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校企融合探索创新模式,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实现人才就业“无缝对接”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1
3080 xiaoxiao霞 发表于 2020-5-16 07:58:47


新年伊始,喜讯传来。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通过三年的建设,荣获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称号。随着数字内容制作、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化手段的交互方式日益成熟,作为人类创意与科技相结合的数字内容产业已成为当今世界知识经济的核心产业。
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成立于 1997 年,前身为计算机应用专业。历经 20 多年的发展,根据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的更新以及学校专业布局规划的调整,更名为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坚守数字技术与行业发展人才培养的初心。2013 年,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增设中高职贯通专业培养试点,走出一条数字人才培养的创新之路。
数字媒体专业采用 3+2 的模式,前三年在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就读,后两年在上海电机学院就读。主修基础美术、平面设计与制作、多媒体设计与制作、数字绘画、视频界面和编排设计、三维动画制作、三维特效、数字影视后期制作等课程。
毕业生主要从事平面设计、UI 界面设计、三维设计与制作、数字影视后期制作、移动终端交互设计与制作、网站设计制作等工作。毕业生可直接获得上海电机学院大专文凭,成绩优秀的学生可升入本科阶段继续学习。
搭建校企工作室平台,培育数字产业需求人才
数字媒体最缺少什么人才?怎样的人才能够符合市场的需要?用人企业无疑最有发言权。数字媒体技术的发展变革迅速,为确保学校人才培养定位的准确性与精准度,为相关技术产业输送合格人才,培养技艺兼备,适应新媒体时代发展的人才,数字媒体专业与上海乐呈文化有限公司等多家数字媒体企业合作,在校内建立 4 家校企联合工作室,确保自己的毕业生一走出校门就可成为企业的合格员工。
三年来,校企联合工作室平台不断在实践中创新,共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校企深度结合,渗透培养,推动课程资源建设与实践应用,培养专兼互补,实践性与研究型相结合的专业师资队伍,贴近市场创新技术培养需求,为社会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输送优秀人才。


建设实训现代化设备,呈现专业教学先进技术
影视特效、动漫制作、游戏开发……学生要将心中的创意转化为可视的效果,离不开数字媒体专业实训室这间 " 梦工厂 "。学校舍得投入,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全面先进的硬件设备、实训平台。未来在新校区,预计将有 800-1000 平方米的空间,以孵化基地模式打造校企工作室群,校企共享办公,孵化学生和创业企业的优质项目。
数字媒体专业作为近几年发展迅速的新兴学科,紧随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等发展而发展,发展势头强劲。该专业培养的人才既要具有高超的计算机技能,又需具有一定的艺术设计能力。正因为该专业的实操性强,人才培养的硬件环境必不可少。各种实验实训平台的建设是保障学生学习掌握知识技能的关键,也是培养数字媒体专业人才必不可少的核心环节。
据了解,学校在实训中心建设了影视制作工作室,主要承担数字媒体专业学生的影视后期制作课程的实训项目、各个软件功能教学、项目开发,可开展影视三维动画制作、配音配乐制作、音效合成技术等项目,确保学生能充分地进行项目训练和项目开发;建设了建模实训室,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让学生学会用三维软件创作模型和动画制作基本知识、操作技巧和制作流程,并能够创作精细的三维模型;建设了三维特效实训室,主要承担各类数字产品的特效制作实训,旨在培养学生成为具有较强的设计与制作以及创新的能力。


创新教学标准化管理,打造优质师资孕育摇篮
在日新月异的数字媒体行业,新技术层出不穷,教师自身也面临着技术不断更新的挑战。为此,数字媒体专业,由学校统筹,结合每位教师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根据培养方案的要求,打造了一支有行业专家引领,年龄、学历、职称、专兼职比例合理的专业师资团队,确保让学生始终面对源源不断的 " 活水源 "。校企工作室的业内专家、技术骨干定期授课,让学生近距离了解到前沿技术,市场动态,无缝对接企业需求,为就业做好准备。
教学管理上,校企共同建立管理类标准、教学类标准、企业项目实战标准,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近三年,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在职业技能等各类比赛平台共获奖 138 项,包括职业技能比赛、各类微电影制作大赛、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等,充分提升了专业技术实践运用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养成。


在实习实践期间,校企工作室培养出来的学生广受校外实训实践单位好评,通过校企合作工作室平台,输送专业对口人才,企业提早介入岗前培养,多名同学进入联岸信息科技、乐呈文化公司实习实训并部分留任。
未来,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将结合学校信息技术专业群计算机应用专业、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计算机人工智能影像处理等专业,围绕数字媒体专业,共同打造信息管理的技术核心力量专业群。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学校招生专栏
栏目主编:王娜 本文作者:赵晓敏 文字编辑:崔家琛
本位图片由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提供专题推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