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畅游不忘文明你就是最美的风景

[复制链接]

95

主题

95

帖子

28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2280 eagle魏 发表于 2020-5-12 20:17:27
春临大地,花开满城,眼下正是郊游踏青的好时节。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连休5天的“五一”小长假吸引了许多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光。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了解到,“五一”假期,我市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1.8万人次,其中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2.25万人次。
假期里,记者走访我市多个景区(景点),旅游环境基本呈现文明、有序的状态,大部分市民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言谈举止文明。针对个别不文明旅游现象,各景区(景点)加大了劝导力度。

镜头一:长屿硐天景区
5月1日,小长假的第一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新河镇长屿硐天景区,门口的小广场上已经熙熙攘攘,游客们热情满满。按照防疫要求,游客大多自觉戴着口罩,根据地上的1.5米线标识拉开距离排队检票,经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后进入景区,现场秩序良好。偶尔有几个不遵守规定的,经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后,也能马上配合。
景区内,地面干净整洁,随处可见“反对随地吐痰,倡导文明习惯”“依依芳草,踏之何忍”等宣传标识。游客们也是相当自觉,把纸巾、矿泉水瓶、果壳等垃圾扔到垃圾桶内。一位自带垃圾袋的游客张阿姨说:“带孩子出门,零食多、垃圾也多,随手可以装到垃圾袋里,看到垃圾桶再扔就行。”
中午时分,景区公园的绿地上,开始聚集午休的游客。他们有的直接在草坪上席地而坐,有些铺了野餐垫,旁若无人地在上面用餐。记者注意到,有几名妇女一边用餐一边聊天,说话间,果壳吐到了绿地上,没人捡拾。身旁几个孩子围着她们嬉戏,任意踩踏草坪,也没有人制止。

镜头二:方山景区
5月3日上午,大溪镇方山景区入口处,也设下了层层“关卡”。广播里不停地播放安全文明旅游的注意事项,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经过检票处,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面对繁琐的防疫程序,游客们不急不躁,积极配合,并未出现插队和拥挤的状况。
今年的方山没有往年热闹,几个热门景点没有出现人员聚集情况,整体还算井然有序。不过记者也发现,在这文明氛围中偶尔蹦出不和谐音符。方岩书院外的回廊里,有对情侣旁若无人地拍照留念,被拍者几次站到了回廊的长椅上摆造型,而下来时并未擦拭留在长椅上的脚印。
上山途中,有几名游客光着膀子爬山,这跟方山美丽的风景有点格格不入。山路狭窄,与他们相向而行、擦身而过的游客都面露尴尬。“这两天天气太热了,一些人热得半路打赤膊,虽然不太文明,但我们工作人员也没办法强制约束。”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景区限流,今年游客较往年减少了不少,景区秩序相对较好,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攀折花木等情况只是偶尔有之。景区还在各处安装了广播和监控,发现不文明的旅游行为,会适时提醒。
镜头三:城郊周边游
特殊时期,避免景区“扎堆”,很多家庭选择了附近周边游。5月3日下午,陶女士带着一双儿女打卡九龙湖旁的波斯菊花海,“平时在家闷坏了,趁着假期带他们出来玩玩。”5万平方米的波斯菊蓬勃绽放,随风肆意摆动,甚是美丽,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赏花拍照。玩归玩,防疫意识大家都还牢记着,记者留心观察,大多市民在游玩时戴着口罩,以家庭为单位分开游玩,彼此保持着一定距离。
“不能摘花,这样它们就不漂亮了!”一名女士正欲摘花,被陶女士的儿子“义正词严”地制止了,场面略显尴尬。不过对方很快理解,并不好意思地跟小朋友道歉。陶女士说平时会制止孩子随意摘花的不文明行为,向他们传递爱护花草的道理,大人以身作则,孩子自然耳濡目染。“没想到他还学会批评别人了。”
5月5日下午,不少游客流连在新河镇六闸潮村的金色麦田里,麦浪滚滚,麦香阵阵,风过处,尽揽芬芳。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有的忍不住步入其中,感受如画般的意境。游玩留影间,大家也都下意识保持距离,现场秩序良好。
不过记者也发现了不和谐的一幕:一个阿姨拍完照后,摘了几个麦穗。被人发现后,她支支吾吾地说:“麦穗确实好看,我就想带回家插在花瓶里,就这么几个,应该不会影响收成吧。”
市民声音 〉〉
◆市民杨阿姨:这次出门玩,景点不再那么拥挤,大家排队都特别有秩序,还自觉保持距离,如果这个习惯能保持下去就好了。
◆市民张女士:“五一”打卡了松门镇海韵新村的山海之韵游乐园,人很多,乱扔垃圾的行为还是时有发生,特别是小朋友,玩起来就啥都忘了,家长应该管管。
◆市民林先生:每个景区总会有那么几个无视文明公约的人,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我看到锦屏公园里,很多人把吊床吊在一些小树上,都把树给拉弯了。
◆市民李先生:“五一”假期,我们去了吉捕岙沙滩玩,大坝和沙滩上到处是卖玩具、卖游泳用品、卖小吃的商贩……游客多,垃圾更多,我们想找块空旷干净的地给孩子玩沙子都难,这样的环境真是煞风景。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