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提高人民币弹性、允许部分溢价不大股票在AH股套戥这篇周小川指导的央行论文 ...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7
3230 summer1007 发表于 2020-5-31 10:39:21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在 5 月 29 日周五刊登的工作论文称,提升金融市场的开放程度有利于提升 A 股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而提高人民币汇率弹性和资本项目可兑换水平是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的前提条件和核心内容。
这篇论文得到了中国央行原行长周小川的指导。
这篇署名央行张雪春、贾彦东、吕婷婷,题为《A 股 H 股溢价分析:宏观视角》的工作论文并指出,如果 A 股市场进一步改革开放,规则与国际进一步接轨,投资者结构更加成熟,那么 A 股 H 股溢价将进一步收敛。
论文认为,宏观因素对交叉上市的 A 股和 H 股溢价影响显著:
第一,2007-2019 年间,美元指数变化主导了个股层面 A 股 H 股价格差异的变化,并可以解释 50%至 70%在 A 股 H 股溢价指数层面的变化,而投资者对中国经济预期也是另一个重要因素。
第二,2014 年底沪港通开通后,虽然 A 股 H 股溢价指数从 115.8 提高至 126.4,但稳定性大幅提高。如果去除美元指数的影响,这一指数仅提高 2.7 百分点(98.8 升至 101.5)。
第三,沪港通开通后,交叉上市股票的价格在两个市场上对汇率信息的反应均有上升,说明 A 股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有所提高。
论文发现:
沪深港通提高了 A 股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并减弱了美元汇率相对于基础价格对两市股价的影响。
A 股和 H 股股价围绕基础价格和美元指数两个共同因素波动。
由于交叉上市股票的投资者面临的是同一家公司的净资产和现金流,基础价格应该是一样的,因此,股价和基础价格对美元汇率变化的响应可以反映沪深港通的影响。
我们发现,沪深港通开通后短期内(6 个月),交叉上市股票的价格在两个市场上对汇率信息的反应都有所提升;长期看,沪深港通,美元指数对交叉上市股票的股价影响有所下降,而基础价格对股价的影响上升。
也就是说,沪深港通开通之前,美元指数对基础价格的影响远大于基础价格对美元的影响;沪深港通开通之后,美元指数的影响降低了,而基础价格的影响提高了。
论文指出,这些发现具有较强的政策涵义:
第一,提高人民币汇率弹性和资本项目可兑换水平是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的前提条件和核心内容。
第二,提升金融市场的开放程度有利于提升 A 股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如果 A 股市场进一步改革开放,规则与国际进一步接轨,投资者结构更加成熟,那么 A 股 H 股溢价将进一步收敛。
第三,在 A 股市场更加成熟的条件下,政策制定者可以允许部分溢价不大(或者处于合理区间,如 5-10%)的股票在两市间进行套戥,以促进交叉上市股票价格趋同。
当 A 股市场成熟到一定程度,如果人民币汇率弹性进一步扩大,这种试点也可以相应扩大,最终实现 A 股市场和 H 股市场全面打通,乃至中国与国际金融市场的融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