持 2000 个用户的接入。
FastConnect 移动连接系统更新 Wi-Fi& 蓝牙性能双提升
Qualcomm 在移动侧的蜂窝网络、Wi-Fi 和蓝牙等无线连接技术领域不断地进行大量的投入。其中就包括 Qualcomm 最新的 Wi-Fi 蓝牙无线连接技术,可以依托于现已成熟且在全球备受认可的骁龙平台,给用户提供真正的、沉浸式的智能网络体验。
高通推出了 Qualcomm FastConnect 6900 和 Qualcomm FastConnect 6700 移动连接系统,不仅支持 Wi-Fi 6E 标准,还通过集成式蓝牙 5.2 特性推动无线音频体验的提升。
截至目前,高通上一代 FastConnect 6800 目前已经应用到约 70 款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产品中,该移动连接系统采用 1024QAM 调制技术,已经实现了 1.8Gbps 的峰值速率。新的 FastConnect 系统则采用了 4K QAM 调制技术,FastConnect 6900 的峰值速率可达 3.6Gbps,是目前业界最快的移动 Wi-Fi 解决方案;FastConnect 6900 也可以实现近 3Gbps 的峰值速率。
Qualcomm 全新发布 FastConnect 6900 和 FastConnect 6700。首先这两个产品把 Wi-Fi 规格推进到支持 6GHz 频段,也就是支持 Wi-Fi 6E。其次,它们还支持更多 Wi-Fi 和蓝牙功能,在原来 FastConnect 6800 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将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业界在无线连接产品方面的新标杆,在包括低延时、广覆盖、千兆级吞吐量,以及高音质等各方面提升将体验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FastConnect 6900 和 FastConnect 6700 是业界首次在 Wi-Fi 产品上将 2.4GHz、5GHz、6GHz 三个频段的支持实现在手机上,并且在三个频段都可以支持 4K QAM。4K QAM 相比 FastConnect 6800 支持的 1024 QAM 速率提升高达 20%。同时,FastConnect 6900 和 FastConnect 6700 在 5GHz、6GHz 两个频段都能支持 160MHz 带宽,进一步提升吞吐量。FastConnect 6900 还支持了之前 FastConnect 6800 的实时双频 Wi-Fi(2x2+2x2 双频并发)技术,并且进一步升级,在 6GHz 也可以支持 2x2 模式,在原来基础上又多了一个频段。此外,因为每一个频段都支持 4K QAM,所以会把双频并发的集合吞吐量提升一大步。
此外,在 FastConnect 6800 支持的上下行 MU-MIMO、上下行的 OFDMA 等基础特性,在 FastConnect 6900、FastConnect6700 上也都支持。举个例子,上行 MU-MIMO 对网络的吞吐量提升也很重要,在理想环境下,有了上行 MU-MIMO,网络容量可以增加 2.5 倍。上行的效率增加后,下行的效率也会提升。另外,FastConnect 6900、FastConnect 6700 采用 14 纳米工艺制程,相比非 14 纳米的产品可以节省近 50% 的功耗。
除了 Wi-Fi 功能,蓝牙的新功能也同样非常重要。FastConnect 6900 和 FastConnect 6700 可以提供更加清晰的蓝牙语音和音质,保证用户在听音乐的时候,提供非常好的音质;在打游戏、对延时要求比较高时,可以很快切换到低延时模式。它会非常智能地解决长期困扰客户的蓝牙问题,比如听音乐时音质不好、打游戏或看视频时画面与音频不同步等问题,都可以得到极大改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