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警惕!这种疑与新冠相关的“儿童怪病”已蔓延到韩国,严重可致死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9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1
3050 zs2007wl 发表于 2020-5-30 18:56:46
据韩联社 5 月 26 日报道,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日通报,
截止当日 0 时,
韩国出现 2 例被称为 " 儿童怪病 "
的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疑似病例。
这种不明原因的儿童综合征
在韩国尚属首次出现。
但是早在 4 月,该病就已在欧洲出现,截至 5 月 23 日,该病的发病地区已经扩大到全球 13 个国家,造成数百人患病,并且已经出现死亡病例。
据悉,该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与川崎病症状相似,严重时可致死,确切感染原因至今不明。但美法等国卫生机构人员研究认为,这种类川崎病同新冠病毒之间存在联系。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呼吁世界各地医生与各国相关机构及世卫组织合作,保持警惕,并更好地了解这种综合征。


韩国首现 " 儿童怪病 " 疑似病例
2 名疑似病人新冠检测为阴性
韩国防疫部门 26 日通报称,截至当天零时,韩国出现 2 例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 ( MIS-C ) 疑似病例。这是韩国首次出现与新冠病毒有潜在关联的 " 儿童怪病 " 疑似病例。
据韩联社 26 日报道,2 例儿童病例均在首尔地区出现,10 岁以上和以下各 1 例,目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因为症状与 " 儿童心脏杀手 " 川崎病十分相似,有医生把上述儿童怪病称为类川崎病。


韩国对策本部副本部长权埈郁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10 岁以下病例已被判明不符合儿童怪病的定义。防疫部门正在对其进行全面调查。
英国 4 月首报病例
不足 2 月蔓延至 13 国
MIS-C 疑似病例在韩国出现尚属首次,但是自英国 4 月首次报告 MIS-C 病例以来,截止 5 月 23 日,该疾病的发病地区已经扩大至包括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以色列等在内的 13 个国家,数百人被确诊该病,且已经出现死亡病例。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 5 月 13 日报道,纽约州已有 3 名 MIS-C 患者死亡,其中包括一名 5 岁儿童、一名 7 岁儿童及一名 18 岁青少年。而截至 23 日,美国已有 14 个州出现 MIS-C 病例,超过 250 名儿童确诊患有 MIS-C。另据美媒报道,这种名为 " 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 " 的疾病已经出现成年感染病例。
欧洲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当地时间 5 月 15 日,法国卫生总署通报了法国首例出现类川崎病症状的儿童死亡病例。据称,今年 3 月 1 日以来,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已累计报告 144 例儿童类川崎病病例,包括 1 例死亡病例。


5 月 15 日,一名男子在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附近的特罗卡德罗广场 " 遛娃 "。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当地时间 5 月 14 日,英国皇家儿科医学院称,英国已有至少 75~100 名儿童患上了这种综合征,其中一些患儿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专家怀疑该病症的出现与新冠病毒有关。
此外,当地时间 5 月 16 日,以色列媒体也报道了三例类似川崎病的综合征儿童病例。西班牙、意大利等数个国家也均已发现此类病例。
病因尚不明确
美法等国研究认为与新冠有关
据悉,被称为 " 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MIS-C)" 的疾病症状多种多样,据韩媒报道具体表现为:发烧、皮疹、呕吐、颈部淋巴肿大、嘴唇干裂和腹泻等。此外,其他国家临床表现还有腹痛、颈痛、喉咙痛、血丝眼、类似猩红热的皮疹、低血压、呼吸困难和疲惫等,总体同川崎病与中毒性休克相似。
针对这种怪病的研究已经开始,美国 CDC 在官方网页上告知家长:" 我们尚不清楚导致 MIS-C 的原因。但是我们了解到,许多患有 MIS-C 的儿童都感染了新冠病毒,或者曾经接触过新冠肺炎患者。"
尽管确切感染原因尚不明确,但美法等国研究人员认为,该病与新冠病毒有关。当地时间 5 月 18 日,美国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美国 CDC 已经正式将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与新冠病毒感染进行了关联。据报道,CDC 还发布联邦层面的卫生预警。


法国里昂妇幼医院儿科医生亚历山大 · 贝洛日前组织了关于类川崎病的流行病学研究。他表示,通过监测和流行病学研究获取的微生物学数据,从时间和空间上来看,类似川崎病症状和新冠病毒之间的联系是 " 真实存在的 "。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有必要调查这些症状产生的原因,以理解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并找到治疗方法。谭德塞呼吁世界各地医生与各国相关机构及世卫组织合作,保持警惕,并更好地了解这种综合征。
目前,
针对这种突如其来的
未知疾病的研究仍在进行中,
保持高度警惕,注意防控!
(都市频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