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危机!雷诺考虑关闭四座工厂并砍掉五款车型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92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4
2220 hygs888 发表于 2020-5-22 05:26:02
据外媒报道,雷诺正考虑在法国关闭四家工厂并砍掉五款车型,通过对业务进行重组实现 20 亿欧元的成本削减。
关闭的工厂中包括两家整车工厂和两家零部件工厂,两家整车工厂包括位于巴黎的弗林斯(Flins)工厂和位于法国北部的迪耶普(Dieppe)工厂,两家零部件工厂包括位于巴黎的乔西 - 勒罗伊( Choisy-le-Roi)零部件工厂和位于法国西部莫尔比汗的(Morbihan)铸造厂。


关闭工厂的同时将使得一些车型也将迎来最后的生命周期 , 据法媒报道称,雷诺考虑大幅削减生产线,有五款车型的生产进入倒计时,这包括 Megane 掀背车、SUV 科雷傲、轿车塔利斯曼以及 Espace 小型货车、MPV 风景,雷诺并没有回应媒体的上述报导。
针对雷诺的关厂计划,法国高层提出了不同意见。法国总理爱德华 · 菲利普表示,法国政府坚持保留雷诺位于该国的工厂,并希望法国继续充当雷诺的全球工程、研究、创新和开发中心 , 法国政府是雷诺最大股东,拥有董事会投票权。


雷诺将于 5 月 28 日公布削减成本计划的具体细节。据财报显示,2019 年雷诺营业收入为 555.37 亿欧元,同比下滑 3.3%;营业利润为 21 亿欧元,同比下滑 30%。此外,雷诺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负 1.41 亿欧元,这是其十年以来首次亏损。
雷诺的亏损很源于日产的亏损,雷诺集团拥有日产 43% 的股权,雷诺的业绩严重依赖日产的贡献,在 2019 财年第三财季,日产出现了 261 亿日元的亏损,再加上雷诺本身业务的不断下滑和疫情的爆发,使雷诺集团的业绩受到了巨大的打击。为此,雷诺决定大幅削减年度股息并在未来三年内削减 20 亿欧元结构性成本。


由于新冠病毒的爆发,与 2019 年第一季度相比,2020 年一季度雷诺全球总销量下滑 25.9%至 672962 辆 , 营收下降了 19% 至 101.3 亿欧元。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报道,雷诺已经与多家银行就价值 50 亿欧元 ( 约 54.7 亿美元 ) 的法国国家担保贷款达成了协议,以帮助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导致的需求下滑和资金流动性下降。在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和全球汽车市场需求下滑的背景下,雷诺的处境不容乐观。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