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上虞中医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征文活动展示抗疫路上的“风景”

[复制链接]

93

主题

93

帖子

28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050 danbaobao 发表于 2020-5-12 20:08:39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上虞中医医院中医护理文化建设,展示中医护理队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通过“小感动”彰显护士群体的“大精神”,树立榜样力量,该院护理部开展“中医护理人,抗疫群英荟”护士节主题征文评选活动。
经过各位评委的评选 ,将前10篇征文进行展示。征文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医护理人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不平凡的事迹、见闻、感悟为中心,记录了一个个精彩又感人的瞬间。
征文1
家 书
抗击疫情,家书暖心——我和女儿间的书信
二病区 邵丽华
2020年2月20日拍摄于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病区,我是主管护师邵丽华,隔离衣上写了女儿的名字给我力量,身前写上了我爱你中国,表达我们所有医护人员的真情实感。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义无反顾奔赴前线支援疫区,而我,作为一个从事护理工作18年的主管护师,也曾经参与过17年前抗击非典的一名“老兵”,在看单位发出支援武汉号召的第一时间,便主动请缨,得到爱人的理解和支持之后,于2月13日到达邵逸夫医院,14日跟随邵逸夫支援团队抵达武汉,一起接管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病区。出发时没有将实情告知女儿,几天之后,女儿写了一封让我十分感动的来信,小学五年级的她长大了!

她这样写道:
亲爱的妈妈:
你一个星期前报名去支援武汉了,开始并没有告诉我,当我知道时,你已经坐上了飞往武汉的飞机。我知道你的不辞而别,是为了不让我担心难过,虽然我有些伤心,现在很想你,但我相信,短暂的离别后一定会迎来快乐的重逢。
妈妈,在这段举国抗疫的日子里,我们都知道,在家里不出门是最安全的,而你却主动申请去了最危险的武汉前线做贡献,尽管你在飞机起飞前不断安慰我,说一定会做最好的防护。但是我知道你的护理工作一定有非常大的风险,我一直为你的安全感到深深担忧,每每想到这个,我就会变得很不安,眼泪也不受控制地落了下来。直到你到达武汉,每天向我和爸爸报平安让我们不要担心,这样,我忐忑不安的内心才得以微微平静。
妈妈,在你到达武汉的第二天,就马上开展工作了,你在充满病毒危险的重症病房,悉心地护理着那些病人,完全忘记了自己身处的险境,真的让我深感敬佩。你和我说,防护服很珍贵,穿上它你们就成了一个个勇敢的战士,但我更知道穿上这件“战袍”,就像带上了紧箍咒,护目镜模糊了双眼,长时间带口罩也影响了呼吸,不能喝水,更不能上卫生间,所以你们必须忍耐再忍耐。我听着很心酸,你却告诉我,能救治病人,让他们健康出院比什么都重要。
妈妈,你发给我一张防护服上写着我的名字,写着我爱你中国的照片,而且告诉我,这件“战袍”上写上我的名字给会你力量,我真的好感动。妈妈你在武汉也挂念着我,你更在为为国家而做着贡献,我和爸爸真为你感到骄傲为你自豪!
妈妈,我现在才知道,我有一个多么勇敢的英雄妈妈,我一定要向你学习!我和爸爸在家里都很好,请你放心,安心工作,我也每天都认真完成着学习任务。妈妈,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回家,但我相信,你和其他的白衣战士一定能很快战胜可恶的病毒,因为你们,中国一定会获得这场战役的胜利。妈妈,请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和爸爸祝愿您早日平安凯旋。
您的女儿吕蔓一
2020年2月22日

女儿写的很让我感动,也真的给我很大力量让能我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去,我也在休息时给了她一段简短的回信:
亲爱的宝贝:
你好啊!我看到了你爸爸发给我的你写的文章,写的真好,妈妈很感动,我们家蔓一长大了,会担心妈妈了,能替爸爸妈妈着想,为爸爸妈妈分担家务,不让我们操心了,真好。
妈妈是自愿且主动要求来武汉前线的,因为你知道,妈妈是一个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是我们穿这一身白衣的职责。你知道吗?武汉很多很多人被病毒折磨,也有好多人去世了。这边的医护人员太辛苦了,他们太需要支援了,妈妈从事护理工作这么多年,能深切感受到她们的辛苦,也必须来这里和他们一起来战斗。我们并肩作战,一定能早日打败这次疫情。
妈妈知道,你一定会在家里乖乖的,认真学习,每天锻炼,妈妈也一定答应你,做好防护,好好保护好自己。等我和我的同事帮助所有的病人脱离病痛折磨,帮武汉度过难关,到那时,就是妈妈从武汉回来,同你和爸爸团聚的日子!妈妈爱你哦!
爱你的妈妈
2020年2月23日
我想,在这个祖国需要我们,武汉需要我们的重要时刻,这一身的白衣就是我们的战袍,只有我们前赴后继,发扬不怕辛苦,不怕牺牲,救死扶伤的仁爱精神,才能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换来武汉人民的健康,换来祖国的岁月静好!
征文2
因为职责,所以无畏
急诊 钟丽丽
在疫情面前谁都不是一个旁观者,而作为医护人员的我,也必将是一个无惧无畏的“逆行者”。当2月13号清晨,得知需要我院医护人员去支援武汉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我就报了名,一个有着十几年危重病人抢救经验的一线护士,无论是职业心理还是技术都有充分的资格去冲锋。“在相对成熟的时候去做自己认为的最值得的事情”,这是对自己最为恰当的评价。虽然此时的我还没有顾及到家人的感受,在回家整理衣物的路上,匆匆打了电话轻描淡写的说了几句,甚至与未来得及与家人见上一面。


到武汉的次日,如期的任务来了,我们将接管协和肿瘤中心Z8病区-重症病房64张床位。64位病人也如期的进入了他们急需的床位上。我们一行百位护士被编排成9个护理小组,每个小组都有来自不同的科室甚至不同的医院。我所在的小组正是其中两个合作医院(绍兴分院与德清分院)合并一起的小组,起初作为小组负责人的我一方面要做好自己所要分配的任务,另一方面还要与兄弟医院成员做好紧密沟通,了解成员的特长与特点,虽说我们各不相识,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相互的配合,我们都是从最初的迷茫恐惧到最后的自信坦然,都在尽最大努力在尽短的时间去适应,去改变。我们要在病人面前表现出自己最专业的一面,在病人面前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在病人的恐慌前表现出自己能给与他们足够的信任。在这个病区的里,绝大多数病人的背后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一个故事,我曾护理过一个病人,在住院期间甚至已有自杀的倾向,在了解其背后的故事后,我们以专业的心理团队对其进行持续性的心理干预,在出院前的前一天,我对他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从他的话语及字里行间上,可以看出他已坦然的走出来了,他面带微笑的和我说着他家里的事情。在Z8病区我们努力将邵医文化根植在这里,使病人得到真诚信心和爱。我们小组成员多次被患者点名称赞,感谢信中这样写道,“我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表达我的谢意和感激之情,您和您的团队都是优秀的,是贴心的,是勇敢的,是伟大的,你们的恩情,我会铭记一生,祝你们平安回家!”

3月14日,Z8病区已完成了他的使命,完成了77位患者的治疗任务。而我们在休整4天后,于18号转战进入了武汉肺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继续我们的工作。在这里我们见到了顶级的抢救仪器和技术。在这里我们发挥了监护室护理的精兵合作。在这里我们进行1对1的护理病人,作为小组负责人的我不仅要协助处理意外及困难技术的更进,还要进行必要的全面把关,同时还要注意小组伙伴的身体状况。我们的专业和敬业赢得了肺科医院的护理团队的高度认可。在这些重危患者,有老年患者,也有年轻患者,他们虽然插着各种管道,不能说一句话,甚至不能看你一眼,但是从他们身上你可以看到生命的坚强。


经国家卫健委的调配下我们完成了在肺科医院的工作,于31号撤离.在之后的日子我们欣喜的接收到了一个好消息,那位我们护理过的年轻患者已成功撤掉了ECMO。“走过了冬天便是春”,正如朋友圈所发的那样,我们从大雪纷飞到樱花烂漫,一切都会变好!在写这篇文章时,我们已经结束了隔离与家人团聚,回想这段时间,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感觉亲情是如此重要,当你奋不顾身去做你想做的事情的时候,家人是最担心你也是最支持你的,你工作了47天家人就担心了47天,当看到爸妈抹眼泪的照片时,很想对爸妈说一句,对不起,在没得到你们同意之后就这么决定了,但是没有大家哪来小家,要是再经历一次,我还是不悔我的选择!
征文3
武汉抗疫日记
血透室 陆伟娣
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武汉 晴
今天的武汉阳光明媚、碧空万里。一洗前些日的阴晦艰涩,风雨凄凄。这是我来武汉的第三天,也是我正式进入武汉协和肿瘤中心隔离病房的第一天。
入舱虽有严苛的前道防护。我们每个人都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把防护服穿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并且互相监督,互相检查。第一次光穿上这套行头就花了将近一个小时。但进入隔离病房前,内心还是忐忑不安的,新冠病毒身材以纳米计量,即便是做好了防护措施,也是有可能会被感染的。因为在专门收治这类病人的医院,病毒有可能无处不在、无孔不入。总归还是会存在暴露风险的。也有报道出医护人员被感染甚至付出生命,不免得让人有些许紧张了。

穿好防护服,我们一组人相互打气,相互鼓励后开始进入医护专用电梯,这是医护通向隔离舱的唯一通道。因为穿着笨拙的防护服,我们步履蹒跚、小心翼翼地经过长长的缓冲走廊便到达了所谓的新冠隔离舱。一路上我们彼此都没有说话,只听见防护服摩擦时悉嗦作响的声音。内心想着一会儿到了病房该怎么样面对这些特殊的病人。此时的我们就连呼吸都变得异常谨慎。因为大家都是来自不同医院不同科室抽调到武汉驰援的,也都是第一次进传染病房。内心既期待又彷徨。但当我踏进隔离病区的那一刻,这种紧张与忧虑居然很快就被打散了,病区环境布置得很温馨暖意,各功能区也是如此的熟谙。病人们也没有歇斯底里、哀怨悲鸣。反而偶有开朗豁达的笑语飘过。恍惚间,我感觉自己不是在全国最危险的环境工作,而是还在原单位上班,只是我跟病人之间多了一层薄薄的防护服。
交接班后,护理工作马上井然有序地开展了,在组长的带领下,我们迅速分好病人,各自分管自己组的治疗护理工作。也没有一刻停歇,只是觉得这闷热的防护服内汗水已经贴住了衬衣。三层手套和三层鞋套让我们的行动变得有些笨拙,戴着两层口罩使得我说话也有些费力,总感觉气喘吁吁,胸闷憋气。老年病人的武汉话更是让我听得有些懵逼,但当病人向我们举起大拇指时,又觉得一切都是那么顺利,那么得心应手。在这里,我们护士不但要做好治疗与护理,还要接管护工和家属陪护的工作。所以只能慢慢地一步一步地把每一件事做完。尤其是患者的心理护理,在这个谈新冠色变的特殊时期,他们和自己的家人感染上了这样的疾病,内心一定是及其惶恐的。希望我们的到来在给他们解除病痛的同时,也能给他们排解心魔。这便是我来到这里责任和使命。
下班后,我们井然有序地一层层脱掉防护装备,一步步从隔离区卸到缓冲区,再到清洁区。当摘下最后一层口罩时,新鲜空气的亲密接触使得下班疲惫不堪的我感受到了原来幸福来得就是这么容易。凌晨三点,送我们去驻地的班车到了,大家间隔一米有序上车,隔排坐下,不聚众、不聊天。我们的口号是:要防火防盗防同事。因为我们当中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是新冠病毒携带者。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同伴。我一路上自顾转头注视着窗外,马路安静又空旷,但还是能脑补出大武汉往日的繁华与喧嚣。

到了驻地,门口有志愿者为我们全身喷洒酒精和测量体温。进房门前做好手消毒,进了门第一件事还是手消毒,房间被自行划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最里面的清洁区。进门在污染区换鞋后,脱掉相对污染的外衣裤进入半污染区洗澡,洗毕再更换拖鞋进入清洁区休息。每一步都要按照程序走,绝对不能有一丝懈怠和马虎。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区,周遭都被浓浓的消毒液气味所包围,谁叫我们在明处,敌人在暗处呢。
新冠病毒肆虐后,我们这些向湖北挺进的医护人员被称为“逆行者”。可我觉得,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者。跟警察维持治安,小哥送快递上门,保安管好小区一样,我们都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天破了个大窟窿,女娲能补,我们帮她和泥,如是而已。我们各自尽好自己的本分,就没有过不去的坎,要灭绝人类,哪那么容易。这场特殊的战疫是全人类和全新病毒的作战。我们众志成城,这场硬仗,不获全胜,就绝不轻言成功。保卫武汉,就是保卫中国,更是保卫世界。
今年人在武汉却无法身临其境了。期待来年吧。来年,我带着我家宝宝来看看武汉,也来看看协和肿瘤中心,告诉他去年妈妈离开他的那些日子,其实是在这里工作。
对了,还要来看望一个叫罗俊的小弟弟,他是我在隔离病房见到的第一位患者,他说姐姐你明年一定来找我,我带你去看武大的樱花和汉口的江滩。
征文4
平凡的骄傲
五病区 黎任聪
相信你前段时间,一定被这句话刷屏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爆发打乱了全中国的节奏,一时间全社会弥漫着一种紧张和恐惧的气氛,新型冠状病毒成了全民关注的重点。春节以来,本应是万家团员的时期,但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大量的医护人员主动走上抗击疫情的一线。

为响应国家卫健委、省委政府支援武汉的号召,绍兴市上虞中医医院(邵逸夫医院绍兴院区)需派出8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2月13日凌晨,通知发出后,仅半个小时医院报名人数就达近百人,最终确定了8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金莹莹,作为绍兴市上虞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的主管护师,也是这8名医护人员队伍中的其中一位。那天凌晨还在睡梦中的金莹莹,接到护士长传达医院需要护士紧急支援武汉的电话,不假思索地答道:“护士长,我去,我有三年的急诊科经验,符合要求!”
当天8点多,确定医院支援武汉名单上有她的时候,金莹莹第一时间准备出发的行李,并特地跑去超市买尿不湿,“现在防护物资都比较紧缺,穿防护服的时候,我不打算上厕所了,所以备着安心点”金莹莹说。为了降低感染风险,金莹莹选择剪掉了自己留了8年的长发,她说:“我连命都可以不要,更何况头发,职业所在,我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一切准备就绪,领导同事纷纷带着担忧不舍的心情来与这8位战士告别,护士长红着眼眶带着眼泪满心关切地对莹莹说:“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我们等你凯旋!”,只见莹莹大大咧咧地说:“没事,请你们放心!”。除了同事,金莹莹的老公也前来送别,只见莹莹老公边走边摸着头和她嘱咐一切,她默默应着,其实她也只是个平凡的女孩子!

此去武汉,金莹莹是瞒着妈妈的,后来新闻上报道,她妈妈才知道自己的女儿去了武汉。妈妈对莹莹说:“你是妈妈的骄傲,你放心去吧,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和外孙女,也请你一定保护好自己,有空的时候在微信上简单的报告平安,让我们放心”。
2月15日起,浙江省第四批医疗队正式整建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病区,收治新冠肺炎病人,金莹莹作为其中队员之一,于2月15日晚迎来了第一个夜班,正式开启她在武汉的支援工作。

2月24日十一点半,金莹莹管理的一个起搏器植入术后的病人突发胸闷,经过救治,病人情况得到好转。因为金莹莹是心内科护士,在安慰患者情绪的同时,她还向病人宣教有关起搏器植入后的专科知识,病人感激万分!其他病人也写感谢信点名表扬金莹莹。

就这样经过了30天的辛苦作战,于3月14日下午3时53分,随着最后一位患者走出肿瘤中心病区,病区顺利关闭,金莹莹等8名医护人员完成了阶段性的光荣任务。但身处武汉的他们,在原地休整之后,继续申请作战,于3月31日再次投入到武汉肺科医院的战役中……

3月31日,我们的英雄终于要凯旋了,医院热烈欢迎英雄们的回归,莹莹一家人也都来医院接莹莹回家,场面十分感人!

由外婆抱着的莹莹女儿说:“妈妈回来了,又有幸福了,妈妈不在家,没有幸福”。看到莹莹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莹莹妈妈也很心疼。莹莹女儿看到妈妈站在迎接仪式的台上,她忍不住跑上去一把牵住了莹莹的手并和她紧紧站在一起,大概真的太想妈妈了吧!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正是这些像金莹莹等这样平凡又伟大的白衣天使们的存在,才更好的治愈了感染病毒的病人,才更好的控制了疫情。正是因为他们其实很平凡,我们才更值得为他们感到骄傲!最后愿祖国早日完全战胜疫情,我们相信并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征文5
给您真诚、信心、爱
ICU 章佳
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唤醒了熟睡的我。电话那头护士长问:“章佳,报名支援武汉,你去不去?你想一想回复我。”听完,我突然清醒,再次拿起手机回复护士长,“我报名”。4个小时后,我已离家踏上去武汉的征程!

当我穿着防护服第一次进病房时,就有患者问我,在病房里可以做什么运动。我说,“您可以做八段锦。因为八段锦可以调节精神紧张,增强心肺功能,强身健体!”患者听了连连点头。当我第二次走进病房时,我看见有个房间里的3位患者正要边看视频边做八段锦。于是,我走过去,站在他们前面,教他们一起做八段锦。后来几天,每天早上都能看见有患者在练八段锦。他们说“做完八段锦,感觉身心都舒畅了”!
新冠病毒来势凶猛,它摧残的不仅是患者的身体,更多的是他们的心理。许多患者会因为病情变化而焦虑、失眠。每回走进病房巡视,我们都会热情地与患者聊天,了解他们的心理变化情况。即使我们因为戴着N95,穿着防护服而导致说话很喘。因为我们想带给患者真诚、信心、爱。

3月8日,我们准备了装有中药材的香囊作为礼物,送给病房里的每位患者。当患者接过礼物时,许久未有的笑容,再次重现。有位患者拿着香囊跟我说“这个香囊太好看了,等我病好了回去,我要把它送给我媳妇”。我说“这个香囊有助于睡眠。等你出院的时候,记得拿出来让我们用紫外线消毒一下。不然这个香囊可带不出去哦”。“好的,好的”他微笑着说。“加油!加油!希望您早日出院!”我举着手臂做着加油的姿势说。

每当看着出院患者开心的表情,雀跃的神态,我们由衷地为他们高兴。给您真诚、信心、爱。我们一直谨记着,也持续践行着。
来时大雪纷飞,离时春暖花开。疫情慢慢散去,美丽的武汉渐渐复苏。我们也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征文6
是你们,送来了春天
十一病区 丁佳娣
生命是绵绸的絮语,戳不破道不开,在思绪的源头里,埋藏着破碎的章法,让那些踌躇因此有了方向,浇筑出滚烫的梦想。那是千里之外的安然无恙,是归途那头迟来的拥抱,是重新拾起的残碎的希望,如若每个人都有归期......
然而有“逆行者”却未必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任何侥幸都有可能夺人性命,即使是这般危险,仍有人主动请缨,全力抗战。

那些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那些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那些深入抗疫一线的新闻工作者,那些默默付出的后勤保障人员,那些加班加点拼出中国速度的建筑工人......对于他们来说,生命无法用长度来衡量,他们为我们的安然无恙冲锋在前,与凌晨的碎星相依相守,与夕阳的颜色交相辉映,无言负重前行,甚至直面挑战,无惧死亡,正是他们这种无私无畏的精神,才得以迎来雨露阳光,春暖花开。

作为白衣天使,面对疫情,你们勇敢逆行!号令在前,你们绝不退缩!疫情面前,无数的你们挺身而出。战役一线,你们用生命护佑生命。长时间戴着口罩和护目镜产生片片压痕,使你们个个油光满面,素面朝天,但这都阻挡不了你们的美。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战役者。你们用逆行点亮希望,你们是巾帼不让须眉,你们是新时代最可亲最可爱的人,谢谢你们的负重前行,辛勤付出,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

我虽不在武汉,无法亲眼见证前线的医护人员和死神抢人的惊险瞬间,但我的身边也不乏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白衣天使们,从疫情爆发开始,医院里的医护工作者们就取消春节假期,有的人去各个道口检测体温,有的人自愿报名去隔离点24小时值守,有的人在医院里对来往病患家属们进行体温排查,保障医院的正常运行......大家都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这场战役中,太多的人需要加油,太多人需要被铭记,我们需要秉承职业精神,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在抗击疫情这条充满着艰难险阻的道路上走下去......寒风消散,春天来临,万物复苏,我们也终于拨开重重迷雾看到了抗疫成功的曙光,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征文7
大雪无痕
九病区 连玲玲
2020年的冬天,没有飘雪。源于没有太多对雪的期待,也就没有因为雪的缺席而产生莫名的失落和伤感,本以为,在我从事护士工作的第八个年头,我依然可以轻轻仰望着日日暮暮,淡淡感受着年年岁岁。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似洪水滔天,席卷了大江南北……

作为医护人员的我,内心也是百感交集。虽然我们上虞不是疫情的重灾区,但是全国每天与日俱增的感染和确诊数据,却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这让我们虽不在重灾区,却也能感同身受,这一份危险和恐怖。
而此时的医院,似乎成为了所有“病患”最渴望而不可求的地方。而医生和护士似乎成了当前最高危的职业。我和同事每天在简陋的防护服下,小心翼翼地开展着病人的救治和护理工作。在这段日子里,我都感觉到自己的神经是高度紧张的,每天箭步如飞地穿梭在一个一个的病房,看到一些咳嗽的病人,都生怕她的一个唾沫星子会通过流动的空气和微小的尘埃传染给我……

时光如白驹过隙,我们每一个人都盼望着春暖花开,繁花与共。然而病毒却不懂这份浪漫与温情,反而愈演愈烈。2月13日,一个特殊的日子,上虞中医医院八名白衣天使匆匆告别家人,作为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浙大邵逸夫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看着同事,望着“战友”背井离乡,承载着一份责任与大爱,踏上远去的列车,去书写医护人员的一份伟大与骄傲,这让我的内心激起层层波澜,也让我的双眼婆娑而迷离。站在送行的路口,任由寒风扑面而来,我不禁拷问自己的内心:是什么促使她们如此义无反顾?她们是父母眼中的“棉袄”,是丈夫眼中的“西施”,也是子女眼中最坚强的依靠。在疫情肆虐,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的当下,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敢为人先,捍卫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最高的荣誉,履行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最高的职责,把“保家卫国”这四个字淋漓尽致地写进在了那一袭白色制服,谁都不是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送别归来,我回到原点。走进科室,依然忙碌重复着护理工作。此时,我的心不再抗拒,没有隔阂,我似乎觉得在这个特殊时期,病人是多么需要我们的关怀和安慰……尽管带着口罩,我依然面露微笑,迈着轻松而镇定的步伐,从这个病房到那个病房,打针、发药、亲切地嘱咐用药,做治疗……
2020年,一直没有下雪。我却悄悄走过了雪地,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征文8
不忘初心 勇毅笃行
三病区 杨桦
何为大爱?大爱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一种生活智慧。大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人不可或缺的品质。大疫当前,面对21世纪最可怕的传染病,就算灾难来临,中国人也能勇毅奋进,团结一心,战胜病毒。

在武汉最初病毒爆发之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声音从四面传来,虽不像当年需共产党抛头颅、洒热血那样救国救民,但我们的白衣天使,不畏死亡,披上战袍,似一个战士,逆流而上,为感染者杀出一条通往生命的血路,这就是大爱!大爱是一种态度,是一分真诚,是坚韧的品格、善良的心、微笑的脸、温暖的手……
一直都看不了这样的画面:
一位老人在门口跪谢医护,哽咽着说着:“谢谢你们给了我二次生命。”
一位患者在门口鞠躬致谢,久久不愿离去。
一位聋哑夫妻康复后用手语舞致谢。
……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感谢。

前方,医院派出5位援鄂白衣护士,匆匆告别亲人,奔赴抗疫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从医的初心和使命,同生命赛跑,与病魔抗争,和死神抢夺,承受了无比沉着的压力,付出了难以理解的心血和无比疲惫的身躯。在后方的我们也不甘示弱,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不辱使命,打响抗疫阻击战。
在上虞中医医院医共体支援路东隔离医疗救治点开启之时,科内副护士长龚小芳主动请缨,整顿出发。在这陌生的环境,怀着忐忑的心情,临时组建的大家庭,由相识到相知。每一天,努力克服对家人的思念,克服对感染的恐惧,慢慢的,检查防护服的穿戴规范变得井然有序,没日没夜待在一线的日子也变为一种习惯。忙碌的事情有很多,采样、观察、安慰、帮助、消毒,陪伴患者渡过一个特别的隔离期。疫情不除,我们不退,为虞城的安康尽绵薄之力。
还记得那是我们从万家团圆的喜庆时刻,立马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由于没有诊治传染病相关的临床经验,面对疫情,我们放弃了春节休假,快速响应。在有限的时间里,争分夺秒进行防护穿戴培训,优化诊疗流程,防疫装备部署,预检分诊筛查。看不出我们护士们小小的身躯竟能爆发出这般无穷的威力。手把手传授,一遍遍练习,一次次演练,我们将知识化为动力,熟记于心、底气十足。

还记得在夹着雨水、寒风呼呼的大冬天里,对来往行人进行测温,手脚冻得又麻又僵似无知觉,口罩里水气在流淌,透过雾气布满的护目镜,我想起在武汉奋斗的医护,她们的隔离衣和防护服包裹的是里三层外三层的,还能克服并动作敏捷的抢救危重病人。相比之下,我们此刻做的事情更是小巫见大巫。无须怨言,不忘初心,继续守护虞城。
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承担起这份责任,不忘初心,勇毅笃行,曙光就在眼前。借此机会再一次向仍然奋战在防疫中的护理工作者致敬!
征文9
无名之辈
八病区 金娜
2020年,新年钟声尚未敲响,新型冠状病毒无情的传播、爆发,使命召唤,无数白衣战士踊跃请战,19800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其中14000人为护士,他们披上白色战衣,毫不犹豫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有人上前线冲锋陷阵,自然也有人在后方严防死守。2020年2月7日,正在值夜班的我先后接到科主任,护士长的电话。原来我科值班医生去急诊室会诊清创了一名患者,该患者急诊胸部CT有异常,接到电话通知后会诊医生立刻原地自我隔离,而护士长放心不下,放下饭碗就赶来了科室,她穿上雨衣简单防护,背起从同事家借来的农药喷雾器,装上配好的消毒液,从电梯到办公室,从病房到医生值班室,喷一遍擦一遍,三个多小时,汗流浃背。整理东西的时候她说:“这样我就放心了,不来我哪还睡得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小心谨慎些总是好的。”

我院有8名战士上了前线,但剩下的几百名医护、医技人员却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等待命令,服从分配。
我的大学老师,同学,室友,大部分都在武汉,我也曾问在一线的他们是否有写请战书?是否去隔离病房请战?他们说一切服从安排,再危险也得干!疫情给人性一次大考验,面对疫情,一句朴实无华的“服从分配”难道不打动人吗?
只希望疫情结束之后,大家能记住中国护士不是一群只会打针发药打杂的人,她们是一群有知识,有技能,有责任,有担当,有热血,有魄力的人。披上战袍,她们化身平民英雄;卸下盔甲。她们宁为无名之辈。
征文10
疫情之下,消供人在行动
供应室 薛景
一袭飘然白衣,一顶别致燕帽,是我们白衣天使的象征。做天使不是在轻歌曼舞,也不是轰轰烈烈的做英雄,是日复一日的优质护理,任劳任怨和奉献,也许在平时,护士一直是一个平凡的职业,可是当新冠肆虐全国,就是这一批平凡的人在危难中成为了逆行的英雄。即使前方布满荆棘也义不容辞,唱出了一幕幕英雄赞歌。世人的眼光皆给了台上的英雄。可还有许多幕后英雄也用很多人不知道的方式在放光发热。

在医院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平楼里,有这么一群人,不用接触患者,不用穿梭在诊疗间病房间,却被称为是医院运行的“心脏”,这就是消毒供应中心-——一个紧紧扼住控制感染的预防关口。
随着武汉疫情的蔓延,作为医院感染控制的重要部门,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比平时更加琐碎和严谨,我们的护士也参与到了医院各个控制疫情的战斗中去,积极参加抗疫情活动。护士长陈彩文、姜建媛,共产党员李银凤一开始就利用休息天报名去各个道口、发热门诊测量体温,疫情当下,不漏下一个疑似患者,不放过任何一个外来人员入城,夜深了,雨大了,可她们还是坚守在岗位上,扛着冻坚持着。

这场无硝烟的战役里,消毒供应中心更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护士长根据规范要求马上制订了特殊感染使用后的物品消毒、清洗、消毒、灭菌流程,并严格监督执行,在每天地面,转送车的消毒车的消毒频次也做出了相应的要求。空余时间里,组织全科室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知识并由科室的质控员薛景认真讲解示范防护服的穿脱流程,要求人人熟练掌握。
随着疫情的发展,前线医务人员的防护物资周转很快,我们承担起防护用品的处理工作,每天为一线人员做好后勤工作,每天清洗,消毒,包装,提供安全的医疗器械和物品是我们不变的承诺;让战友用上安全的防护用品,更是我们庄严承诺。
在机器滋滋作响的噪音下,从回收,分类清洗到消毒干燥灭菌,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控,消供人狙击着各种肉眼看不到的病菌微生物,每一个消供人都在这最平凡的岗位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自抗疫以来,无论是参加援鄂的团队,还是坚守在自已岗位上的护士,她们都付出了自已的汗水,在这最平凡的岗位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祝我们美丽的白衣天使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