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郑爽一哭,整个娱乐圈都得给她让路?

[复制链接]

329

主题

329

帖子

10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730 湘粤情123 发表于 2020-5-27 20:01:04
- 本期主题 -
郑爽,拧巴的人生
每隔一段时间,郑爽总能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让观众瞠目结舌。
在某不知名的综艺节目中,无端 cue 前男友;在《拜托了冰箱》中,把自己的作为演员的职业操守丢弃,还引以为傲。


" 真性情 " 的郑爽,立着讲真话的人设,越发令人生厌。
谁在惯着这快 30 岁的 " 巨婴 "?
有一件很有意思的话——
大人都羡慕孩子的天真无邪,而孩子总是羡慕大人无所不能。
所以,我们总是听到大人说 " 年龄小就是好啊,什么都不懂 "。
而恨不得快点长大的小屁孩却总会说 " 我小时候才会尿床 "、" 我小时候才喜欢看这么幼稚的东西 "。
一般小屁孩说这句话,大人总会哄堂一笑,当做童言童语。
小孩子为什么喜欢说 " 我小时候 ",因为现在的、在她觉得已经长大的自己要和以前幼稚的自己做个切割。
看完了郑爽那期的《拜托了,冰箱》,我发现郑爽就是这样一个 " 装大人的大人 "。




何炅问她," 如果让你演《还珠格格》,你会选哪个角色?",她的回答是 " 我小时候 ……"
问她对于情绪表达的看法,她的回答也是 " 我小时候完全不表达 ……"
她口中的 " 小时候 " 不一定是少年、童年期的回忆,很多是最近几年的事情。
28 岁 " 佯装大人的大人 ",空有年龄增长,但在情绪控制、举止行为都像十几岁的小孩。


情绪化是她最显著的一个特征。
谁都会有情绪失控的时候,但是对于一个已经适应社会规则的成年人来说,这种情绪化失控的次数会随着阅历的增长逐渐减少。
对于明星来说更是如此,他们一举一动都处于镁光灯之下,会被不断放大甚至歪曲,所以 " 戒情绪 " 是很多明星的必备技能之一。
郑爽不是。她情绪失控的例子非常多。
参加《演员的诞生》和演员任嘉伦排练,心情不好了就靠在墙上完全拒绝沟通。


去《这就是战甲》央视节目,因为自己的战队受到不公平待遇,当场发飙。


哭、愤怒、拒绝沟通,郑爽的情绪像是随时随地都会在某个临界点爆发。
你发现没有,她处理事情的很多方法都是哭,包括这一次,她自己说得,不想拍了导演又不放人," 那就哭 "。


只有小孩子得不到想要的东西、无法解决问题的时候,才会用 " 哭 " 来解决问题。
极端情绪最直接的结果就是极端行为
拍着戏不想拍了就不拍了;拍着杂志下午可能就不见人影。
她一直说要忠于自我,做真实的自己,和我们经常说的做自己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大家嘴里的 " 做自己 " 是被生活逼迫后,不想再为 " 五斗米折腰 " 想挺直腰板的反抗。
但郑爽的 " 做自己 " 呢,只考虑自己的情绪和喜好,不顾大局不顾整体极其自私的行为。
她觉得当下的情绪不适合再拍戏,她就离开了。她是真性情,是敢言敢语敢行动,但是这种 " 做自己 " 是牺牲一剧组的人为她一个人的情绪买单。
郑爽,28 岁了,她还是像十几岁时那个在易碎玻璃罩里的 " 装大人的大人 "。
她从不曾长大。
当然,现在观众也不惯着她了。
拧巴的郑爽,值得同情吗?

郑爽出道的前五年,她的履历相当丰富。
16 岁考上北电,18 岁演第一部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爆红,参演电影《画壁》入选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提名。
一路顺风顺水,但她大火的命,却败给了拧巴的性格。
她在不同的场合都曾经表示,她并没有那么热爱表演," 攒够了钱就退出娱乐圈 "。


确实,她一直知行合一的贯彻 " 好好挣钱 " 的理念,巧借前任的话题保持自己的热度,上各种综艺 360° 展示自己的生活。
但是,另一方面呢,新戏播出她牟足了力气宣传,在自己的小天地里一天 N 条动态,甚至为了展现自己的演技当众自扇耳光。
她的矛盾在于,过度强调自我感受,却对外在世界有不现实的希冀。
对待演艺事业,她天生就有这样的演戏天赋,但没有为艺术付出的决心又渴望得到肯定和表演。
一旦外界不能给予她正向反馈,她就用完全不在乎或激烈的情绪反抗。


这种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常常让她陷入自我矛盾中。
北京电影学院的刘天池老师就曾评价她," 她从自己人格当中分裂出来一个 "。


年少成名,家庭条件优渥,外形条件在百花竞放的娱乐圈也不会泯然众人。
郑爽有张扬不受控、想神隐就神隐的资本。
但是,她身上完全没有优渥家庭条件出来的自信大方,反而相当敏感、扭捏。
于是,她在拍戏、综艺中有很多戒不掉的小动作。







拧巴、矛盾,造就了一个在别人看起来 " 不正常 " 的郑爽。
这种越来越出格、不受控的性格,也在一次次的绯闻、热搜当众磨灭了观众好感。
郑爽,求求你放过娱乐圈吧!

郑爽,其实挺可怜的。
她父母为了弥补自己没有当演员的遗憾,从小就把郑爽按照明星的方式培养。
" 小学连跳级,文化艺术两手抓,奖状一大把。5 岁登台演出,12 岁就远离沈阳的家,独自一人去成都学舞蹈。"
12 岁从北方到南方学舞蹈,没有父母陪在身边。被同学叫 " 东北来的小乡巴佬 ",也分不清这句话有没有恶意。


16 岁,被妈妈拉着去了北电考场,成为当年班上年纪最小的新生。
郑爽妈妈在采访时曾骄傲地说," 培养她,就是为了实现我的梦想嘛。"


纵观她的成长轨迹,重大的人生节点中完全没有郑爽本人的自我意志。
郑爽的敏感多疑、自卑不自信,在童年南下求学被欺凌中形成,而她父母的强势,又造成了她本人的随波逐流。
前老板天娱集团总裁龙丹妮曾评价她:" 郑爽是一个个性非常强,但没太多欲望的孩子。"
没有太多名和利的欲望,但是个性极强,这种矛盾出现同一个人身上时,只会形成一种结果——
自我和外界的不断撕扯。
郑爽在很多的场合,她都在强调做真实的自己。


可是,她所谓的真实的自己,仅仅是在社交平台上、媒体采访中、综艺节目中,不按照别人的既定规则和路线,想说什么说什么,这种最表层的做自己而已。
小时候没有能力自我选择,长大后有能力了,她已经别无选择。
她拧巴、敏感,只能借助自我情绪表达这种不安。


她的文字和访谈中,处处透露着 " 丧 ",前一句还是一点都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后一句又变成了 " 我不好看 "、" 观众不喜欢我了怎么办 "。
每一次,她都像一鼓作气膨胀的气球," 嘭 " 地破了,便长久地蔫着瘫在地上。
" 爆发 " 那一刻是对外界的宣告,蔫着的 " 丧 " 就是她缩在角落里自卑的自己。
就像她自己说的,除了她自己走出这种 " 情绪漩涡 " 别无它法。


今年开年,她出道十年第一次认证了自己的实名微博,言行也没有像在自己 APP 中那么出格和情绪化。
逐渐 " 正常化 " 后的郑爽,重拾了事业心,上综艺、拍杂志、接代言。
炒话题,搞热度是她的 " 事业 ",拍戏变成她可以想不拍就不拍的 " 副业 "。
她非常明白,知道一直处于舆论中心,有话题有热度,她的片酬就会水涨船高。
她也乐于用这种最快捷方便的方式坐享其成。
本末倒置的郑爽,用 " 杀鸡取卵 " 的热度,消耗她自己的路人缘,磨灭了业界对她仅有的期待。
娱乐圈的影视寒冬,这个市场愈发需要演技和敬业的演艺人员。
在这个大背景下,留给郑爽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文字:麦冬 | 图片出自:网络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郑爽饶了娱乐圈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