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一汽马自达“独立”后首遇的“异响门”,究竟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322

主题

322

帖子

9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6
1480 卓lian 发表于 2020-5-18 04:48:51
最近,一汽马自达正遭遇着 " 独立 " 后的首个难题。
据车质网、汽车投诉网以及一汽马自达车友群等多个渠道反映,2020 款马自达阿特兹出现了包括 B 柱、C 柱、后尾箱在内的多项车身部件存在异响问题。
有车主甚至表示,一汽马自达方面实则已经接到了此方面的大量投诉,然而截至目前仍未对外给出一个明确的解决办法。
值得注意的是,功夫汽车发现即便在一汽马自达的官方网站上,也有车主对此问题的投诉。


针对车型出现异响的原因,一汽马自达方面也没有给出相应确切的解释,只表示对行驶没有影响,让车主自行开到 4S 店进行检查维修。
然而,有去过 4S 店的车主却表示,即便修复了数次,异响问题仍存在,而且 4S 方面也没有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5 月 7 日,一汽集团刚宣布了对一汽马自达管理关系的调整。
随着一汽集团直属马自达事业部的成立,这无论对一汽马自达自身发展,还是其经销商和用户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2019 年,一汽马自达累计销量为 91416 辆。考虑到其目前在售的车型仅有阿特兹和 CX-4 两款,这一成绩差强人意。
为此,若其中一款车型出现质量危机,对一汽马自达未来的生存和发展来说,无疑都是致命的。
阿特兹深陷 " 异响门 " ?
在车质网上,功夫汽车看到,有关 2020 款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故障数共高达 515 个。其中 " 车身附件及电器 " 的故障最多,为 490 个。


在这些故障中,车身、车内、中控台以及天窗异响是消费者集中投诉最多的问题。
有车主表示,3 月底买的新车,行驶 800 公里后发现左右侧的 B 柱以及车内后视镜开始出现异响,主动联系 4S 店 3 次无果。
类似的投诉在车质网上近数百条,问题车辆包括 2020 款 2.0L 和 2.5L 的车型。而且大部分车主反映都是刚买不久后的新车出现问题,厂家至今仍不出面解决问题的态度让他们非常不满。


事实上,除了在投诉网站上,功夫汽车还在一汽马自达的官方网站上看到了相关投诉。
在一汽马自达官网的 " 用车知道 " 栏目上,有关 2020 款阿特兹 B 柱异响问题也屡被消费者所问及。
对此,一汽马自达方面解释称 " 造成异响的原因并不是单一的,需要试车才能确认部位和原因。"


问题的解决办法,一汽马自达方面表示目都是通过调整、润滑、释放压力等方法进行处理。
然而,有消费者却表示即便到 4S 店进行维修之后,异响的问题仍然无法得到有效解决。


事实上,有关阿特兹的 " 异响 " 问题,自 2015 年起便陆续有车主反映。然而,没想到 5 年过去了,一汽马自达对此问题仍未有着足够的重视。
地位得到提升,但或将面临无新车可售困境?
最近,由于一汽集团完成对一汽轿车与一汽解放的资产置换,一汽与日本马自达合作主体,亦正式由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变更为一汽集团公司。


目前,一汽集团持有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60% 的股份,而且还单独设立了事业部,与一汽 - 大众、一汽丰田在集团内部拥有同等地位。
与此同时,原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在出任事业部负责人之后,外界亦普遍认为,一汽马自达将获得更多支持。
然而,在杨大勇接手之后,一汽马自达的前途似乎还充满着变数。
首先,日本马自达目前的财务情况相当严峻。
数据显示,截止去年 12 月底,马自达的自由现金流为负 1300 亿日元。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马自达如今更不得不向日本三大银行和其他贷款机构寻求总额约 3000 亿日元(约合 28 亿美元)的贷款,以渡过难关。
更让人担忧的是,为节约研发成本,马自达甚至计划 2022 年 3 月前都不再推出重点车型,目前现有车型也不会做出重要改款或换代。
为此,一汽马自达方面在今后两年内会否面临无新车可售的局面,不禁让人疑虑。


而马自达在华的另一重要合作伙伴——长安马自达,2020 则还将计划上市三款新车:改款的马自达 3 昂克赛拉、全新马自达 CX-30 以及专属中国市场的纯电动车型。
据马自达 CEO Akira Marumoto 透露,该款电动车将与长安汽车共同开发,并将由长安马自达生产和销售。
那么,在一汽马自达的地位得到提升之后,一汽会否投入更多资源来与马自达研发车型?这点或许可以期待一下。
毕竟对于马自达来说,两家在华合资企业的收益差距有点太大。
据长安汽车 2019 年财报显示,长安马自达去年的净利润为 18.7 亿元;而据一汽轿车财报显示,一汽马自达去年的净利润仅为 5023.3 万元。
考虑到两家车企 2019 年的销量不过相差了 4.4 万辆,但从盈利情况折射出来的企业管理以及体系能力上看,一汽马自达需要提升的地方显然还有很多。
随着一汽马自达的独立,其管理效率以及生产研发方面都必然会得到加强,一汽与马自达方面的合作亦将更加积极。
只是中国车市的竞汰赛已然白热化,留给一汽马自达的时间已然不多。
功夫拍案
对于独立后的一汽马自达来说,其产品以及品牌形象必然是率先需要维护的重点。阿特兹的 " 异响门 " 一天得不到完满解决,一天对一汽马自达的发展都是不利的。
同时,如果马自达真的进入产品投放停滞期,那么一汽马自达方面眼下更应做的,是极力维护好现有的车主,同时巩固原本的市场份额,才能蓄力迎接新的发展阶段到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