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SpaceX下周迎来重要考验:首次送人上天

[复制链接]

269

主题

269

帖子

81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520 严莉莉 发表于 2020-5-24 21:12:41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创始人埃隆 · 马斯克 ( Elon Musk ) 即将迎来其太空创业近 20 年来的最大考验,即将人类送入轨道。该公司载人龙飞船将于美国当地时间 5 月 27 日升空,将两名 NASA 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人类航天史上有许多里程碑时刻,比如 1961 年尤里 · 加加林 ( Yuri Gagarin ) 进入地球轨道,1969 年尼尔 · 阿姆斯特朗 ( Neil Armstrong ) 登上月球等。虽然 SpaceX 即将到来的载人发射可能无法与这些成就相提并论,但它将标志着首次有私人飞船将人类送入轨道。这也是自 2011 年航天飞机退役以来,宇航员首次从美国本土起飞。
AlixPartners 航空航天分析师路易吉 · 佩鲁索 ( Luigi Peluso ) 说:" 我们从来没有人乘坐商业航天器进入太空,这绝对是第一次,也是个史诗般的时刻。进入太空仍然非常危险,特别是进行载人发射时,难度更是以指数级飙升。这不仅包括将他们安全送达太空目的地,还要把他们带回来。"
马斯克于 2002 年创立了 SpaceX,最终目标是使人们能够在其他星球上生活。NASA 始终是其关键合作伙伴和客户,SpaceX 的货运飞船已经定期为其空间站宇航员运送补给。2014 年,NASA 授予 SpaceX 和波音总计 68 亿美元的合同,以恢复在美国本土发射宇航员的能力。
SpaceX 领先于波音突破终点线,这将促使其从太空新贵到巨头的蜕变。彭博行业研究机构分析师乔治 · 弗格森 ( George Ferguson ) 表示:" 这对波音来说绝对是个耻辱,对其工程能力和声誉造成重创。"
SpaceX 的此次发射将开启商业太空飞行的新纪元。NASA 前副局长洛里 · 加弗 ( Lori Garver ) 说:" 这是太空领域的真正突破。这项计划已经酝酿了十年,你已经将近地轨道的钥匙交给了私营部门,这让 NASA 有了去做其他事情的自由。最终,付费游客将可遨游太空。"(小小)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