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听说去缅甸打工月入过万,湖南两男子步行翻山越岭去缅甸,却误入电诈窝点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640 小酒窝敏敏 发表于 2020-5-14 10:24:43


涉嫌偷渡的犯罪嫌疑人熊某接受警察审讯。图 / 受访者提供
" 去缅甸打工,轻轻松松月收入过万。" 今年 4 月,常德临澧的谢某和熊某在广州游玩途中,从熊某好友处获得了一条出国务工信息。听说外出务工 " 能赚大钱 ",二人一拍即合,在未办理出国签证等手续的情况下,简单收拾行装后出行缅甸。几经辗转到达云南澜沧县后,两人通过步行的方式,于 4 月 13 日,翻山越岭跨越国境线到达缅甸勐波县。不料,梦想中的 " 淘金之旅 " 不如想象中美好,反而误入了电信诈骗窝点,几天后,谢、熊二人准备回国,因身无分文,只能再次冒险步行踏上返程之路,步行两天两夜才到达云南沧源县,被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永和分站民警抓获。
出国:" 干哥哥 " 介绍去缅甸淘金
这不是熊某第一次外出 " 淘金 ",2019 年 7 月到 12 月,经 " 干哥哥 " 于某介绍,熊某曾在缅甸一家工厂做工,但第一次淘金之旅并不顺利,于某原本承诺的 "5000 元一个月 " 不仅没有实现,连基本的生活费也没有。
不过,经历过一次失败的熊某并没有吸取教训,今年 4 月,他和同学谢某来到广州,又找到了于某,得知谢某从没有出过国,于某又一次游说起了两人," 这次你们过去的公司,收入一个月能过万。" 没有太多社会经验的两人,听到收入情况后不禁心动,
在未办理出国签证等手续的情况下,两人简单收拾行装后出行缅甸。几经辗转到达云南省澜沧县后,由于当地水路已经不通,熊某、谢某在缅甸 " 向导 " 的带领下,选择通过步行的方式,翻山越岭跨越国境线到达缅甸勐波县。
回国:饿了只能找山中村民买方便面
" 来到缅甸,没想到等待我们的是噩梦一场。" 谢某告诉民警,原以为吃了翻山越岭的苦,迎来的将是轻松获取 1 万元月薪的优渥生活,不料,到达工作地点后,通讯工具被人收缴,人身自由都受到限制。谢某分析,自己可能进了电信诈骗窝点。
4 月 19 日,意识到情况不对,谢某和熊某准备逃离回国,可这时候,两人已经身无分文,急于脱身却又不知道正规回国途径。幸好,熊某的手机没有被收缴,他们联系上国内亲友转钱,在当地雇了司机坐车前往国境线。但回国之旅没有向导,两人迷路了,耗时两天两夜,误打误撞下才走到云南沧源县,又被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永和分站民警抓获。经询问,两人承认自己以其他方式非法入境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相关规定,两人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其他事宜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从临澧县公安局了解到,因谢某从境外回国,临澧公安随后进一步对其近期活动轨迹进行了调查核实。调查过程中,熊某在年前偷渡出国的违法事实才被发现。对此,临澧公安又依法对熊某过往偷渡行为作出罚款 1000 元的处罚。
" 一路上饿了只能找山里的村民,买点方便面填肚子。" 谢某告诉民警,原本打算赚大钱,结果来回的路费,加上因为非法入境被罚款的钱,早已超过了一万多元。对此,两人后悔不已。
警方提醒,近年来,出国劳务越来越多地成为网友打工的选择之一。但遍地开花的出国劳务信息让网友们眼花缭乱,一不小心就跌入了陷阱。出国务工请走正规渠道。跨越国门必走正确途径。任何非法途径将受法律严厉惩处。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通讯员刘琇文常德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