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戴上SUUNTO7,做个「两面派」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6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390 我们喝彩 发表于 2020-5-21 21:49:15
对于今天的智能手表,运动记录功能基本已经是标准配置了。不过可能有些朋友不知道的是,相比起智能手表的概念,带有专业运动记录功能的手表诞生时间上要更早,那时大家就会称之为 " 腕上电脑 "。只不过因为使用场景比较垂直,专业人士或者爱好者群体使用会更多一些,比较低调。


SUUNTO 这个来自于芬兰,有超过 80 年历史的品牌也是如此,从最初发明了液体指北针,到后来发明第一款潜水腕表,再到后来全功能的运动腕表,一直都是该领域的顶尖制造商,但同样十分低调。
而今天,随着智能手表的发展,应用场景的不断完善,对于那些更垂直的运动手表产品来说确实构成了压力。一方面,对运动功能有更高更专业需求的消费者信赖 SUUNTO 这样的专业产品,另一方面又希望这些专业产品也能提供更日常化的功能,使用场景更加丰富,换句话说,运动手表需要更加出圈。
SUUNTO 7 就是如此,融合了 Wear OS 操作系统和 SUUNTO 的专业运动功能,使用一块大猩猩防刮玻璃覆盖的高分辨率触屏,同时也保留了 4 颗实体按键。触屏照顾了智能系统的操作需要,按键则应对了复杂情况下操作精准度。最终进化成了一个 " 两面派 "。


那么首先我们先聊聊 Wear OS 为 SUUNTO 7 带来了什么呢?
为了更好的提供本土化应用,SUUNTO 7 在国内的应用由 " 出门问问 " 提供应用商店、语音助手等具体的功能支持,这一点与国际版使用的 Google Play、Google Assistant 略有不同。
当然具体的应用太多了,我们没办法一一展示,但是我可以从一些日常生活场景帮大家一窥其体验究竟如何……
早上起床,吃过早餐,问问智能助手更新了天气预警信息,提醒我深圳今天会有强对流天气。于是我进一步查看天气预报,发现未来一周深圳都有雨,我知道深圳的雨季已经到来了。




问问智能助手列表在 SUUNTO 7 的左一屏,通过右滑即可进入。列表支持自定义设置,除了天气,还有公交信息、航班信息、待办提醒等可以自由添加。
拿起包下楼前,我抬手看了下公交车信息,发现公车还有 5 分钟到站,于是快走两步以防误车。公交车信息是根据位置信息更新的,你在哪里就显示哪个站点的信息。


上班路上听歌是已经成了我的习惯,SUUNTO 7 可以直接在手表上控制手机的媒体播放,所以无需再掏出手机。


等到了公司,手机上做好的日历项已经同步在了手表上,抬手看了就可以着手开始工作了。中途也可以随时抬腕查看今日还有待办事项。


中午外出吃饭时,打开 SUUNTO 7 上的支付宝即可完成支付。支付方式有两种,可以和手机一样使用付款码支付,也可以通过预存二维码进行离线支付。
短暂的午休对于下午的工作状态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一直都有午休的习惯。在手表上设定一个 20 分钟的倒计时提醒,就可以控制好自己的午休时间。


又经过了一下午的写稿码字,终于迎来了下班时刻。今天要和朋友聚餐,于是提前叫了滴滴,手表则会提示我司机还有几分钟抵达。


酒足饭饱回家,每天运动当然也不能少,而这就回归了 SUUNTO 的 " 老本行 " 了。有 70+ 种运动预设,可以满足绝大部分运动场景的记录,不仅是日常的跑步、游泳,还有骑行、登山和皮划艇等,手表的右上键一键即可进入,无缝切换。
运动完成后,SUUNTO 7 还会根据大数据提供 PTE(运动效果)、恢复时间等专业数据指导。


在手机上的 SUUNTO App 我们还可以查看其它用户的跑步轨迹,然后复制线路或者 " 影子竞赛 " 功能,这两个是非常有意思的功能,不过略有遗憾的是,这两个功能暂时无法推送到手表上使用,希望后续能够进行更新。


地图对于运动记录来说很重要,SUUNTO 7 在支持离线地图之外,还加入了非常令我惊喜的 " 热力地图 " 功能,显示你所在的城市最热门的运动打卡地点,支持跑步、骑行和皮划艇等多项运动。而且你既可以在运动时调用,也可以将它作为表盘背景,视觉上非常有活力。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应用商店下载更多的个性化表盘,让你的手表常换常新。不断更新的当然还有 Wear OS 和其中的应用,不仅是让你保持新鲜感,也是让手表变得更好用。


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总是需要时不时的逃离,获得喘息,而在我看来 SUUNTO 7 最吸引人的地方也正是它提供了运动生活这种 " 两面人生 " 无缝切换的可能。
对于不论是智能手表还是运动手表,我认为他们首先都是手表,所以颜值应该要过硬,要具备装饰物的属性。而抛开功能来说,SUUNTO 7 的颜值我认为也很能打,北欧人民的审美似乎从未让人失望过。我拿到的这只 SUUNTO 7 是深灰 + 玫瑰金,更稳重,重量只有 70g,日常佩戴也不会感到累赘。


续航方面,SUUNTO 7 基础的使用续航大概需要 2 天一充电,如果使用到 GPS 追踪运动,那么可能就需要每天进行充电了。虽然略逊于自己的姐妹产品 SUUNTO 5 或者 SUUNTO 9,但毕竟它搭载了智能系统,加上屏幕分辨率比较高,这个表现还是可以的。
其实即便说了这么多,不管是 SUUNTO 覆盖的运动类型,还是 Wear OS 带来的丰富应用拓展,都没法在文章中一一讲解。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习惯,SUUNTO 7 还能够给你带去什么,就只有等你亲自来探索了,而这,我想本身也是生活和运动的意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