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求求岳云鹏,快离开这个抄袭节目!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4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350 巧克力。h 发表于 2020-5-19 20:38:01
没想到啊没想到!
《极限挑战第 6 季》居然悄无声息地上线了。


之前大纯我就说过,我心目中的第一男团是 " 鸡条男人帮 "。
第六季成员大换血,实话实说,大纯我多少有些失望。


因为 " 多人运动 ",罗志祥不能 " 白天极限挑战,晚上挑战极限了 "。这次只剩下了 " 小绵羊 " 张艺兴和 " 松鼠哥 " 王迅。
好在新加入的邓伦还是颇有综艺感的,尤其是他的易惊吓体质


还有雷佳音和小岳岳这对活宝组合,外加郭京飞和贾乃亮两个比较有梗的男演员,大纯觉得多少还是值得看一眼的。


作为一个鸡条情怀粉,我虽然有预感可能会失望,但内心里还是隐隐期待的。
快速刷完新一季的《极限挑战》,不得不说一句:我终归还是太年轻。即便嘉宾们不乏幽默天赋,对这档节目也无力挽尊。
而且在开播第一时间引起热议的,是抄袭《新西游记》!
于是,有关《极限挑战》抄袭的话题又一次被拎出来反复摩擦。


开播第一集,一上来就完美复制了《新西游记》里无脸人和蓝精灵的NPC 造型








熟悉的配方,没有一丝丝改变,如此赤裸裸的克隆,大纯我仿佛被生吞了一只苍蝇。
不就是 cos 下有许愿属性的动漫人物吗?咋就不能换成哆啦 A 梦或是别的人物呢?


紧接着是做游戏的环节,两个游戏都像极了韩综《新西游记》里的场景。
一是看照片喊人名的 " 人脸挑战 ",大纯看着就有种似曾相识的 feel 呢 ……




3 秒内要立刻辨识出对应的明星
《新西游记》里都不知道出现了多少次这样的场景了,几乎每次吃饭前,他们都要玩一次这个游戏。




而另一个游戏则是戴着只露一个小孔的尖角帽踢球,不好意思,也是人家早就用过的。


一样是只有一个小孔、几乎看不清东西的帽子,一样是把球踢进球门才算取胜,
原封不动生搬过来就算了,却借口说是模拟戴着护目镜工作的医护人员,看得我是满脑子问号,欺负我没戴过护目镜?!


更夸张的是,连拍摄的角度都原封不动的 Ctrl C 加 Ctrl V,这真的有点说不过去了 ……




怪不得刚开播就被骂惨了!










你以为被骂之后会收敛一些?才没有,第二期依旧是拿来主义
节目里,邓伦和小岳岳去挑战一个" 服不服 "的游戏,只有连续通过 5 个关卡才能获得线索,中间有一个环节失败就要从头再来。


是不是觉得这一幕好像在哪里看到过?
没错,《新西游记》里面也有一个" 福不福 "的游戏,也是连通 5 关获得线索。
这样的谐音梗操作,就问你服不服?


才刚刚播了两期内容,就有两次 " 抄袭 ",难免有不少骂声。








韩国网友更是借此来了波扩大化的 " 文化攻击 "。


眼看着抄袭争议越滚越大,一位疑似节目组工作人员的网友@有调调的闲人一枚公开回应了这件事:
玩得不一样的状态才是精髓。盛饭的容器一样,不同味道的饭才是人需要品味的。


这句话本身没啥毛病,但大纯就问一句,你的饭好不好吃,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曾经的国综之光、收视冠军,如今却连相亲大会都打不过,这样的成绩怎么拿得出手?




其实,这已经不是《极限挑战》第一次面对 " 抄袭 " 质疑了。从第一季开始,《极限挑战》就没离开过 " 抄袭 " 风波。
比如完成任务的方式,拆除炸弹,成员们逃脱后任务点爆炸等等,都跟韩国《无限挑战》的部分内容极为相似,存在明显的复制痕迹


比如第一季第六期《猫鼠游戏》,就与《无限挑战》2013 年 4 月 6 日和 2013 年 4 月 13 日的捉迷藏特辑高度雷同
先是拉飞机环节,这几乎一模一样的画面,要不是字幕,我都傻傻分不出来。


依葫芦画瓢,增加了 " 助力者 " 选项。


借鉴了别人的猫鼠抓捕设定规则。


甚至为了逃脱抓捕,一模一样跳进了水里,这未免也太巧了一点吧。


紧接着的第七集 " 丽江穿越 ",几乎就是《无限挑战》2013 年 11 月 16 日和 11 月 23 日两期节目的整合版。
都是身份交换游戏:


都是从大臣被贬为庶民开始:


都是 " 王,大臣,商人和戏子 " 等人物角色:




都是打破比你身份高一级人的瓢,就可以与对方身份对换的游戏规则:


都是最高级别人物 " 王 "(皇上)抓住三个平民,游戏就算结束:


就连新王登基后的特殊权利都如此雷同,莫非是皇帝懒得思考,直接抄了隔壁 " 无限 " 小朋友的答案?


还有第一季最后一集《继承者》特辑中,孙红雷抢夺张艺兴金条拎箱就跑。


这一幕难道不是 2013 年 9 月 14 日《无限挑战》中,嘉宾为了 300 万奖励而进行的偷包大战?!


尽管开播时备受抄袭困扰,但《极限挑战》依旧凭借着男人帮的戏精功力和切合实际的背景脚本,成功俘获了一帮忠实粉丝。


同样被质疑,为什么曾经的 " 鸡条 " 能拿出 9.2、9.3 的高评,还让观众收获无数的欢乐与感动,
而第六季却只能拿到 4.2 分,变得有些 " 鸡肋 ",叫人食之无味又弃之可惜呢?






这大概就是原 " 鸡条 " 男人帮的" 真 " 魅力
老狐狸黄磊,以 " 神算子 " 能力掌控全局,却也可以为了完成任务在云南连开十多个小时车。


老实人王迅,一直被耍却从不生气,还可以顶着太阳和恐高,登上百米高空去擦拭大厦的每一片玻璃窗。


还有青岛贵妇黄渤,杂技团演员孙红雷,朱碧石罗志祥,团宠张艺兴,没有他们的真,估计就没有那么多的名场面了。


看鸡条男人帮和导演斗智斗勇,我们能感受到,他们是真的在体验不同的角色和游戏,而不是时刻想着我要给观众表现什么。


他们没有包袱不在意形象,甚至不按套路出牌,但就是能让人哈哈大笑之后又突然掉眼泪。


那眼泪,不是拿背景音乐和硬性台词煽情出来的,而是来自人间烟火气的那种打动
就像第三季收官时,男人帮按照出生年份顺序,一个个往前走,越晚出生的人,走在越后面,最后只能看着其他人的背影渐行渐远。


没有过多的台词,也不是什么生离死别,但六个人的眼眶都湿了,看得大纯我也哭了。
正是这种丝丝入扣、深入人心的感悟,才叫人不知不觉间就被打动。


抛开抄袭风云不说,《极限挑战 6》真的好看吗?很抱歉,并没有。
除了溢出满屏的尴尬外,大纯再也找不回曾经看 " 鸡条 " 时的那种心情了。


对我来说,《极挑》在第四季便已收官。
" 所有的欢迎都是隆重的,所有的离别都是毫无准备的 ",黄渤的这句话与其说是送给观众的忠告,不如说是极挑给曾经的自己的一场谢幕。


随着张艺兴也告别极限挑战,曾经的男人帮,如今只剩下王迅一人。


我很难过,因为我知道,极挑的时代真的过去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