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全面屏时代的最佳选择屏幕指纹识别手机盘点

[复制链接]

745

主题

745

帖子

22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4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900 nozokix 发表于 2018-9-12 20:47:47
随着全面屏时代的到来,原本已经发展成熟的电容式正面指纹识别失去了原有的容身之处。当手机的正面几乎都是屏幕时,后置指纹识别就成为了相对妥协的解决方案,虽然在功能性上没有缺失,但是在易用性上就稍有缺陷,并且后盖上指纹识别的开孔也会破坏整机的一体性。
值得庆幸的是,随着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不断发展,采用屏幕指纹识别方案的手机也越来越多,其识别的速度以及准确率也有着显著的提升,虽然在目前还无法达到传统电容式指纹识别那样的程度,但是已经基本上属于可用的范围。
从使用体验上看,屏幕指纹识别无疑是要比后置指纹识别以及 3D 结构光强不少的,更加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简单而可见,那今天我们就来盘点几款采用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
小米 8 透明探索版
作为小米 8 系列中最高端的产品,小米 8 透明探索版除了配备了 8GB 内存以及 Android 平台第一款 3D 结构光之外,还配备了压感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同时这也是小米旗下首款采用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


除了采用压感屏幕指纹技术之外,小米 8 透明探索版还搭载了后置竖排双摄,主摄 CMOS 采用了索尼提供的 IMX363,拥有着非常不错的成像素质。


在其他配置上,小米 8 透明探索版依旧保持了 " 发烧 " 的性能,搭载了高通骁龙 845 移动平台,并提供 8+128GB 的存储组合,可惜的是目前还是无法在这个版本上实现现货销售。
OPPO R17
在八月份,OPPO 正式发布了 R17 以及 R17 Pro,这两款手机都标配了光感屏幕指纹技术。


OPPO R17 采用了 4mm 的超大感光元件,并用上了「MicroLens 微透镜」和「3P 镜片组合」,借助 OLED 屏幕自发光的特性采集指纹信息,实现了「闪速解锁」。
光感屏幕指纹技术、水滴屏以及凝光渐变工艺的加入,使 R17 的整体质感达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令人爱不释手,唯一比较可惜的是玻璃机身容易沾上指纹,需要经常擦拭保持干净。


在其他的硬件配置上,OPPO R17 首发采用了高通骁龙 670 移动平台,在功耗和续航上相比前代有着更加优秀的表现。
魅族 16th
售价 2698 元的手机搭载屏下指纹技术?是的你没有听错,魅族 16th 就是这样一台干货十足的手机。


魅族 16th 不仅将机身厚度控制在 7.3mm,更是在这么薄的机身中成功的堆叠了 AMOLED 模组以及光学屏下指纹模组,并且其实际解锁速度也达到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水准,作为魅族旗下首款采用屏下指纹技术的手机,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


在核心的硬件上,魅族 16th 也提供了当前最为顶级的配置,此次魅族显得诚意十足,可惜的是到目前为止魅族 16th 系列一直处于缺货状态。
vivo X23
事实上,vivo 是首个将应用屏下指纹技术的手机量产且销售的厂商。早在今年年初,vivo 就推出了 X20 Plus UD 版本,而在 vivo 此后推出的 X21 屏幕指纹版本以及更高端的旗舰 vivo NEX S 上,vivo 也都用上了屏下指纹技术。


随着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迭代更新,vivo 在其最新发布的 X23 上也用上了第四代光电屏幕解锁,在解锁速度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除此之外,vivo X23 采用了全新灵动水滴屏,屏幕尺寸达到了 6.41 英寸,屏占比提升到了 91.2%;在玻璃后盖上,vivo 采用了 3D 幻影极光纹理设计,给颜值加分不少。


在硬件配置上,vivo X23 紧随 OPPO R17 采用了新一代的高通骁龙 670 移动平台,并提供了 8+128GB 的存储组合;在后置摄像头上,vivo X23 少有的在副摄上采用了一个 1300 万像素的广角镜头,可以拍出更加有趣的照片。
喜欢数码科技资讯的你记得订阅 [ 安卓中国 ] 。
根据机哥第八定律,93.94% 爱搞机的人都关注了「好机友」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oodjiyou】,看啥看,就差你啦 ~
登陆 [ 锋潮科技 ] 官网浏览更多精彩内容(https://www.anzhuo.cn)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