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这些财经院校,知名度低但出身不凡,个个都是超高性价比!

[复制链接]

103

主题

103

帖子

3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1190 yanzi_25 发表于 2020-5-12 17:30:50
1952年的院系调整中,各综合大学的经管类学科。被整合为以财政部六大财经学院为代表的财经类大学。
截止到90年代中期的高等教育改革前,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内贸易部,对外贸易部,中华供销合作总社,国家统计局,国家税务总局,审计署等部委,都拥有自己的财经类院校。
这些财经类院校中,有些名气很大,如: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有些名气很小,如:兰州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
有些性价比很高,如:东北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有些性价比很低,如:南京审计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
今天,群主从26所原部属财经类院校中精选出6所,名气不大但就业不差的高性价比大学,与各位朋友分享。
中国人民银行
01山西财经大学
学校前身是1958年9月,山西省银行干部学校、山西省财政干部学校、山西省商业干部学校、山西省供销合作干部学校和山西省粮食干部学校合并成立的山西财经学院;是我国成立最早的财经学院之一。
1978年9月,划归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领导。1982年2月,划归商业部领导。1993年1月,划归国内贸易部领导。1996年1月,重新划归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领导。
1997年10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山西财经学院和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合并组建山西财经大学。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第四次学科评估成绩: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旅游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金融学、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
山西财经大学
02哈尔滨商业大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是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经教育部批准,1958年开始本科教育,1982年开始研究生教育,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
黑龙江商学院原隶属于国家商业部(国内贸易部),1998年实行中央和地方共建。
2000年10月24日,教育部批准黑龙江省财政高等专科学校与黑龙江商学院合并组建哈尔滨商业大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院校,也是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成员。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中药学、食品科学(二级)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法学、机械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中药学、药学、海洋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第四次学科评估成绩: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国家级特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会计学、商品学、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经济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
03重庆工商大学
原重庆商学院,成立于1987年,隶属于商业部,其前身是1963年成立的重庆市财贸干部学校,1991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
原渝州大学,成立于1978年,其前身是西南军政委员会于1952年批准成立的重庆机电工业学校,1984年经批准成为重庆市市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1985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
2002年1月18日,原渝州大学和原重庆商学院合并组建重庆工商大学。
2013年5月,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与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办公室合作)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数学、统计学、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第四次学科评估成绩: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经济学、金融学、贸易经济、环境工程、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市场营销、会计学
重庆工商大学
04吉林财经大学
学校起步于1946年7月东北银行总行举办的银行干部训练班,经历了东北银行干部学校、东北银行专门学校、中国人民银行长春银行学校、吉林财贸学院、吉林省财贸学校等几个历史时期,1978年5月恢复吉林财贸学院。
1992年5月,吉林财贸学院划归国家税务总局领导,更名为长春税务学院,成为全国第一所税务本科普通高等学校,担负为全国税务系统和吉林省培养高级税务和各类财经管理专门人才的任务。
2010年3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吉林财经大学。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无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外国语言文学、数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第四次学科评估成绩: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国家级特色专业: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税务、工商管理、日语
吉林财经大学
05安徽财经大学
学校于1959年5月始建于安徽省合肥市,时名为安徽财贸学院。1961年迁址安徽省蚌埠市。学校先后隶属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商业部、国内贸易部。
2000年2月,国务院决定,安徽财贸学院实行安徽省人民政府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建,以安徽省政府管理为主。
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安徽财经大学。
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高校。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无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法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经济学、艺术学、统计学、应用经济学第四次学科评估成绩: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国家级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学、财政学、经济学
安徽财经大学
06兰州财经大学
兰州财经大学肇始于1952年成立的甘肃省人民政府行政干部学校;1958年,升格为甘肃财经学院;1981年,成立兰州商学院,先后隶属原国家商业部、国内贸易部领导;
1998年,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甘肃为主的管理体制;2003年,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2015年,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2018年,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设计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第四次学科评估成绩: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视觉传达设计国家级特色专业:统计学、会计学、市场营销
兰州财经大学
07西安财经大学
原西安统计学院,成立于1984年9月,西安统计学院。隶属于国家统计局,也是国家唯一的一所以信息科学、统计科学为主体的财经类高等院校,是世界上仅有的四所统计学院之一。
原陕西经贸学院,前身是1952年创建的西北贸易学校;1985年,西北贸易学校更名为陕西商业专科学校;1996年,陕西商业专科学校、陕西财政专科学校、陕西工商学院三校合并为陕西经贸学院;
2001年6月,陕西经贸学院与西安统计学院合并组建西安财经学院。
2018年11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西安财经大学。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无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法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第四次学科评估成绩: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金融学国家级特色专业:统计学、财政学、会计学
西安财经大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