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2020年家有考生,文静女孩,学语言专业好还是财经、师范专业好?

[复制链接]

92

主题

92

帖子

30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330 工地跑腿 发表于 2020-5-12 17:22:54
高考志愿填报对学生和家长来说是个很大挑战,大学不好挑选,专业不好选择,尤其对专业不太了解的家长来说,更是较为发愁,比如大家都说财经类专业比较火爆,可它有部分专业毕业后并不好找工作,这就需要我们根据高考成绩、孩子兴趣、性格及家庭资源来综合考虑选择了!
有家长问我:“2020年家有考生,文静女孩,是学语言好还是学财经、师范好”?

如何选择这三个专业呢?
我们要先了解下这三个专业的大致含义,语言类专业我们通常认为它是小语种,但其实它也包括汉语言文学、文学类专业,它培养写作功底、语言能力比较强的人才,一般女孩子语言天赋比较强,很喜欢语言类专业,比如你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类似院校,你会发现女孩子比较多,但语言是需要语言表达的,需要与人交流打交道,它不适合内向或安静的女孩学习!
财经类专业一直比较热门,每年财经类院校招生分数非常高,特别财经类代表211高校“两财一贸”,招生分数堪比985高校啊,可财经类专业包括较多,比如金融学、会计学、税收学、财务管理学、审计学、经济学等等,像金融学,是需要强大的数学计算能力和对经济较有洞察力的,需要与很多人打交道,性格活泼外向的女孩比较适合报考,像经济学专业则需要考研才更多出路,也不建议报考,会计、统计、审计、财务管理多为坐办公室,非常适合女孩报考!

至于师范类专业,则是女孩子比较理想的专业吧,也是众多家长们期待孩子学的专业,一是师范类专业知识点比较好学;二是师范类毕业生就业率高,工作比较稳定,如果能考上编制,堪称是“铁饭碗”;三是教师工作待遇不错,可能刚开始会比较低,但它压力较小,而且有寒暑假,并且女孩教学也是比较理想的工作吧!更何况现在国家逐渐提高了教师待遇,明确要求2020年提高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可见当教师的前景是非常好的!

选择这3个专业需要考虑三点
上面已经分析了各个专业的优缺点了,但是在我们选择专业时更要考虑三点:
(1)高考成绩
语言类、财经类、师范类这三类专业热度不同,录取分数也不同,财经类专业不用多说,录取分数最高,像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非211院校招生分数也超过众多211大学,所以选择财经类专业一定要分数高,否则就会被调剂或退档!
语言类和师范类专业对比,如果你不想当翻译、外交家一类高大上的工作,那么可以选择师范类专业,比较师范类院校也开设一些小语种专业,但师范类院校录取分数会比语言类院校稍微高一点,这点大家注意就行!
因此选择这3个专业需要看你的高考成绩了,成绩比较高,想学财经类专业,那就报考财经类院校;如果高考成绩一般,那就看看师范类和语言类哪个专业更适合自己了!

(2)兴趣与性格
很多学生和家长选择专业是盲目的,有时只关注专业的热度,而忽略了自己的态度;比如你让一个性格内向的不爱说话的人学习法律,我想他毕业后很难找到法律相关的工作吧,比如你让一个对电子专业的女孩学习电子专业,我想这位女孩在大学肯定会非常痛苦吧!所以我们在选择专业时,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与性格去选择!
就比如这位家长说了,孩子比较文静,那肯定不是太爱说话和别人交流,那学习金融、语言这类专业肯定是不行,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

(3)未来从事职业
对于语言类、财经类、师范类这3个专业,我们必须想清楚学了这三个专业未来从事什么工作?
语言类专业毕业生一般从事翻译、外贸、文案策划(汉文学专业)、教师等,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多从事教育相关工作,当老师或做培训,另外就是考公务员不少;财经类专业毕业生就业面相对较广些,比如大家熟知的银行工作、会计事务所、政府部门(财务、审计、税收)、公司财务、证券公司、信托公司、投资机构等!所以了解大致从事职业后,再去选专业会更合适!
家有考生,文静女孩,是学语言专业好还是财经、师范专业好?以上各点便是我的回答,希望各位学生在高考填写志愿时,一定要先了解专业的就业方向,更要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兴趣与性格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去合理填报志愿,千万不能盲目跟从。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