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15楼财经|价格比固体饮料贵一倍以上,特医奶粉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1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910 brabradi 发表于 2020-5-15 12:39:59
北京青年报记者 5 月 14 日了解到,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如何正确选购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消费提示。业内人士也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特医奶粉最稳妥的鉴别方式是通过产品外包装上的注册号,在市场监管总局官方网站的 " 特殊食品信息查询平台 " 检索已批准产品的信息。而之所以有商家 " 虚假宣传特殊功效 ",是因为婴儿用(1 岁以下)特医奶粉售价是普通固体蛋白饮料的一倍以上。
日前,网上一组 " 大头娃娃 " 视频再度引起外界的关注。视频显示,湖南永兴县一家爱婴坊母婴店将名为 " 倍氨敏 " 的产品当做特医奶粉销售,但该产品是蛋白固体饮料。多名孩子长期将其当奶粉饮用后,出现了颅骨突出、用手拍头、发育迟缓等症状,经医生诊断均患上了佝偻病。
商家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因为里面存在巨额利润。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电商渠道,一罐已经取得特殊医学食品认证注册的婴儿(12 个月以下)用特医奶粉,其售价多在 300 元以上。而同等克重的蛋白固体饮料的售价大多在 120 元到 160 元左右。也就是说,这一 " 虚假宣传特殊功能 " 就能让商家有翻倍的利润。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在消费提示中表示,目前,市场上有不少标识为 " 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 "" 氨基酸营养粉 "" 无乳糖营养配方粉 " 并标称适用于 " 过敏宝宝 " 或 " 无法食用乳蛋白及多种食物蛋白人群 " 等的固体饮料,此类产品不属于 " 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 ",不能满足特殊体质婴幼儿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不适合婴幼儿特别是 12 个月龄以下的婴儿食用。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必须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指导下,单独食用或与其他食品配合食用。目前适用于 0 月龄至 12 月龄婴儿的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包括无乳糖配方或低乳糖配方、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或氨基酸配方、早产 / 低出生体重婴儿配方、母乳营养补充剂、氨基酸代谢障碍配方等 7 类。
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钟凯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特医奶粉最稳妥的鉴别方式是通过产品外包装上的注册号,在市场监管总局官方网站的 " 特殊食品信息查询平台 " 检索已批准产品的信息。


部分获批的特医奶粉罐体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表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必须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注册批准,产品标签应当标识的内容包括:产品名称、注册号(格式为:国食注字 TY +4 位年号 +4 位顺序号)、类别、适用人群、警示说明和注意事项等。获得注册批准的合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可在市场监管总局网站特殊食品信息查询平台通过产品名称或注册号查询真伪。http://tsspxx.gsxt.gov.cn/tyyp/tyindex.xhtml


容易与特医食品混淆的固体饮料罐体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如消费者对所购买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存疑,或发现假冒或虚假宣传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或拨打 12345、12315 投诉举报电话。
钟凯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应尽量选择选择知名大品牌的产品。尤其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目前生产门槛和审批门槛都比较高,小企业很难涉足,已批准的产品几乎都来自知名品牌。
文 / 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鑫编辑 / 田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