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SpaceX成功发射载人“龙”飞船,美国九年来第一次送航天员进入太空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2
3150 1348054cc 发表于 2020-5-31 12:38:01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 5 月 30 日下午 15:24,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龙飞船发射成功,乘 " 猎鹰 9 号 " 火箭飞往国际空间站。本次发射原定于当地时间 27 日进行,但当日由于天气原因,担心接触雷电,发射在最后时刻取消改期至本次发射时间。美国航天局 29 日早些时候说,这一时间发射的可能性是 50%。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天发射前天气状况 " 良好 "。
这是自 2011 年以来美国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也是埃隆 · 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 SpaceX 成立 18 年以来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这同时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商业载人航天发射。
据中新网日前报道,当地时间 5 月 27 日下午,受恶劣天气影响,美国宇航局 ( NASA ) 和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 ( SpaceX ) 取消了原定的载人航天发射任务。此次载人航天发射任务原定于当地时间 27 日下午 4 时 33 分开始,但由于天气情况恶劣,该任务在执行前不到 20 分钟被迫取消。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自从 NASA 的航天飞机在 2011 年全部退役后,美国向俄罗斯支付数以千万美元计的费用,用 " 联盟 " 号飞船将航天员送上太空。载人 " 龙 " 飞船如果从佛罗里达州升空,标志着九年来第一次有航天员从美国本土进入太空。
此次 SpaceX 龙飞船发射可谓一波三折,不仅遭遇因天气原因发射取消,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 29 日,SpaceX 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机在美国得州研发基地进行测试后还发生爆炸。爆炸事故发生在美国当地时间 5 月 29 号下午 1 点 49 分,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 Boca Chica 的 SpaceX 测试场。火箭的发动机点火后不久,一个巨大的火球将火箭运载车车吞没。爆炸发生后,运载车只剩下了一些残骸。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看看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