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连火箭都能卖,揭秘35岁薇娅缘何比李佳琦还猛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270 劳动光荣 发表于 2020-5-25 21:49:57
薇娅现在的行程比明星还忙,这不,最近又上了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
随着带货成为很多公众人物的主业,明星和主播的界限感似乎越来越不明显。


很多不怎么看直播的人,似乎对李佳琦更熟悉,只要有在上网,应该就会知道口红一哥,知道 OMG 是他的口头禅。
连薇娅自己也说,一说直播,可能更多人知道李佳琦,没有什么人知道薇娅。
但是被称为淘宝第一女主播的薇娅,在卖货这件事上,完全不输李佳琦,甚至比李佳琦做得更好。




2019 年的双十一,薇娅一天连续直播 3 场,引导销售额超过 30 亿元,而李佳琦的成绩是 10 亿。
前几天,薇娅在直播间办了一个 521 感恩节的活动,来的都是熟悉的明星,李荣浩、毛不易、周笔畅、周深 ……
她个人直播间的一次活动,抵得上一台大型晚会的规格。


这场直播的观看量,超过 1 亿人次,创造了新纪录。
而且在薇娅的直播间,你不但可以买到你想买的一切。
那些你想象不到的东西,她也在卖。
今年 4 月 1 日晚上,薇娅在直播间卖起了火箭。
50 万定金,优惠价 4000 万元,被秒拍。


卖了火箭,她还要卖房子。
卖房的直播结束后,累计成交 10 套房产,金额超 1700 万元,来访成交率近 50%。
很难想象,现在年赚 20 亿,连火箭都能卖的薇娅,5 年前还因为做电商,把钱和房子都赔光了,全身上下只剩 3 万块发工资。
上帝总是把人生的彩蛋埋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放弃努力的人,会永远错过它。


不做明星,做生意
" 我不喜欢被控制 "
薇娅很早就开始做生意了。
20 岁不到的时候,就已经和男朋友一起,去北京动物园摆摊。
另外,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薇娅是进过娱乐圈的,当时,她还叫黄薇。
2005 年,薇娅参加了选秀比赛,没想到拿了个冠军。
她顺理成章地签了经纪公司,和成龙合作,和林俊杰拍过广告。


但懵懵懂懂入了行,没多久,她就觉得这份工作不是她喜欢的,更不是她想要长期从事的。
作为一个新人,她在公司没有任何话语权,该说什么话该吃什么东西该穿什么衣服,都有人管着。
她说自己不是能够忍受被人控制的性格,所以当了不到三年的小明星,她就离开了娱乐圈,去了西安做服装生意。
人人都挤破头想进去的娱乐圈,她只觉得并不适合自己。


薇娅和老公西安的生意做得不错,经过几年的努力,他们开了好几家线下店,不说大富大贵,但生活还挺滋润的。
如果一直这样,他们一家人可能就在西安平静地生活下去了。
可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生活轨迹。
薇娅回忆说,当时有一个女孩来她店里买衣服,可是试了很多件都没有买,而是用手机在搜网上有没有同款。


她看到了电商的巨大潜力,和老公商量之后,她决定要做电商。
于是,他们卖掉了西安所有的店,一家人奔赴广州。


很多人,包括他们的朋友都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把原来的店关了,不给自己留退路呢?
薇娅说,她很清楚如果给自己留了退路的话,就离不开那个舒适区,不能全心全力做电商了,因为自己知道有后路在那里。
她有不少服装行业的朋友,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做了一段时间没起色之后,就回到了原来的地方。






刚去广州,他们就组建了一个完整的 30 多人的电商团队,但是事情没有她想象得那么顺利,薇娅第一次遭遇了事业上的滑铁卢。
刚开始的几年,他们一直在赔钱,需要卖房才能维系店铺的运营,最艰难的时候,身上只剩下发工资的 3 万块钱。
2014 年的双 11,有一件爆款卖得很好,她本来以为是翻身的机会,但结果因为供不出货,赔进去了几百万。




一直到接触到淘宝直播,薇娅的电商事业才开始逆风翻盘。
从 2016 年开始,她像一台永不停歇的机器一样运转,一年 300 场直播打底,过着昼夜颠倒的美国时间。
零点直播结束,是更忙碌的幕后工作,她要选品、复盘、对接商家,哪怕团队已经筛选过了,她手里还是要过 2、300 种商品。
一年 365 天,她有 330 天是这样度过的。


而因为用嗓过度,原本嗓音条件可以当歌手的薇娅,现在的声音变得沙哑低沉,而且无法恢复。
语速也因为职业习惯变得越来越快。




薇娅的直播间就像一个大型商超,你生活中所有需要的东西都能在这里买到。
现在的薇娅是电商直播领域毫无疑问的超头部主播。
只要她喊完 "5、4、3、2、1……",好像不管什么东西有多少数量,都能瞬间售罄。
前段时间她远赴湖北武汉助力当地复工复产,4 个小时,引导成交超 2 亿元。
而从最开始的百货到后来的卖电影票卖书等等,都在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公司里的商品展示架
薇娅说,自己对数字其实并没有太激动的心情,因为她不是一时爆火,每一个粉丝每一笔交易,都是在 3 年多的时间里,一点点增加的。
从零粉丝到 2473 万粉丝,她知道她的影响力是怎么来的。
前段时间流传很广的这张照片,很多人知道右边是李佳琦,但并不知道左边其实就是薇娅。
这是她一路走来的一个侧影。


不管是薇娅,还是李佳琦,都趟过了寂寂无名的曾经,才有现在的鲜花满身。
" 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男人没办法平衡事业和家庭,
女人也一样
日夜颠倒,一个月只能休息一天,用薇娅的话说就是,连花钱的时间都没有。
这种生活一般人肯定是没法忍受的,薇娅却似乎乐在其中。
她说自己是停不下来的人,她要拼,她要站起来跑,才能对得起自己。


《十三邀》中,许知远问她,会不会觉得自己被眼前的一切绑架了?
她却说:" 我要珍惜这个时代给我的东西,我觉得我运气太好了。"
别人都是觉得人间不值得,她却说她觉得人间值得。


薇娅的经纪人也说,不管是直播中还是直播后,她都是活力满满的状态。
" 你永远拍不到她的疲态。"
这样的人,爱折腾、能折腾也经得起折腾,就算不做直播,不管做什么事都能成功。




如果说薇娅心里有遗憾的地方,那就是她没办法太多地照顾女儿。
因为过着 " 美国时间 ",两人又分隔两地,一个在广州,一个在杭州,薇娅能照顾女儿的时间很少。
她们的大部分交流,都在微信上进行。






有一次薇娅在直播中说到女儿向她抱怨,别的同学都有妈妈送上学,就我没有。
她忍不住哭了,那也是唯一一次薇娅在直播间中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有些评论很直接,说到底不就是为了赚钱吗?


但薇娅觉得,和所有工作一样,电商主播也是一种职业,你既然选择了它,你就要承受它。
它给你带来了巨大的事业上的成功,那肯定没办法兼顾你的家庭。




薇娅承认,她现在的事业让她有些疏于照顾女儿。
但男人有事业心,女人也有,而人的时间就这么多,你注定要有所倾斜。
薇娅选择和女儿讲道理:就像你要上学一样,妈妈也要上班,这没办法。
和很多男士工作很忙碌,忽略了家庭不怎么陪妻子一样,女生也一样的。
如果你在工作中变得很忙碌的话,你肯定有一个倾斜。
一个人的时间,用在什么地方是看得见的。任何人一年都是 365 天,一天都是 24 小时。
你想在事业上成功,就必然要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这是一个很基本的常识。"
人们似乎总是对女人、对母亲有更严格的要求,如果你是职业女性,就必然逃不开对家庭的追问。
就像马伊琍吐槽的一样,会有人问男人怎么兼顾家庭与事业这样的问题吗?


薇娅现在每天都会和女儿视频,每个月仅有的一天假期,她也会尽量飞回去陪女儿。
有时候和陪伴的时间相比,陪伴的质量可能更重要。
女儿在作文里理解了她的忙碌,还说,既然你不能陪我,那就我来陪你吧。


想要过得轻松很容易,但想要有价值的人生,那就要奋力奔跑。
取舍、痛苦、挣扎、压力 …… 一个都少不了。
但你收获的,也会是比得过且过的人生,更丰盛的回礼。
步履不停,才能看到人生下一站的风景,不是吗?
来源 简二家
编辑 李洪霜
值班主编 王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